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5 影響力聯盟

18年教書生涯帶領超過500位學生信主 趕鬼的教師林思忠 熱心事奉盼更多人認識神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林思忠老師。(受訪者提供)

【記者鄒佳玲/採訪報導】現年73歲林思忠弟兄,過去任教於芙蓉一間國民中學,在教書的18年間,他帶領了約500位學生信主,而這些學生當中有兩位成為牧師、一位成為宣教士。
    
「我在1980年、31歲的時候信主,過去我對宗教不感興趣,甚至覺得基督徒是一群頭腦簡單的人。但是,某天一位曾教過的學生邀請我到教會,我不忍心拒絕,就接受了他的邀請。我心想著來這裡只是浪費時間,沒想到進入教會,一聽到牧師唱詩歌,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心裡也充滿了平安。

幾週後的講道,我也聽到牧師說:『你們中間誰生病,可以向上帝祈求,祂會醫治。』當時我的手掌長了幾個雞眼、非常疼痛,就醫治療後仍不見好轉。於是我開口向神禱告、求神醫治;沒想到兩個星期後它開始脫落,一個月後竟然消失不見!那時候我覺得這個神好厲害,於是決定接受祂,並且開始在教會事奉。」林思忠分享他初信主的過程時說。

信主後的林思忠心裡就有感動,想傳福音給學生,於是他和學生說:「下課之後有時間的同學可以留下來,老師有話要和大家說。」於是林思忠帶著吉他,去到一位未信主的學生家裡,開始了第一次的聚會;這位老師帶著學生唱詩歌、講道和分享見證。起初只有幾位學生參與,到年底時居然也有廿位學生決志信主了!

隨著人數增加,林思忠便向校長請求使用一個空教室,可以和學生分享福音、傳講關於耶穌的事;校長雖然答應,但是表示若有學生父母反對,聚會必須停止。就是這樣,他開始在校園裡持續傳福音直到退休為止。「其實我講道並沒有計劃,就是一步一步向前走,回過頭看居然帶領超過500位學生信主。」林思忠滿臉喜樂地說。

林思忠與現任芙蓉愛恩社區教會王祖祥牧師。

在校園裡經歷神蹟奇事
林思忠在學校服事學生期間,也經歷了不少神蹟奇事。他表示,信主之後就有牧師對他說:「我相信你可以和學生傳道,說不定還可以趕鬼!」雖然林思忠樂意傳福音和講道,但卻不想觸及有關屬靈爭戰、擺脫邪靈捆綁的事情。然而,某日一位學生向他求助,哭訴每次到半夜就感覺有東西壓住自己,還作弄他、導致他無法入睡。雖然這位學生曾向父母反映,但父母卻不當一回事。

「我看到一個大男孩邊訴說邊流淚,感受到他面臨的痛苦。但是,我也無法在半夜去幫他趕鬼,不過當時我心理想:『難道我信了耶穌,還不能幫助他嗎?』於是,我憑信心把學生帶到教室,和他一起禱告、求神幫助他。『我奉耶穌的名捆綁你這邪靈,從今天起你不能再回來!』」林思忠回憶道。當他禱告後就請學生回家,而這位曾飽受邪靈折磨的學生,在這之後就可以安心入睡了。

還有一次,學校舉辦一年一度的越野賽跑,一位印度籍學生在穿過橡膠園環節時突然昏倒了,之後便開始生病;父母雖然帶她就醫,病情卻沒有好轉。這位女學生甚至被帶到印度教寺廟祈禱,說是被邪靈纏身。當時林思忠馬上聯繫她的父母,希望安排牧師來為她禱告,但這對父母表示如有需要自會聯絡他,而此後便沒有下文了。

一年後,林思忠經過學校辦公室,看到這位女學生躺在沙發上,才發現她病了一年都沒好轉。於是,林思忠走進學生身旁並安靜地祈禱,按手在她身上。突然間女孩抽搐起來,他站起來大聲喊:「我奉耶穌的名,命令你離開,不可以再回來!」當時他激動得忘記自己身處在學校辦公室,所有同事都驚訝地望著他。之後,那位女學生便安靜下來,被帶回家去。不過也因著這件事情,林思忠收到了馬來書記的電話,被告知學校要投訴他。

圖中戴眼鏡者為林思忠與現任荣耀堂神召會陸鳳萍牧師

教書的18年間不斷牧養學生
後來再遇到那位學生,她開心地表示自己的病都好了。在事件過後,很多學生開始參加林思忠在學校舉辦的聚會。更加感恩的是,爾後他也沒有再收到任何來自學校的投訴,而是一直平平安安在學校教書及服事學生、直到退休。

「我並沒有特別主動去做這些事情,但是上帝總會把這些人帶到我面前,讓我有很多的機會去經歷神的大能;也因為上帝在我面前行了這麼多神蹟奇事,所以我的使命,就是要告訴大家上帝是真實的,因為我親眼見證了這些事情」,林思忠如是說。

林思忠表示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可以傳道,但是所有人都可以為神作見證,告訴眾人耶穌如何影響我們的生命。當我們把個人的見證故事宣揚出來,就可以彰顯基督的名;他認為基督信仰不該是聖經中的理論,而是真實的生命見證。也因此,林思忠在2021年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書 《一個真實故事的傳奇—趕鬼的教師》,希望讓更多人認識神。

出版新書《一個真實故事的傳奇—趕鬼的教師》。

如何分辨屬靈爭戰且完勝?
談到我們在日常裡,如何去判斷人是患有普通的精神疾病,還是真的受到屬靈攻擊?林思忠表示,當一個人有精神或情緒問題,不一定都是屬靈的問題。有一個簡單的判斷方法,就是當我們安靜地在對方身旁作禱告時,若是單純精神與情緒問題,當事者不會有任何強烈動靜。

可是,如果對方是正面臨屬靈爭戰,一旦我們開始為對方禱告,邪靈一定會有反應,因為牠無法忽視我們。由此可知,這很有可能就是邪靈的工作了。如果是前者,我們需要幫助對方尋求專業的醫療援助;若是後者,即可請教會牧者作處理。

從信主到現在四十多年的時間,無論在學校服事學生或退休之後在教會熱心事奉,林思忠一生忠心委身。「上帝對我太好了,因著祂的大能,我才能見過許多的醫治和釋放;如果我停止為祂作見證,我就是失職。」 林思忠用生命影響了許多學生,持續傳福音為主作見證,活出了美好的基督徒典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