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張文亮教授妻子屈貝琴安息主懷 生命最後氣息仍勉勵丈夫:你要讚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張文亮老師和屈貝琴師母鶼鰈情深,夫妻堅心倚靠主,為主做見證。(翻攝自張文亮老師臉書)
張文亮教授對妻子的真情告白:「我喜歡與妳同行,將這一切當成一所學校,學習陪病的知識,學習愛,學習一直相信與依靠主,因為主與我們相陪。」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河馬教授」張文亮老師的妻子屈貝琴師母,今天(八月31日)凌晨兩點安息主懷。

過去,張文亮老師遭逢喪子之慟而陷入嚴重憂鬱時,妻子貝琴師母很有智慧地安慰、鼓勵先生持續筆耕、創作。貝琴師母病榻上存留最後氣息時仍鼓勵丈夫:「你要讚美!」如今張文亮老師在如此艱難之時,盼所有朋友、學生與粉絲,特別禱告記念張文亮老師,仍能靠主站立。

著作等身、深受學生、讀者及教會弟兄姊妹喜愛的張文亮老師,在《基督教論壇報》連載的《河馬教授講堂》專欄,文字筆觸饒富情感、帶出從信仰而來的盼望,激勵人心且帶出安慰。張文亮老師及屈貝琴師母所聚會的教會姊妹受訪時回想,貝琴師母是一個充滿熱情、有愛心、愛主但個性與行事低調的人。

患難中仍鼓勵丈夫筆耕不輟服事主

外語能力很好的貝琴師母,在教會作主日週報中翻英的服事;因為教會常有外籍人士前來聚會。教會的弟兄姊妹對於張文亮老師及屈貝琴師母鰜鰈情深及愛主心志,都印象深刻,而今貝琴師母息了世上的勞苦,眾人願上帝親自安慰張文亮老師的心、擦乾他及女兒的眼淚。

張文亮老師學養豐富,又是常透過文章安慰勸勉眾人的基督徒作家,在貝琴師母生病的期間,張文亮老師除了悉心照顧愛妻之外,仍持續筆耕,透過文字帶給眾人安慰與鼓舞。

例如八月27日,張文亮老師在臉書寫道:「妻子要打許多注射,我看的害怕,我沒有看過這麼多注射機,她卻說這些吊起來的藥袋,像是叉燒店,感謝主,即使我們是在叉燒店,依然在主耶穌的權下,仰望主,信靠主,靠主每一天的恩典,過好每一天。今天,向前。」

貝琴師母在離世安息前一晚,一度從昏迷中醒轉,對著先生張文亮老師鼓勵他:「你要讚美!」張文亮老師也曾公開分享,自己曾因雙胞胎兒子胎死腹中,太太貝琴師母也差點因為血崩失去性命,而沮喪失志,一度動了輕生的念頭,是妻子貝琴師母有智慧地鼓勵張文亮老師:「你先寫完50本書,若到時你還想(輕生)回天家,我就不再攔你。」張文亮老師在愛妻的鼓勵下,繼續寫作,心中的悲傷,得著上帝的愛觸摸與醫治。在社會上,張文亮老師有「寫最多書的台大教授」的美譽,其實背後的推手,就是賢內助屈貝琴師母。

「我喜歡與妳同行,將這一切當成一所學校,學習陪病的知識,學習愛,學習一直相信與依靠主,因為主與我們相陪。」這是張文亮老師寫給病中愛妻貝琴師母的真情告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