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大台南牧者聯誼會150位跨教派牧者同心宣告 為台南建立耶和華堅強軍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大台南牧者聯誼會。(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合一是上帝的心意,世代合一、教會合一,將帶下屬天的祝福!然而超越教派、跨越宗派的合一,該如何進行呢?

大台南地區的牧者,在農曆新春後二月19日,在台南基督教協進會主辦邀約,於台南聖教會舉行第一個大台南牧者聯誼會,邀請到一百五十位牧者、夫婦,一同至台南聖教會參與聯誼活動。透過敬拜、詩歌獻唱,並邀請前後任理事長如蔡安祿牧師、陳榮敏牧師、林明宏牧師、黃敏吉牧師、張庭禎牧師等,為大台南的合一祝福,並推動「牧者閱讀運動」,透過新書贈送與推廣,讓牧者們同心合一在神的話語中。

台南協進理事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光教會蔡安祿主任牧師。(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台南協進理事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光教會蔡安祿主任牧師。(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台南協進理事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光教會蔡安祿主任牧師受訪時表示,協進會有一個期待,就是能夠連結台南眾教會的牧者,在主內有更多團契聯結、分享、代禱,建立互助、共榮、共勉的氛圍,在牧養道路上相互成全提攜。透過每個月舉行一次大台南地區眾教會聯合的復興禱告會,並在復興禱告會之前透過牧者合一練詩歌、團契,達到更緊密的連結,也能夠在復興禱告會中獻詩,透過牧者的團結,帶下更大的屬靈祝福。

蔡安祿牧師表示,下一場特會將於二月24日於台南靈糧堂舉行,並邀請楊寧亞牧師進行培靈會,期待能更深聯結彼此。也感謝黃敏吉牧師贈送《三重戰場》書籍,支持「牧者閱讀運動」。

大台南牧者聯誼會敬拜。(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大台南牧者聯誼會,眾牧者敬拜。(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領袖相愛 成為耶和華的軍隊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表示,這一場大台南牧者聯誼會,眾牧者們在神的祝福下,於靈裡相知相惜、同心同工,成為神的榮耀。透過以色列風情的詩歌和舞蹈,以及牧者獻詩,和歷任理事長分享,可以感受到這些前輩的喜樂、祝福與愛,從參與的牧者中,看見領袖的合一和彼此相愛的氛圍。

大台南牧者聯誼會,台南聖教會舞蹈表演。(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大台南牧者聯誼會,台南聖教會舞蹈表演。(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當牧者一起獻詩時,我有一種感動,仿佛看見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當家庭子女看到父母快樂、有愛時,這個家庭就會帶給子女安全感和合一。眾牧者的合一所帶下的祝福,就是耶和華軍隊最堅強的陣容。」高敏智牧師表示,教會的禱告事工也很好,但是彼此更深度的聯結、在愛裡的合一更是耶和華軍隊的實力。

青春揚溢的詩歌敬拜。(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如大家庭般世代合一,青春洋溢的詩歌敬拜。(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區域合一 帶下社會影響力

因此台南聖教會也邀請牧者們一同討論如何能達到超越教派、跨越宗派的合一。「何為真正的合一呢?先有『分別』才會有『合一』,那麼要如何達到堅強而牢固的合一?也就是要『從世界分別』才會有『真實的合一』」高敏智牧師表示,首先要分別出屬於神的道路,若沒有辦法分別出世界,就是聯合了世界的權勢,會變成教會分裂的原因之一。

牧者合一獻詩。(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牧者合一獻詩。(圖/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高敏智牧師指出,教會的「區域」聯合、合一非常重要,透過屬靈的區域網絡一同撒網捕魚,比教派的聯合更具社會影響力。所以此次的大台南牧者聯誼會,透過將牧者分區、分桌認識、聯誼,透過區域的聯結力量,成為緊密的區域網絡、彼此成全互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