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基督教論壇報 / 聯名合作

受難週【十架的愛】主題桌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在基督教傳統中,復活節前一週,即「聖週(Holy Week)」,又稱為「受難週(Passion Week)」。在這期間,我們紀念、默想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我們所要看見的,不僅是耶穌的受苦與死亡,更是基督復活所帶來的盼望。

親愛的主耶穌,祢十架的愛何等奇妙,因祢受鞭傷,我們得醫治、生命從此不再一樣,祢帶我們重回天父的懷抱。

兩千年前,祢為了我們而死,從今以後,我們要為祢而活!

【默想一】主騎驢進耶路撒冷 


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馬太福音 21:7-11)

 

 默想二】獻上極貴的香膏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什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做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做個紀念。」(馬太福音 26:7-13)

 

【默想三】耶穌洗門徒的腳做榜樣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翰福音 13:14-17)

 

【默想四】在客西馬尼禱告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 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 26:36-39)

 

【默想五】耶穌被釘十字架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以賽亞書 53:4-10)

 

【默想六】耶穌從死裡復活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的相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馬太福音 28:1-6)

 

【默想七】門徒奉差遣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馬可福音 16:15-18)


電腦:按右鍵即可下載
手機:長按圖片即可下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