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上帝好嚴肅?開始體驗天父為我們的父的11種方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樂以晴 追蹤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許多人根據與父親或權柄者相處的經驗,對於要把上帝當作父親的想法感到退縮;並且將生命所遇到的問題歸咎於祂。

天父被視為嚴厲的法官,手拿皮鞭,冷酷無情且充滿算計;還有人認為天父是一位易怒的神,時常做出無理要求,並把所有沒有遵守這些要求的人丟進硫磺火湖般的地獄。結果,多數人會想盡可能逃脫這個束縛,而不是追求與天父建立親密關係。

認識獨一真神與耶穌就是永生

使徒腓力對耶穌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約翰福音十四章8節)我們能被轉化的關鍵,其實是能深刻且長久地經歷天父。因此,我們必須藉著敬拜與禱告追求天父,向祂傾倒我們對祂的愛,領受祂賜予我們那份愛的確據。

基督徒作家、掌握生命事工(Mastering Life Ministrie)創辦人大衛.凱爾福斯特博士(Dr. David Kyle Foster)為文提到,「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十七章3節)耶穌還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翰福音十四章9節)他表示,愛耶穌,也會同樣愛天父。「基督本是神的像」(參哥林多後書四章4節),「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參哥林多後書四章6節)。

天父顯明為父的心

凱爾福斯特博士提到某次他與天父相遇的情景:「某晚,我正默想十架,天父向我顯明從祂的角度看到的十架。祂的情緒沈重到快將我淹沒,是一種無法承受的痛苦。試想看著你的兒子在你眼前被折磨到死,再想想你擁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和能力能夠阻止這一切,但你卻選擇不這麼做。這就是天父必須做的,這也是當祂看著兒子死時感受到的極深苦楚。」

又一晚,凱爾福斯特博士正深深沈浸在敬拜中,卻赫然發現他和天父講話的方式,像回到七歲時。天父對他說:「我正在回應當年你的生命開始走岔路的那天,我要從那天開始幫助你成長。請停留在七歲,我才能醫治你。」

接下來天父做的事情讓凱爾福斯特博士感到驚奇。祂幫助他從當年因創傷而封閉自己的時間點,開始修復他受創的心。凱爾福斯特博士說:「如果我們錯過了健康的童年,我們必須回到當年使我們情緒成長中斷的時刻,讓天父幫助我們長大成熟。」

開始與天父建立親密關係

凱爾福斯特博士提供開始與看不見的天父發展親密關係的11項建議如下:

1.首要是定睛在天父身上,了解祂的榮耀、恩典和能力。唱詩、敬拜、禱告,讀祂的話語,目的是為了更親密地認識祂。

2.聆聽祂要向你顯明的隱藏的事。

3.讓祂介入於你的靈命與情感成長中斷的那個年紀與時刻。像個孩子一樣輕鬆地與天父談話,如同這就是你與祂現在的關係。

4.盡力去挑戰舊習慣,建立新的思維習慣。

5.憑基督賜給你的權柄,對抗綑綁你情緒和情感的靈界力量。

6.特別對付被情緒控制,而不是被聖經真理掌管的行為,練習所謂的「真理療法」(truth therapy,一種靈修策略,採用聖經、基要真理、上帝的名字和信仰肯定與認知行為理論相結合的精神形成和門徒訓練),去面對舊有的情感和信念。

7.分辨你生命中最主要的「時間小偷」(time-stealer),並做出切割,用這些奪回的時間與神交談。

8.在生命的每個抉擇的關口與天父討論。在做每個決定、在經歷每個難以克制或負面的感受時,向天父坦白你的軟弱,承認你對祂的依賴,尋求祂的能力擊敗仇敵。

9.找到一群敬虔、不偏不倚且靈魂興盛的基督徒,參與他們的聚會(家中團契,弟兄或姊妹小組等等……)。

10.每天委身於讀經,直到天父對你說話。接著默想經文,求天父指引你,讓新的真理注入你的生活日常。

11.要留意不要自以為認識天父,祂在十架上早就向你顯明祂的愛。當你發現自己親近天父是因為有所求,請停下來,調整你的優先順序,再重新回到祂面前。

浪子回頭謙卑回到天父懷抱

凱爾福斯特博士表示,當我們懷著如浪子回頭一般謙卑的心,回到天父的懷抱,天父定能為我們成就任何美事。他表示,自他從浪子般的生活被拯救後,便開始尋求天父,好讓他可以學習去愛這位讓他害怕多年的神。

凱爾福斯特博士每晚會跪在床前,將他的心向天父敞開,告訴祂自己在想什麼、感受如何,正受到什麼試探、有什麼困惑?懇求天父讓他理解祂的話語和作為,學習透過耶穌基督,也就是父神完美的形象,去看待天父。(歌羅西書一章15節)

自此之後,凱爾福斯特博士慢慢地,開始去愛天父,最終,甚至能信靠祂。這全是因為天父透過祂的恩典和愛,轉化了他的心。

凱爾福斯特博士總結,天父是偉大、完美、無條件愛祂的子民,且赦免他們的神。天父做事盡都完美、智慧沒有瑕疵,使信祂的人得以完全並得醫治。

就算世人無人能信,祂的子女也可以完全信靠天父。(資料來源:crosswalk.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