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影響力聯盟

ICEJ使衣索比亞猶太家庭在以色列團聚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但這艱苦的旅程終於結束。現在已長大為三十歲和二十八歲的孩子正坐在他身邊,他再次淚流滿面看著他們的笑臉,感謝神賜給他「真正的禮物...」

【本報訊】一位等待二十年之久的父親終於見到久違的孩子們。

本週來自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大使館(ICEJ)的一群工作人員在本—古里安機場迎接一架載有160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回以色列的專機。 雖然知道這些新移民很興奮能與多年未見的家人團聚,但親眼見證這一時刻著實令人深深感動,尤其是當中有位父親在等待申請孩子們到以色列的過程,忍受了二十年的分離之痛,最後終於能擁抱他已長大成人的兩個大孩子。

週二由ICEJ贊助的航班是重啟「以色列磐石行動」(Tzur Yisrael)的一部分,該行動旨在今年內將多達三千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自2015年起,以色列內閣決定以家庭團聚的需求為由,重新接收衣索比亞移民。包括本週的航班,ICEJ現已支持超過一半的衣索比亞猶太人(5,197名中的2,750名)回歸到以色列。

週二班機上新移民的年齡層從襁褓中的嬰兒到拄著拐杖的祖父母不等。我們見到這群面孔的第一印象,就是從年幼孩子們顯而易見的喜悅到許多父母常見的焦慮表情。

在ICEJ副總裁與資深發言人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代表我們全球的基督徒捐助者向他們致意後,我們有機會在猶太人事務局莉亞特.迪莫薩(Liat Demosa)的翻譯協助下訪談一個家庭,莉亞特於1985年四歲時從衣索比亞移居到以色列。在充滿微笑和淚水的談話中,這位父親耶倫.巴耶赫(Ye’alem Bayech)開始向我們講述他為了能與長子和女兒在以色列土地上團聚的二十年奮鬥史。一名以色列衛生部的行政人員,以某種方式獲得難得的許可,安排特殊的休息室來迎接他的孩子,這裡也是他的孩子們填寫最後文件的地方,填寫完畢後,則至入境大廳與他們在以色列的親屬相見,又或許因今天是他的生日才有如此的安排。不論如何,他們在幾分鐘前才第一次相擁,大家仍在激昂的情緒中難以平復。

耶倫二十年前首次獲得以色列的批准得以回歸,但當時他正在辦理離婚手續,衣索比亞法院仍未裁定子女的監護權。他不想失去前往以色列的機會,所以將十歲的兒子亞伯蘭(Abraram)和八歲的女兒凱娜比斯(Kenubish)留給自己的父母和兄弟細心看管,相信他們很快就會跟隨著來到以色列,然而四年後,當他的父母和兄弟能夠來到以色列時,他的兩個孩子卻不被允許加入回歸的行列,而且在此期間,孩子的母親已經去世。不幸的是,十四歲的兒子和十二歲的女兒只能自己照顧自己,但那已是十六年前的事了!

從那時起,耶倫便透過電話持續與孩子保持聯繫,並寄錢幫助他們,這卻成為漫長的煎熬,耶倫以此用來說服以色列當局,孩子們的監護權是屬於生活在以色列的自己。在結婚十年的第二任妻子瑪雅.伊德薩(Maya Iadesa)的愛和支持下,他展開一場艱苦的遊說,甚至在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當總理時,繼續向政府當局說明自己的情況。在分開這麼多年後,他們甚至被要求進行DNA測試以證明他是他們的親生父親。

但這艱苦的旅程終於結束。現在已長大為三十歲和二十八歲的孩子正坐在他身邊,他再次淚流滿面看著他們的笑臉,感謝神賜給他「真正的禮物。」

亞伯蘭告訴我們,對終於在聖地與父親相聚,他仍然難以平復此時的心情,現階段也不清楚未來的計劃。

「目前我的願望就是全家人身體健康,並且繼續攻讀我的第二個商業管理學位,這樣就可在商業領域謀求志業。」亞伯蘭說道。

凱娜比斯也是如此。她現在還處於震驚中,無法好好考慮她的夢想。但她確定「會期待新的生活,並更認識自己的家人。」

兩個孩子都非常感謝父親為了讓他們來到這裡所付出的無盡努力,以及他們新媽媽一路上的鼓勵。他們還想感謝許多基督徒,幫助他們搭上期待已久飛往以色列的航班。

請繼續支持 ICEJ 的阿利亞回歸事工,並讓其他猶太移民家庭知道他們在基督徒愛的行動下受到關懷和保護。


箴言13章12節
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

箴言10章28節
義人的盼望必得喜樂;惡人的指望必致滅沒。

羅馬書15章24節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禱告
感謝賜盼望的神,使用ICEJ回歸事工安慰並應允那盼望回歸已久的猶太子民。感謝神此次平安帶回這些來自衣索比亞的猶太新移民,在以色列這塊聖地與他們的親屬相聚。懇求神加添信心和盼望給仍在等候回歸的猶太裔移民,從神而來的喜樂必要成為他們的力量。感謝神藉著全球的基督徒捐助者使我們能一起與他們同喜悅,感受相聚重逢的美好時刻。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2/06/23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相關文章:台灣ICEJ團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