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影響力聯盟

「從懷疑到相信」一人信主全家得救!因信仰曾經歷家人五年不說話 唯真理翻轉家庭結出美好果子

檢舉
從懷疑到相信 論壇報數位 追蹤
10年前,她帶領了大嫂和三個侄子信主受洗進教會,大哥因為是家中的長子,對這事很生氣,五年不跟她講話,更不允許他們在家裏禱告,提到信仰他會斥責怒罵,就如捅了馬蜂窩一樣,總被叮得滿頭包。從此,沒人敢再和大哥提起信仰的事...

@周肖芬

周肖芬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媽媽(87歲)拜了一輩子,自己卻是個無神論者,婚後因著先生是基督徒而接觸信仰,但先生後來因事業繁忙而逃避遠離教會生活,直到生意挫敗負債累累。

肖芬為了尋求心靈的平安,不信神的她拿起先生的聖經,讀到耶穌在加利利傳道的內容,腦中居然出現了畫面,覺得耶穌在對她說話,於是接觸教會,受洗成為神的兒女,至今18年。

10年前,她帶領了大嫂和三個侄子信主受洗進教會,大哥因為是家中的長子,對這事很生氣,五年不跟她講話,更不允許他們在家裏禱告,提到信仰他會斥責怒罵,就如捅了馬蜂窩一樣,總被叮得滿頭包。從此,沒人敢再和大哥提起信仰的事。

直到2年前,肖芬上了一個傳福音的課程 - 「從懷疑到相信」,課中老師鼓勵學員出發邀約,她又想到未信主的大哥,於是和大嫂禱告後,鼓起勇氣,決定按著課程提供的邀約方法之一,來邀大哥上課,「我上完一個課,需要找一位還沒信主的人一對一課程,才能拿到證書,需要你幫忙我才能完成作業。」大哥竟然很爽快的就答應了,連大嫂也一起來陪讀,真讓她喜出望外!

上課過程中,蒙神的開啟,大哥明白聖經是一本歷史書和預言書,卸下了他對於宗教的戒心;還談到「祖先是人不是神」,木頭刻的偶像也不是神,祖先是放在心裏記念的,主耶穌才是唯一的真神。他覺得課程好像是一個「開關」,他以前沒排斥基督信仰,可是也沒想要接受,但這個課聽著聽著,不知不覺聽出滋味來了,那身為長子要負責祖先牌位的事,也不再成為他的制約。當大哥心裏清楚之後,就受洗了。

媽媽一向很聽大哥的話,看到大哥信主後變得比以前喜樂,肖芬就主動約媽媽一對一,用了所謂的懷相課「年長版」去分享信仰,媽媽聽了之後,也了解祖先不是神的意義;同時,她覺得長年跟著拜,很累了,於是媽媽不但信主,且穩定聚會及參加小組,連家中的偶像也拆了。

讚美主奇妙作為,也感謝神眷顧肖芬和她的家人,帶領他們的家人從小到老走出屬靈的曠野,一個也不疏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