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影響力聯盟

「從懷疑到相信」不再恐懼分享福音 成為上帝工人建造他人生命

檢舉
從懷疑到相信 論壇報數位 追蹤
浩羿雖然很喜歡懷相課程內容,但是一開始對於要與人一對一「懷相」有疑慮,因為他認為每個人都很忙,應該很少人會答應邀約,尤其要聽他講兩小時,還要十次,這種成功機率太低了...

@温浩羿弟兄

温浩羿是信主7年的基督徒,過去他的生命、生活與基督信仰之間有一條看不見的鴻溝,常常感覺走出教會之後,就不知道上帝在哪裡,也無法將所信的真理活出來。直到上了「從懷疑到相信」課程後,幫助他了解整個聖經的架構和起源,非常有邏輯,結構很清楚。從第一課的主題「神藉著聖經傳達創造與末世」到最後第十課「得豐盛生命」,一課接一課,使浩羿串起聖經、上帝以及耶穌與他生命之間的關聯。

浩羿雖然很喜歡課程內容,但是一開始對於要與人一對一「懷相」有疑慮,因為他認為每個人都很忙,應該很少人會答應邀約,尤其要聽他講兩小時,還要十次,這種成功機率太低了;自己光是工作、家庭、牧養與服事就很忙了,心中不禁問自己說:「難道沒有更有效率的傳福音方式嗎?」。

 

但是他發現教會其他的弟兄姊妹,很多人上完課後,就開始邀約並出發一對一;於是浩羿檢討自己,發現其實在他心裡,從小就有害怕被拒絕的恐懼。為了能突破窘境出發對課,他開始思索可以試著邀約,已經受洗但因工作沒辦法穩定來小組的成員啟強,啟強竟然答應了,於是他們開始上第一課,上完十課後,啟強參加主日、小組的狀況變得穩定許多。

這次的一對一打破浩羿兩個疑慮,第一是經歷到有人願意花時間聽「懷相」的課程;第二是一週花一次上課的時間,並不覺得有壓力;而且十週過去,他感覺還滿輕鬆的!

浩羿的第二個對象是已經受洗的承昌,當上到第五課時,有一段內容說到大小事都要禱告,浩羿就鼓勵承昌為“找工作”禱告,承昌也因此經歷到神。之後浩羿陸續完成了4位對象,感謝主,其中有3位受洗,1位決志。他覺得這個課程很棒的是有十次,每次兩小時可與新朋友建立關係,並鞏固對彼此的信任,浩羿也因此和對象們成為好朋友。

以前浩羿認為很耗時的20個小時,現在竟變成很珍貴的20個小時,他說:「『懷相』是很棒的傳福音工具,不但可以領人信主,還同時建造基督徒(工人)的生命,真是一舉兩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