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影響力聯盟

「從懷疑到相信」兒子身上看見上帝奇妙 從燒香拜佛到經歷神的真實

檢舉
從懷疑到相信 論壇報數位 追蹤

楊梅靈糧堂@吳秋淵弟兄

我是吳秋淵,今年69歲,已經做祖父了。我出生於台南白河的鄉下小村落,爸媽都是務農,經濟上不好過;求學期間都要下田幫忙做家務事,當兵退伍後在私人家電企業服務,現在已退休。過去我們夫妻一同打拼刻苦耐勞,勤儉持家,每逢過節或假日,有空皆會到寺廟燒香拜佛,偶爾也會請地理師看風水算命運。

2013年,兒子與媳婦開始進入教會,突然一下子感覺人生變化好大,內心好像被針扎了一下;尤其宗哲是我們的獨生子,感覺上是有點怪怪的,但心想時代在創新改變,年輕人好就好了。他們信仰上與我們開始有所不同,雖然同住在一棟房子裡,我還是每天早晚爬上頂樓燒香拜拜祭祖。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觀察,我發現兒子媳婦進入教會之後,媳婦多年來常常會胃痛,在他們學會禱告之後,也沒聽她在喊痛,兒子工作也得到長官的賞識,更加順利穩定了,禱告真的很厲害。還有一次是我有房子要出租,一開始委託仲介,又自己貼公告,4個多月下來都乏人問津,後來兒子媳婦請教會小組的家人來做房子的潔淨及出租做禱告,就在接下來的周日上午,突然間有4~5組人來看房子,當天就談成簽約搞定了,我很稀奇,怎麼你們的神這麼厲害。

有一天,兒子邀我去教會聽汪中和教授的演講,主題是地球氣候暖化與信仰反省,這是我第一次踏進楊梅靈糧堂,在開始的詩歌敬拜中,有一位女士走過來說要為我禱告,被禱告時有一股暖流溫暖我的心,感覺非常奇妙,我心想這就是教會所說的神的大能、神的愛嗎?後來知道那一位女士就是清芳師母,這是我第一次經歷到神。

後來我的媳婦邀約我們夫妻上「從懷疑到相信」課程,我們開始第1課,當上到第9課時,我真的覺得我會想去信基督教,突然我很擔心,所以我們夫妻就停下了,這一停就是兩年多。直到一年多前兒子宗哲還是很關心我們還沒有信主,所以又開始幫我重上「懷相」課程,上到第4課,講到「如何分辨真假神」,我才真實了解基督耶穌是獨一的真神

瞭解聖經創世記所說的,歷代祖先跟我們,都是神造的,我們來教會敬拜、親近神,才是真正來緬懷祖先,但是對於木頭刻的祖先牌位,我們還是有感情的,我認知祖先並不在牌位裡,牌位也不具任何神力;其實祖先愛我們,就如我們愛我們的孩子一樣,我們不該被「祭祖拜祖先」這個儀式綑綁,祖先牌位可由溫馨的家族生命樹,來代替這個「神秘又帶有距離感的神主牌位」。有了真理的教導,除去我們心中的恐懼及擔憂,所以我也就毅然決然地的決定拆偶像了。也特別感謝國仁牧師帶一行人,前來家中唱詩歌、拆除頂樓的偶像及神主牌位,並做居家潔淨及祝福禱告。

在這期間,雖然我才上到第9課,但神不斷地讓我來經歷祂,有一次我外出買東西時,騎著機車與一台汽車差點發生擦撞,就在快撞上的那一瞬間,我感覺被往後拉了一把,我竟是毫髮無傷。我很清楚是神在保護我。這些經歷,神要讓我知道,除祂以外別無拯救,所以我就決定受洗了。

當我上完10課「懷相」,除掉家裡偶像之後,奇妙的是,太太居然答應願意讓兒子也幫她一對一「懷相」,於是開始一天一課,積極的上完10課後,她說:「我也要受洗」,這真是太美好了。兒子宗哲還特別開了一個群組,叫做吳家禱告小組,宗哲會放一些文章,讓我們沉浸在耶穌的愛中,感謝神,讚美神奇妙的作為,讓我們夫妻可以同一天一起受洗成為新造的人,一切榮耀獻給我在天上的父。

2022加入『懷相』啟動全球收割企劃,6月18日線上特會,免費報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