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原、客、漢同行 操練族群天國尊榮文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周神助(牧師)

今天早晨起床,才看見我們昨天在49年前聖靈造訪尖石鄉田埔長老會「回家」一天的聚會,不但是2月22號星期一,更是農曆的1月11號。同一天是111對齊,更是222加倍的對齊。

這次是我們10幾年來回家禱告會,在最遠、最高、最崎嶇難行的地方舉辦。

沒想到卻是,原、客、漢兩代,同行人數最多,最整齊的一次.。從兩三個月前,
在前山在竹東、關西聚集。客家牧者流淚,向多代受客家族群,傷害的原住民牧者道歉。

最後把唯一收的一次奉獻,轉交給原住民牧者,做為原民小孩到平地就學的助學金。接著在這兩個月,原、客、漢的牧者,每一個禮拜燒起RPG禱告的火。大家彼此的關係,111與神對齊、222彼此對齊!!

昨天星期一,2月22號,又是農曆1月11號. ,不是我們的挑選,是例行的聚會。一個月前,我們也沒有想到會到山上。但神早就知道,早已安排這個日子。讓我們在山上,能夠進一步,更深的與神對齊,更進一步操練,天國族群尊榮文化.。

我們沒有想到,在山上原住民,幾位父老、在過去合一同行受傷、失望的父老彼此流淚、道歉、擁抱!中壯年的原住民牧者,感動的拿臉盆為父老洗腳。

當大會宣布,我們要收唯一一次奉獻,為深山原住民的教會奉獻。還沒奉獻,原住民牧者就宣布,這個奉獻全部要轉交給曾經傷害他們的客家族群做宣教之用。

我們很深的感動,知道是聖靈把族群尊榮的天國文化,賞賜在我們中間!在這過程中,我們平地漢人的教會扮演成全、催化、尊榮的角色.。我們在讚嘆中,111與神更深的對齊,更在感恩中,222渴望全台灣、全球華人能夠更深操練
天國族群尊榮、合一、成全文化. ,使神的國降臨、更為神預備祂安息的地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