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營商宣教特會談末世時代宣教策略:為荒年儲備糧倉 讓人得魚得救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營商宣教特會。(圖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屏東採訪報導】北極冰棚瓦解、水資源不足、美國大雪大停電,許多跡象都在顯示當代災害頻繁,我們該如何因應越發接近的末世時代,為荒年儲備糧倉?啟示錄十三章17節指出,「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沒有辦法作買賣時,宣教師、基督徒該如何自給自足,並把福音傳進人的心中,讓人得魚也得救恩?

宣教聯誼禱告會創啟教會張吉輝牧師表示,由於接近末世時代,許多地區不能宣教,宣教師應學習如何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馬太福音十章16節)將真理帶進人群,因此二月20日在屏東萬人教會舉行營商宣教,探討如何在末世時代為荒年儲備糧倉,並將福音傳進人心。

張吉輝牧師舉行營商宣教特會。(圖謝宜汝攝影)

張吉輝牧師舉行營商宣教特會。(圖謝宜汝攝影)



高舉耶穌的名 必賜策略使人歸向耶穌

首先由屏東萬人教會陳鴻隆長老分享「萬人教會」的由來,並不是神要取一個不謙卑的名字,而是因為約翰福音十二章32節:「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當教會高舉耶穌、高舉耶穌的愛,而不是高舉事工,神的愛就會帶出吸引力、策略、方法,與創新發明,神蹟就會伴隨著我們,為了見證我們所傳的道,帶人歸向耶穌。

屏東萬人教會陳鴻隆長老。(圖謝宜汝攝影)

屏東萬人教會陳鴻隆長老。(圖謝宜汝攝影)



陳鴻隆長老指出,農業宣教是神為末日所預備的啟示,為未來的荒年作預備,如何在這個過程中接觸窮人,神指示他翻閱路加福音七章22節「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路加福音七章22節,前面都在談神蹟,而最後『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這是最大的神蹟啊!教會要起來回應耶穌!」陳鴻隆長老表示,在聖靈的感動下,神一步一步帶領,透過食品加工,如麻竹筍、高麗菜將農產品加工販售,不只能創造獲利,更能協助弱勢者脫貧,接著聖靈又感動打造蛋雞舍,整個教會動員,讓蛋雞舍能成為更生人、窮人自力更生、自給自足的方式。

貨櫃屋蛋雞。(圖謝宜汝攝影)

貨櫃屋蛋雞。(圖謝宜汝攝影)



陳鴻隆長老指出,農業宣教、營商宣教,能翻轉窮人的生命,也讓真理進入在他們的心中。而獲利的目地是把榮耀歸給耶穌,使貧窮的成為富足、軟弱的變為剛強,讓人與教會都經歷神的豐盛和富足。

將福音作在人的需要上

接著是佳南漁場的羅玟玲分享「漁業宣教」,如何從漁村找到生活與生產的價值,並把福音傳給有需要的人。

「我相信『佳南漁場』是有藍圖和使命的地方。」曾在都市擔任幼教老師的羅玟玲,在八八風災後隨丈夫返鄉接家業,與當地教會和政府合作災後重建、重建社區也重建當地人的生命。

佳南漁場的羅玟玲分享「漁業宣教」。(圖謝宜汝攝影)

佳南漁場的羅玟玲分享「漁業宣教」。(圖謝宜汝攝影)



因此她開始思考漁業工作要如何產生影響力,透過漁業轉行、漁業品牌經營,為社會帶來影響力。然而她發現一旦談福音人們就退縮,所以她又開始思考,該如何讓人喜歡接近福音。

成為職人 吸引人接近你

陳文銘與羅玟玲夫婦,經營「佳南漁場」,不僅連年獲得漁業署「全國優質石斑魚—優等」的殊榮,更透過經營佳冬鄉內唯一旅宿業「佳南漁場民宿」成為福音的據點,在上帝的帶領下作出好口碑,讓人住民宿也聽民宿老闆娘的生命見證與耶穌基督的福音。

「宣教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到一個地方成為職人,當別人很需要你,就會靠近你,讓福音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需要。」為了更有果效的在街頭傳福音,羅玟玲還申請了街頭藝人執照,透過唱歌成為街頭藝人,在街頭唱福音詩歌、為人禱告與傳福音。

因此頂著街頭藝人、百大青農、石斑魚女王、環境教育場域講師的頭銜,在各個層面進行福音滲透,使羅玟玲能自由的將福音傳進漁村、拯救人的靈魂。

「在末世時代,面臨自己家庭的狀況,還要不斷對陌生人傳福音、不斷的給予,或許有人會對你嗤之以鼻,宣教的過程裡可能會很孤單,會有人不了解你,只要想像主是坐在台下,祂正在聆聽,我們是向主交帳的,而不是向世界。」羅玟玲鼓勵在場眾人,雖然神的供應源源不絕,但要在豐年的時候為荒年作預備,如她的漁場也在進行存糧,讓漁獲不至缺乏。

奉耶穌的名禱告為世界帶來光明和自由

接著為國際珠寶設計師屠金杰(Siman Tu)分享他的生命見證,與如何在美國紐約精品世界中靠主站穩腳步,經歷從從浮華人生掉落泥淖的生命歷程,並在傳福音困難的紐約,將福音和耶穌的名傳給需要的人。

屠金杰表示,神感動他用以賽亞書五十八章在職場建立禱告的祭壇,透過持續不斷的認罪悔改禱告,將生命、脾氣、個性都翻轉,他也因著十一奉獻而經歷事業得拯救的神蹟,一步步隨著神的帶領服事教會、服事神。

國際珠寶設計師屠金杰(Siman Tu)。(圖謝宜汝攝影)

國際珠寶設計師屠金杰(Siman Tu)。(圖謝宜汝攝影)



經歷這一切,屠金杰表示,縱使他的才華超群,也無法使自己的生命擺脫罪的糾纏,唯有耶穌才能使他的人生翻轉。他也總是奉耶穌的名為有需要的人禱告,他笑著說,在國外為人禱告要「奉耶穌的名」禱告,如果只用「神」的名,他們會將榮耀歸給他們所認識的神。在職場、學校為人禱告可能會引發訴訟,雖然有一定的危險性,但無可否認的是「奉耶穌的名」禱告、傳福音才有最大的果效。所以一定要辨別是主送上門來的服事對象。

「只要是上帝派來讓我禱告的客人,走進店內二分鐘內就會開始講他們遇到的難題,我就會很禮貌的問說,朋友,我是否可以『奉耶穌的名』為你禱告呢?禱告後都會經歷流淚,甚至經歷家庭問題解決、病得醫治的神蹟。」屠金杰表示,當我們的心與神對齊,凡手所做的事盡都亨通,我們服事的對象或是教會,他們可能無法立即回餽,但是神會透過各種恩典加添給我們。耶穌要我們奉他的名,為世界帶來光明和自由,這是神對我們的祝福應許。

專業斜槓人生 無私傳授

接著為提摩太教會鄭得恩牧師,他是九花咖啡、行動咖啡的創辦人,他分享:「人最大的需求之一是飲食,分享食物、咖啡,是最容易與人建立關係的方式。」

「神學是我們的專業,斜槓人生也是專業,否則很容易被社會淘汰,更不用說傳福音。」鄭得恩牧師精進咖啡專業技術,選用最好的豆子,為的就是將一杯好咖啡,搭配主耶穌的福音,用愛與馨香關懷有需要的人。

鄭得恩牧師指出,營商宣教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否為自己打造專業的斜槓人生,讓「神學」和「職人」成為密不可分的專業品牌,接著把這份技術無私傳授給有需要的人。

最後由在場眾牧者一同為營商宣教的牧者們禱告祝福。(圖謝宜汝攝影)

最後由在場眾牧者一同為營商宣教的牧者們禱告祝福。(圖謝宜汝攝影)



教人得魚與上帝的救恩

鄭得恩牧師分享愛加杯弱勢就業事工的例子。有一位五十歲的位姐妹,原本每次來上教會是為了領取愛心冰箱事工的食物,後來鄭得恩牧師教她賣咖啡,讓她得以靠著賣咖啡自力更生,也因而將福音紮根。又如有一個不敢跟人講話的害羞年輕人,後來在鄭得恩牧師的幫助下,讓他得以靠著販賣咖啡自立自強,學習用咖啡展現自我。這些都是從裡到外更新人的生命,生命得翻轉的例子。

「咖啡破碎才會香、生命破碎才會美,行動咖啡可以是宣教師福音的出口、養生的帳篷。在市集中牧養靈魂,讓人得到魚吃,也得到上帝救恩。」鄭得恩牧師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