2021-02-2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學園傳道會新任會長張溫文三月1日履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台灣學園傳道會在二月4日舉行第六任新會長就職禮拜,由張溫文傳道接任新會長,將於三月一日正式就任。除全體台灣學園一百多位同工參加外,國際學園傳道會多國代表和外部董事也一併出席,並給予勉勵。

張溫文會長在台灣學園有多年跨部門的服事經歷,曾擔任國際學園東亞七國的禱告運動。她表示,就任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傳承世代交替,並把自己比喻成交響樂團的首席,將帶領學園以基督為中心作為基準音。

2019年學園東亞總部先和她談接任「代理會長」一事,其實那時上帝已經呼召她接任會長了,但她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這件事必須有環境應證;接著她便看到神在環境中不斷開路,2020年她就這麼走上「代理會長」的路,上帝透過環境應證祂對她的呼召。但是當時她以為代理的職務只是一個短期任務,哪知上帝的意念高過她的意念,祂的道路也比她想像的還要長;既然是聖召,也只能降服!

代理會長這一年來經歷很多的艱難與挑戰,反倒訓練她對主的倚靠和信心,也更加確定了上帝的呼召。張溫文會長表示過去一年所學到的功課,甚至超過她在學園服事三十幾年的經驗。

張溫文傳道於新會長致詞。(圖/學園傳道會提供)

張溫文傳道於新會長致詞。(圖/學園傳道會提供)



 永不回頭的信心順服呼召

當時因為代理的職分,她經常需要向國際學園東亞總部報告台灣學園的情況,後來,東亞總部安排了一次線上會議,再次確認她從神所領受的呼召,最後東亞總部會長Dr. Park告訴她接任會長一職「No Turning Back」(永不回頭)。

張溫文會長提到去年就在東亞總部訂下12月22日召開新會長指派說明,她突然發現上帝在時間的安排很特別, 2020年2月22日她決心重新與神立約,從2月22日到12月22日剛好十個月,十個月有什麼意義呢?十個月可以懷胎生下孩子,上帝一方面用十個月考驗她是否會「流產」,一方面也孕育她的心志來承接呼召。

她告訴上帝,她沒有結婚,沒生過孩子,不知道如何照顧孩子?上帝告訴她:馬利亞生的也不是她自己的孩子。於是她跟神說,讓我們一起來照顧這個孩子!

也是2020年12月22日當天凌晨,聖靈透過一首詩歌喚醒她,當時她並知道歌名,但是副歌在她心裡響起「十架在前面,世界在背後;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永不回頭,永不回頭。」特別是「永不回頭」一直在她心裡迴盪到天亮!上帝再次向她確認祂的呼召。

透過一年來不斷的禱告,張溫文會長說她知道誰當會長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活出尊主為大的文化,在這世代協助完成大使命,她只是僕人,順從主的命令而已。她知道自己的受託是要帶著謙卑及敬畏神的心,和學園每一位同工一起把台灣學園帶進神更深的心意,也是預備新一代領袖的接棒!

就職禮拜現場。(圖/學園傳道會提供)

就職禮拜現場。(圖/學園傳道會提供)



不因更換會長改變使命

當確定要擔任會長時,她覺得這就像摩西要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一樣的艱難,當任會長就是要確保台灣學園同工沒有偏離神的呼召與託付,她會經常帶領大家「調音」,以基督為中心作為基準音。她期許學園同工更尊主為大,我們才不會成為「走音大樂隊」,也才能真正為主演奏榮耀的樂曲。

張溫文會長最後提到學園傳道會並不會因為更換會長而改變我們的呼召,去年十月Steve Sellers接任國際新會長時,重申學園的呼召是:靠著聖靈的大能,與基督的肢體合作,透過得人、造就人、差遣人,來協助完成大使命。她期許,學園同工更尊主為大,效法耶穌用僕人的心志服事和彼此相愛,尤其要看重禱告,由上帝來引領一切事工。最後,張溫文會長感謝主內肢體長期支持學園,並懇請大家繼續代禱,一同協助完成大使命。

【圖與文/學園傳道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