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5 影響力聯盟

【欠下鉅款經歷神恩典】鍾志慶職場兼牧養  帶領吸毒囚犯信主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鍾志慶牧師(前排左三)帶領賭徒參加《經歷神》營會。(受訪者提供)

【記者黃曉薇/採訪報導】鍾志慶目前是一家室內設計公司老闆、也是柔佛巴魯跨勝教會神召會的主任牧師。同時,他也在做賭徒及吸毒者事工,協助他們走出賭癮及毒癮。不僅如此,他也投入教會的監獄探訪事工,每月一至兩次前往監獄探訪囚犯,與囚犯交朋友、建立關係,向他們傳福音。

“我對傳福音有很大的負擔。”對他而言,傳福音是一件特別有意義的事。因看見福音的需要不限於任何處境,每當他在公司時,一定積極傳福音給員工;面對吸毒者與囚犯,同樣把福音傳給他們。

“每當我看到有賭徒或吸毒者的生命在信主後,有著很大的翻轉時,我就會更有“動力”去繼續傳福音給未信之人,並期待會有更多生命得著改變 。” 職場牧師鍾志慶如是說。

他分享一次在監獄傳福音時,令他印象最深刻的見證:“ 有一名吸毒者遭到家人拋棄,無家可歸,只好在店屋的後巷睡覺,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後來,更因為吸毒被判入獄。我在監獄認識了他,並向他傳福音,後來他信主後,生命有著很大的轉變。目前這名吸毒者已經出獄,而且還擔任我們教會的鼓手,去年更娶妻成家了!”

一名看似被世人遺棄的靈魂,卻因著耶穌的愛,生命全然被改變,這是何等的恩典。

談及職場經驗,鍾志慶娓娓道來曾面臨生意失敗的經歷,甚至因此欠下巨額債務!當時30多歲的他,在柔佛巴魯開設了一家室內設計公司,生意一開始經營得不錯,然而後來因管理不當等問題導致生意失敗,欠下近15萬令吉的債務。

锺志慶牧師

曾生意失敗  欠下15萬令吉債款

“ 我有一位基督徒朋友在得知我的情況後,就帶我和太太參加教會,去了幾次教會,我們便決志信主。當時我並沒有認真信主,只是希望這位神可以搭救我,脫離債務,惟上帝當時並沒有出手相救,我被債主追債得厲害,在走投無路下,只好一人搬遷至吉隆玻居住避債,並在吉隆玻工作。”他分享著。

然而,上帝是信實的!就在吉隆玻居住的第三年,神跡發生了。某天,他接獲來自同一家公司的三項室內設計工程訂單,薪酬高達30多萬令吉,而這筆數額足夠他還清所有的債務。

2010年,他成功還清所有的債務,並搬回柔佛巴魯與家人居住,過著自由的生活。經歷了神跡的他,更加堅信耶穌就是他的神。他開始積極服事神,投入教會邊緣事工、戒毒事工及監獄探訪事工。

不僅如此,他也決定前往新加坡Acts College兼職修讀神學課程,並在2017年考獲基督徒事工文憑,也獲得馬來西亞神召會傳道證;2019年,他被按立為讚美燈塔教會平信徒傳道人;在服事路上,上帝也一直在擴張他,目前擔任跨勝教會神召會主任牧師。

合照

鼓勵基督徒在職場上對真理不妥協

談到信仰如何幫助他成為有影響力的職場人?鍾志慶認為,基督徒在職場上難免會面對許多的犯罪誘惑,但基督徒應該選擇真理,因為神絕不會虧待信祂的子民。

記得有一次,他接獲一項工廠室內設計工程,薪酬相當高,高達40萬令吉。這家工廠的老闆在看過畫圖及估價後,表示相當滿意,並交由公司經理與他洽談合作事宜。

“沒有料到這家公司的經理卻私下訊息我,表示要我願意給他一點好處(賄賂金),才會讓我們的公司接下這個項目。”他坦言,當時這項目龐大金額確實讓他相當掙扎,40萬令吉並非小數目,而且事先為這家公司規劃的圖畫及估價已付上時間精力,若這筆生意無法成交,那前面所有的努力都會前功盡棄。

但因著信仰的原故,他知道賄賂是不合神心意的,所以他決定向該家公司經理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的身份。“我向經理說明我是一名基督徒,不能行賄賂,結果正如預期,我並沒有獲得這筆生意,那也就算了吧。”然而,奇妙的事卻發生了!就在同一個月,我接獲來自另外兩家公司的訂單,兩個工程的薪酬合共是逾60萬令吉,遠超過所失去的40萬令吉生意。

對此,他鼓勵在職場工作的弟兄姐妹,堅持走在神的公義裡,不要輕易在真理上妥協,為主做見證,上帝絕不虧待信祂的人。

目前擔任柔佛巴魯跨勝教會神召會主任牧師的鍾志慶說道,在職場打拼的他,一開始並無意要開拓教會,他深知要開拓一間教會所背負的重擔有多大。

成為雙職牧者 逾十名會友曾是囚犯

儘管當時已經是傳道人,在其教會柔佛巴魯讚美燈塔神召會主任牧師陳宏富多次鼓勵他開拓教會時,他都屢屢拒絕。不過,在一次與陳宏富牧師談話時,聖靈突然感動他,讓他想起自己近期帶領一戶家庭信主的點滴。他才發現原來自己對拯救靈魂是如此有負擔,過去的他只覺得傳福音是基督徒很大的責任,但卻不曾想過自己也能從開拓教會,餵養及栽培更多失喪的靈魂。

“我當時一面流著眼淚,一面對陳牧師說,若我在這裡開拓教會能夠拯救到一戶家庭的靈魂,甚至是一個生命,這就已經足夠了。” 那刻起,他決定成為雙職牧者,持續在職場作光作鹽,也委身在教會栽培門徒。

“ 有時候上帝祝福了我們的工作,而我們卻一直忙工作,甚至忙到放棄服事神!”他說,上帝在去年大大地祝福他的工作 ,然而他並沒有因此更愛神,而是成天忙於工作,進而忽略了神國的事工。“基於工作太忙,我在去年僅僅過去監獄探訪兩次,也放棄了小組服事。今年我開始放下許多工作,停止到外州工作,重啟監獄探訪事工及賭徒事工。”

他鼓勵當代基督徒更多起來服事神,若只是每個星期參加聚會做禮拜徒,領受了神的話卻沒有行出來,無論去教會多長時間,靈命仍是不會長進的。他指出,實際上奉獻不僅局限於把所賺取的十分之一奉獻給神,也包括把我們的時間給獻給神,基督徒應該趁著白日多做主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