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在扎波羅熱亞(Zaporizhzhia)的勇敢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大家不斷地催促我離開扎波羅熱亞(Zaporizhzhia)和烏克蘭。他們說我有家庭,我需要保護家人,我要對全家11個人(我和妻子、孩子和孫子)負責。

因此,我便開始禱告。我求問上帝:「上帝阿,我該往哪裡去?」於是我翻開聖經,上帝給我一處經文啟示我。那是在約拿書第一章,談到約拿上船前往他施,卻遇見狂風大作,約拿不得不離開船。他被拋入海中,被一條大魚吞了,然後他決定順服上帝,遵行祂的旨意。上帝對我說:「你以為你要去哪裡呢? 我並沒有叫你離開這裡去別的地方。」接著我告訴主:「我明白了。我會留在扎波羅熱亞,為住在此地和周邊地區的烏克蘭同胞服務。我要幫助、服事、搭救他們,並向他們傳福音。」

當我前往此地的戰亂區時,目睹了人們確實需要很多幫助。我自己很清楚,當我把人們載離轟炸區時,是冒生命危險的。但當我看見周遭有多少人死去時,我的心碎了,心痛萬分。我所搭救的人都很感謝我和上帝,因為我竟然願意來農村把他們帶往更安全的地方。

那麼,我為何選擇去到那些危險的戰亂地區呢?因為人們亟需幫助。我要跟你分享一個見證:有一天,我前往附近的一個村莊,發現一棟被炸彈完全摧毀的私人住宅,一家人在地下室躲了三天三夜。我在那裡還發現一名80歲的老婦人,被人遺棄在床上,用床單裹著,獨自一人躺著等死。於是,我救了這一家人和這名老婦人。他們後來對我說,他們在地下室坐了三個夜晚,一直祈禱說:「上帝,如果祢是真的,請派人來救我們。」當他們知道我是一名牧師時,說道:「上帝確實是又真又活的!祂聽見了我們的祈禱!」到目前為止,我還看見了許多這樣的見證。

因此我只想說,我活在世上就是為了要服事人,搭救人。只要上帝給我力量,我就會繼續這樣做。我相信上帝呼召我們去幫助人、服事人、搭救人和照顧人。若不是我們,那有誰會來做呢?

願上帝大大祝福所有透過禱告、激勵的話語和金錢支持我們的人。願上帝賜福與你,我祈禱和平永遠環繞你,而非戰爭。願上帝的平安永遠在你的家庭中掌權。願你永不經歷戰爭。願上帝保護並保守我們大家。

- 安得烈牧師於扎波羅熱亞,2022年3月
*文中所有人名均已變更,以保護所有牧師。 

 

奉獻連結:https://bit.ly/3tUSSch
**奉獻需註明 「好撒瑪利亞行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