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影響力聯盟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員對拜登的五項要求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資深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可以為幫助恢復以巴和平進程創造出適宜的時刻。「我們持續相信以巴衝突的政治解決方案。」迪克強調。

【 本報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The Palestinian Authority)告訴耶路撒冷郵報,他們希望以色列總理亞伊爾.拉皮德(Yair Lapid)儘快會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

巴勒斯坦資深外交部官員艾哈邁德.迪克(Ahmed al-Deek)週日告訴《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巴勒斯坦領導人將在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訪問該地區的近期內向美方提出五項訴求。

迪克表示希望拜登政府接受巴勒斯坦全部的要求。他呼籲以色列總理拉皮德應立即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會面,以重啟陷入僵局的以巴和平談判。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國旗俯瞰圓頂岩石和西牆(照片來源:MARC ISRAEL SELLEM/耶路撒冷郵報)

迪克列出的巴勒斯坦方之需求如下:

1. 重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間共同的政治眼光。

迪克認為這是最重要的要求,因為這將需要「迫使以色列政府進行認真的談判,開展和平進程並結束佔領。」他表示巴勒斯坦人已準備好立即恢復與以色列的和平談判。「巴勒斯坦人是唯一想要重返談判的人。」迪克爭辯道。

 「巴勒斯坦人是唯一想要重返談判的人。」—艾哈邁德.迪克說。

「阻止巴勒斯坦人恢復和平談判的是以色列和平夥伴的缺席。前總理納夫塔利.班奈特擱置了談判的進程,甚至以聯合政府搖擺不定的狀態為由,誇大表示以色列不會與巴勒斯坦人進行政治上的任何談判程序。面對無論以色列有著強大的政府或是軟弱的政府,巴勒斯坦人都必需付出代價。」

2. 重新開放美國駐耶路撒冷領事館。

「拜登承諾重新開放『美國駐耶路撒冷領事館』(註:指的是「美國駐巴勒斯坦領事館」),我們正在等待他兌現承諾。」迪克告訴耶路撒冷郵報。事實上,該領事館是美國對巴勒斯坦人的外交代表機構,於 2018 年被川普政府關閉。巴勒斯坦人認為,重新開放領事館代表美國承認東耶路撒冷是未來巴勒斯坦國首都的意思。他們還希望領事館的重新開放將有效取消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7年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說法。

3. 將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全名為:Palestine Liberation Organization)從恐怖主義的名單中刪除,並重新開放巴解組織在華盛頓的使館。

2018年,川普政府關閉了巴解組織辦公室,迫使巴勒斯坦人停止與國際刑事法院(ICC,全名: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的合作與敵對以色列的行為。1987年,美國國會宣佈巴解組織為恐怖組織,並禁止其在美國開設任何辦事處,儘管做出了決定,但國會卻允許美國總統在他們的同意下行使豁免權(註:代表美國總統有權允准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在美國開設辦事處),自1993年以色列與巴解組織簽署奧斯陸協議(Oslo Accords)以來,除了川普外的每一位美國總統都這樣做了。

4. 向以色列政府施加來自美國的壓力,以阻止以色列反對巴勒斯坦人的繼續升溫行動。

「這代表著美國立場的轉變,將從拒絕定居點和尋求和平與建立信任的舉措,轉變為迫使以色列政府停止升級針對巴勒斯坦行動的實際作法。」迪克說。「現在是讓美國只是從紙上談兵、善意與正向的聲明,轉為向以色列施壓的時刻,以結束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政策和措施的時刻。」

「以色列人正在逐步吞併約旦河西岸的部分地區,特別是在約旦河谷(Jordan Valley)和希伯崙地區(Hebron)。」他說。「在這些土地上,以色列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以色列還希望吞併C區(註:西岸地區按「奧斯陸協議」劃分為A、B與C區,其中C區為不屬於以色列但由以色列管轄的地區),以色列認為這地區為定居點的深度戰略位置。」

「關於和平進程的討論儼然成為一種幻想和不現實的事。這種情況對兩國解決方案(Two-state solution)的概念構成了嚴重威脅,拜登政府表示,美國仍然致力於實現這項方案,但若繼續紙上談兵,很快的,當我們談論兩國解決方案時,我們自己人民可能會開始嘲笑我們。」

「現在是讓美國從紙上談兵、善意與正向的聲明,轉為向以色列施壓的時刻,以結束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政策和措施的時刻。」-艾哈邁德.迪克。

5. 恢復美國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財政援助。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只恢復了對「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全名為:United Nations Relief and Works Agency for Palestine Refugees in the Near East)的援助。迪克說:「我們需要錢,我們希望美國能恢復援助。2018年,川普將巴勒斯坦援助降為零。同年,美國國會暫停透過經濟支持基金(ESF)向巴勒斯坦人所提供的經濟援助,表示除非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停止給予在以色列監獄服刑的恐怖份子經費,並停止向『因恐怖主義行為而死亡的恐怖份子家屬』提供金援。」

「我們需要錢,我們希望美國能恢復援助。」-艾哈邁德.迪克。

2010年3月10日,當時身為美國副總統的喬.拜登在拉姆拉(Ramallah)問候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照片來源:AMMAR AWAD/路透社)

重振和平進程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資深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可以為幫助恢復以巴和平進程創造出適宜的時刻。「我們持續相信以巴衝突的政治解決方案。」迪克強調。

「我們將根據亞伊爾.拉皮德的行為,而非其言詞,來評論他。」-艾哈邁德.迪克。

當被問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導層面對拉皮德的立場時,他說:「我們將根據亞伊爾.拉皮德的行為,而非其言詞,來評論他。我們正在尋找一個真正的以色列和平夥伴,以便我們可以與他一起坐在談判桌進行討論。阿巴斯總統的手總為和平而伸出,而班奈特前總理卻拒絕這伸出的和平之手,但我們希望拉皮德總理能與阿巴斯總統達成共識。」

「我們希望拉皮德總理能儘快與阿巴斯總統會面。」迪克說。「我們正在目睹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和平營的系統性破壞。因著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行動和措施,這個和平營正受到破壞。這就是我們希望拉皮德總理與阿巴斯總統趕緊進行會面的重要原因。」

箴言二章5-6節

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

羅馬書12章18節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禱告方向:求神賜給新上任的以色列總理拉皮德智慧,在面對美國政府與巴勒斯坦問題時,專心尋求神和倚靠神,並禱告在神的心意中,以色列能與巴勒斯坦達到真正和睦相處的關係。

文章來源: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新聞日期:2022/07/05
翻譯|校稿|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相關網址: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