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影響力聯盟

全球穀物價格飆升 烏俄戰爭後首度簽署重大糧食協議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2019年12月9日,俄羅斯總統弗拉迪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和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抵達巴黎艾麗榭宮參與工作會議。(照片來源:Ian Langsdon/AP;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交戰雙方第一次重大協議是在全球糧食穀物價格飆升之下促成的,因著全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使得該地區穀物不易出口的原因,同時將由聯合國監測該區的貨運狀態。

【本報訊】土耳其安卡拉(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和俄羅斯週五簽署一項令人難以捉摸的協議,旨在幫助緩解因黑海(Black Sea)穀物出口受阻所造成的全球糧食危機。

自俄羅斯二月進攻鄰國烏克蘭以來,交戰雙方的第一項重大協議是在全球糧食價格飆升與許多貧窮國家人民面臨飢餓的狀況下所促成的。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週四抵達土耳其,參加在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 Strait)伊斯坦堡(Istanbul)奢華的多爾馬巴赫切宮(Lavish Dolmabahce Palace)舉行的協議簽署儀式。

「對全球糧食安全至關重要的穀物出口協議於週五(7/22)在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以及烏克蘭和俄羅斯代表團的共同主持下,於伊斯坦堡簽署。」土耳其總統發言人易卜拉欣.卡林(Ibrahim Kalin)在推特上發文表示。

多達2500萬噸的小麥和其他穀物被俄羅斯軍艦封鎖在烏克蘭港口,而烏克蘭為避免遭受俄羅斯可怕的兩棲攻擊於港口埋下了地雷。

俄羅斯的要求

土耳其與聯合國官員上週在伊斯坦堡出席了交戰兩國軍事代表團自三月以來的首次直接會談,並提出了一個解決目前僵局的初步草案。

烏俄雙方原本應在本週再次會面,以便簽署一項正式協議。

但是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二警告說,他希望任何協議也都要能解決俄羅斯自身糧食出口的受阻問題,否則他將阻撓糧食協議的會談。

2022年5月28日,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郊區的切爾卡斯卡洛佐瓦(Cherkaska Lozova),一間被俄羅斯軍方攻擊而損壞的倉庫內散落著穀物。(照片來源:Bernat Armangue/AP;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這場已爆發五個月的戰爭,發生在橫跨歐洲最肥沃的區域上,其中含有世界兩個最大穀糧生產國,幾乎所有的穀物原本都通過黑海運出該地區。

土耳其外交部長梅夫呂特.恰武什奧盧(Mevlut Cavusoglu)週四同意了普丁的擔憂。

「當我們解決穀物出口問題時,不僅會打開烏克蘭穀物和葵花籽油的出口通道,也會打開俄羅斯產品的出口。」他說。

「即使這些俄羅斯產品沒有受到制裁影響,但俄羅斯在海上運輸、保險和銀行系統方面仍然遭受著封鎖。」他補充說。「然而美國和歐盟已承諾會取消這些舉措。」

三個港口

在整個衝突期間,北約成員國土耳其與交戰國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都保有良好的合作關係。烏克蘭談判代表團的一名成員表示可以從目前由烏克蘭完全控制的三個港口恢復運輸。

「出口將通過三個港口:『奧德薩』(Odessa)、『皮夫登尼』(Pivdennyi)和『切爾諾莫斯克』(Chornomorsk)進行,但在未來我們希望可以擴大出口的地點。」烏克蘭議員魯斯特姆.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告訴記者。

他補充說道,這些貨物的安全將由設在伊斯坦堡的聯合國監測小組監督。然而,烏梅羅夫表示,作為預期協議的一部分,應拒絕讓俄羅斯船隻進入烏克蘭水域。「我們不信任俄羅斯,即使他們與聯合國簽署了協議,但對我們而言,俄羅斯是侵略者。」他說。

傳道書3:8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詩篇46: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禱告方向:

求神止息烏俄戰爭,使戰爭停止讓兩國得以和好,也願這次的糧食協議能成為未來停戰的預表,更禱告神安慰在戰爭中流離失所的百姓,願神成為他們的力量並領受屬天的平安。

翻譯 | 校稿 | 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著作所有
新聞出處:TOI
刊登日期:2022/07/26

相關網址: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