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4 影響力聯盟

【短短一年半近200人決志信主】企業家黃美玲善用職場經歷  依靠上帝拓展成為職場得人漁夫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記者張秀芳/採訪報導】黃美玲滿心歡喜地說:“相信主耶穌,是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我很希望將這一份祝福分享給其他人,叫他們也活出豐盛人生。”

從2017年的一份信念開始,逐漸發展成一股熱忱,再到今年要開拓一個職場事工,企業家黃美玲(Jenny Ooi)回首上帝如何帶領她走上職場服事的道路,滿懷感恩,也更加堅定心志,要在職場上領人歸主,把福音傳揚給更多人。

早在年幼已信主的黃美玲,始終堅定相信神對她的一生有美好的旨意,也有奇妙的計劃。回溯小時候,因家境拮据而經歷生活的艱難,但黃美玲靠著刻苦耐勞的好學精神,最終以卓越的成績完成了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CIMA)的會計課程。之後,分別在金融業、供應鏈業、業務發展和人力資源業開啟工作生涯,至今擁有超過20年的工作經驗。

目前在馬來西亞Thermomix擔任首席執行員的黃美玲接受專訪時分享,在她29歲那一年,有位傳道人以舊約聖經人物以斯帖王后的經歷,勉勵她善用自己所掌握的資源、人脈、經驗來為主發光,在職場上轉化他人生命,帶領更多人進入神的國度,找到人生的方向,活出豐盛生命。

黃美玲姊妹

看重職場位份 上帝引領開啟團契

《以斯帖記》記載,在以色列民面對滅族危機時,以斯帖的叔叔末底改勸請以斯帖善用自己貴為王后的位份,挺身而出拯救族人,四章14節經文提到:“…誰知道你得了王后之位不是為了今日之時呢?”

這番勸勉仿佛一顆種子撒在黃美玲的心田,她知道自己在職場上步步高升,並不只是要讓她蒙福而已,乃是有神的計劃在當中。

經過多年的醞釀,終於在2017年有個奇妙的契機讓她開始了職場團契,在一步步經歷神的帶領之下,連她自己都驚歎神的作為,更加相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領受異象 以聚餐帶職場人認識神

當時,她和丈夫林偉明(Vincent)聯同周豪俊和蘇思學(Celine)夫婦懷抱同樣的異象,四個人在他們當時位於蒲種的馬來西亞更新教會(Every Nation Church)英文堂牧師Timothy Loh的祝福下,開始了職場團契。

四個人坐下來思考兩個問題,首先是要如何用不同的方式來帶領小組?其次是要如何為主贏取更多靈魂?

於是,他們決定每個月辦一次團契,每個人邀請兩位非信徒出席聚餐,在聚會當中彼此分享在職場的經歷,也結識更多朋友。

“感謝主,這段期間因熱心傳福音的屬靈同伴豪俊和思學與我們同心同行,這個團契才能夠順利帶動起來。” 她滿懷感恩地說。

他們以輕鬆溫馨的氛圍開啟團契,邀請職場的朋友參與,在其中他們也真誠地分享自己經歷神的見證,沒想到獲得熱烈迴響,參與人數很快就增長到20人。

當時,他們覺得團契增長得太快,想不要再邀請新人。然而,上帝要做的事情,沒有人可以攔阻。每次來到團契的新朋友後續都接受了基督信仰,甚至開始邀請更多非基督徒來參與,團契的人數不斷增長,後來團契除了連結分享,還不時邀請傳道人來分享資訊。

DUMC職場事工大合照。(受訪者提供)

上帝擴張境界催生商界門訓團契

團契成立已有18個月,至今已有近200人決志信主,其中80人受洗歸入救主名下,甚至催生了Every Nation Church Gateway,專門服事商界基督徒的團契進行牧養及栽培門徒。

黃美玲對上帝的所作所為感到及其驚訝:“新酒不可以裝在舊皮袋,不要用人的思想去限制神的作為。”她如是鼓勵在職場上的弟兄姊妹。

相信職場團契一詞,我們都不感陌生,但職場團契怎麼會吸引這麼多職場人參與?且願意決志信主的人,都能繼續在基督裡成長呢?

看見職場人的需要非常重要!她說:“我們分享他們想要聽的資訊,再從中揭示出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We communicate what THEY WANT to reveal, what THEY NEED)。”

舉例說,馬來西亞交易所主機板上市公司振興集團(CHINHIN)董事經理周俊豪曾在2018年5月份的團契裡分享:“工作生活平衡,有可能辦到嗎?”他在一個小時的分享裡,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說明,在事業上有所成就之餘,也享受多姿多彩的個人生活,並非不可能任務。

這類的話題,讓許多職場人感同身受,也在分享中引導聽的人回歸聖經真理,找到困惑心頭的答案。

每次在見證分享後,黃美玲都會借著分享向出席者發起認識上帝的“隱性邀請”說:“你們都是聰明人,如果我告訴你有個很好的投資,你不要只相信我所說的,你自己要去查清楚。”接著,她就會邀請新朋友可以到教會參加主日聚會,而且要連續去十次,親身體驗她們口中所說的上帝。

她說:“如果來了十次,你仍沒感受到什麼,也不願意相信,我不會再邀請你來第十一次。”這份邀約,反映出她對上帝有份堅定不移的信心,相信上帝會向人顯明祂的心意,親自在人心動工。

黃美玲與團隊開拓職場團契,人數不斷增長。

以實際行動持續關懷與跟進新朋友

不僅如此,黃美玲除了經常告訴新朋友:“耶穌愛你”,她也用耶穌的愛去愛他們,在日常生活裡實踐C.A.R.E的關懷技巧來跟進新朋友。C代表Concern(關心)、A代表Affirmation(確認)、R代表Remember(記得)、E代表Encouragement(鼓勵)。

比如說,她每天早上會禱告,求問上帝:“禰今天要我去關心哪一個人?”當她想起誰,就會發信息簡單問候,再詢問對方是否有什麼禱告需要;如果對方回復了他的需要,她會為對方禱告,不是說說而已,而是會認真地記下來;不僅如此,她還會再發信息給對方,跟進狀況並給予祝福。

一次,他照樣發信息問候一名新朋友,對方提及在來臨的星期四會有公司彙報,心理感到壓力。他除了為對方禱告,到了星期四早上,她特意發訊息給對方祝福工作彙報一切順利;到了晚上,黃美玲會再關懷跟進問對方的彙報是否順利,再鼓勵新朋友,繼續依靠神的大能來面對工作上的挑戰與壓力。

盡心盡力服事人 上帝恩典通入職場

即便生活忙碌,但她仍盡心盡力在職場上傳福音,看到神不斷寬廣她的道路。由於黃美玲和丈夫都能說一口流利的馬來語,在Every Nation 服事的資深牧者Timothy牧師的引薦下,她和丈夫從2019年12月開始參與SIB Life Church服事,當時絕沒有人預料到不久後會爆發新冠疫情,她與丈夫也隨著SIB Church主任牧師Daniel Tan的領導下,參與教會各樣服事。

不僅如此,於2022年10月份,在哈該牧者會議上擔任引導師的她,結識了同樣是引導師之一的百樂鎮衛理公會(DUMC)牧師拿督Daniel Ho博士。雙方一見如故,在好幾次的交談中,發現彼此對福音佈道有很深的熱誠,且當時她也想讓孩子在青少年事工成長,所以決定全家遷至DUMC服事。

神仍舊持續帶領他擴張境界,因DUMC主任牧師Chris Kam提出的異象及Daniel Ho牧師的督導,加上教長執們的支持,至今黃美玲與幾位領袖在DUMC英文教會開始職場社區外展事工——PluggedIN (基督徒團契)與SPARKZ(職場事工)。

她相信自己在職場上累積的經驗、見識、人脈網路,都是可以給神使用來接觸職場上的非信徒,讓他們有機會聽聞福音。

在職場服事的這些年,她深切感受到許多人心深處的饑渴,渴望有人向他們傳福音,分享天國的好消息。放眼未來,她會繼續回應在職場服事的榮耀呼召,也渴望能夠栽培更多職場領袖來去服事這個世代,為主發光,為主作鹽,影響世世代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