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影響力聯盟

以色列將在11月1日舉行議會選舉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根據報導,以色列聯合政府和反對派議員即將達成協議。雙方談判中還涉及爭議性法案,也就是禁止納坦雅胡成為總理的法案,以及其他立法。

【本報訊】根據幾間希伯來媒體週三的報導顯示,下一屆大選最有可能訂下的日期是11月1日,而聯合政府和反對派議員仍然就以色列在不到四年的時間裡的第五次投票日期進行談判。

此事他們尚未達成協議。根據報導顯示,雙方試圖將兩件事混為一談,也就是選舉日的談判與禁止反對派領袖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組建未來政府的爭議性法案。某一些聯合政府的議員的目標是在下週某個時間,特別是在國會解散之前,迅速通過該法案。

這項法案將禁止任何被指控犯有嚴重罪行的人出任總理,而這項立法儼然成為聯合政府的關鍵性談判籌碼。此法案被視為針對納坦雅胡,因為他涉嫌在擔任總理時犯下貪污罪,目前仍在受審。

根據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an public broadcaster)的報導顯示,來自納坦雅胡的以色列聯合黨(Likud party,註:利庫德黨)的反對派議員亞里夫.萊文(Yariv Levin)和約夫.基施(Yoav Kisch)一直在推動把選舉辦在十月份,而以色列未來黨(Yesh Atid)議員柏茲.托波羅夫斯基(Boaz Toporovsky)的目標則是將選舉訂在十一月中旬。

根據第13頻道新聞(Channel 13 news)的報導顯示,其中談判的一部分是,聯合政府同意不在週三晚上召開以色列基本法和司法委員會會議,來投票通過反納坦雅胡的法案。

在國會被解散之前,聯合政府議員還有其他想要通過的法案,例如:新希望黨(New Hope)議員莎倫.海斯克(Sharren Haskel)爭取合法化使用娛樂用大麻。

而議員海斯克所屬政黨的黨魁,也就是司法部長吉迪恩.薩爾(Gideon Sa'ar)曾經是納坦雅胡的盟友,不過現在雙方已成為了死敵。司法部長薩爾宣布,他將向政府提交另一項法案,也就是將總理任期縮限為八年。這項法案已經在今年稍早時於國會二讀時通過,不過目前未能進行,因為聯合政府懷疑這項法案是否能在國會中獲得足夠的支持。不過納坦雅胡已經擔任總理12年了,而這項法案不溯及既往。

2022年6月22日,在耶路撒冷議會上的反對黨領袖班傑明.納坦雅胡。(照片來源:Olivier Fitoussi/Flash90)

 週一,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和外交部長亞伊爾.拉皮德(Yair Lapid)意外宣佈他們已經「竭盡全力」來穩定少數派聯盟,並且將舉行臨時選舉,而這也是以色列三年半來的第五次選舉。在這之後的的週三,以色列國會通過了一項解散國會的初步法案。

不過,班奈特自己的右傾黨(Yamina party)議員尼爾.奧爾巴赫(Nir Orbach),身為立法者,他的倒戈打破了政府間的平衡,他試圖阻撓解散國會的立法程序。奧爾巴赫沒有召集由他擔任主席的內務委員會,反而推遲了國會解散法案的下一讀。這位議員表示,奧爾巴赫的目標是讓反對派有更多時間在現任國會內組建一個替代政府。

儘管目前雙方的狀況是在與時間賽跑,但如果反對派能夠在國會正式解散之前爭取到國會大多數的議員的支持,提出建設性的不信任案動議,那麼反對派就可以在不訴諸選舉的情況下,將執政政府替換成新的政府。

聯合政府打算利用這段時間準備立法來阻止納坦雅胡成為總理,爭取國會內足夠的支持,以便在通過這項法案。

2022年6月22日,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班奈特就解散議會的法案進行討論。(照片來源:Olivier Fitoussi/Flash90)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的右傾黨(Yamina party)允許黨內議員選擇他們對這項法案的投票方式,而他本人週三表示他將反對這項法案。

與此同時,右傾黨派的內政部長阿耶萊特.沙凱德(Ayelet Shaked)表示,她願意在現任國會中加入由反對派納坦雅胡所領導的政府。

以色列聯合黨議員米基.祖哈爾(Miki Zohar)週三告訴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我們需要澄清一下事情是如何發展的。」

祖哈爾表示,一些右傾黨議員發現他們的政治生涯即將結束,因此希望藉著組建替代政府來維持當前的國會。

祖哈爾也表示他希望舉行選舉。

根據報導,以色列聯合黨正試圖將這些立法的議員從聯合政府中拉走。週三,「藍與白」聯盟(Blue and White)的議員麥可.畢頓(Michael Biton)對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表示,以色列聯合黨也向他提出了邀約。不過畢頓表示,他們有邀約我,但我是不會加入的。他重申只要以色列聯合黨仍然由納坦雅胡領導,他的政黨就不會與他們合作。

歷代志下九章7、9節

現在你們應當敬畏耶和華,謹慎辦事;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沒有不義,不偏待人,也不受賄賂。約沙法囑咐他們說:你們當敬畏耶和華,忠心誠實辦事。

撒迦利亞書四章6節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禱告方向:願神興起敬畏祂的政治領袖成為總理,保守以色列的選舉能有一批認識神且合神心意的人組成國會,並成為政府的成員,並賜給他們倚靠神的心,不是憑著己意,乃是尋求神的引導,與神同行建造以色列。

文章來源: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新聞日期:2022/06/23
翻譯|校稿|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相關網址: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