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8 影響力聯盟

【你的故事大有能力!】每天用“一分鐘”見證上帝  讓未得之民有機會聽見福音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Tom Elie牧師(圖左)、Oasis World事工夥伴。(韓芸婧攝影)

【記者韓芸婧/採訪報導】我們是否信主很久卻不曾向人傳福音?或是我們擁有渴望傳福音的心,卻不知從何開始?“傳福音”是上帝給基督徒生命中最大的使命,相信過去至今,我們多少都有接觸過幫助基督徒有效傳福音的工具,然而這些工具大多數只有在教會進行傳福音活動時才派上用場。

到底“一分鐘見證”工具如何成為我們日常傳福音的好幫助呢?Oasis World事工主席Tom Elie牧師於三月30日為馬來西亞蕉賴區牧者聯禱會(Love Cheras)的牧者們分享,曾經的他帶著傳福音的使命,走遍世界各地舉辦佈道大會帶領許多靈魂得救,然而在一次禱告中,上帝與他的對話,完全改變了他的生命及福音策略。

“我是一名佈道家,我不害怕向群眾傳福音,但我卻害怕一對一傳福音。” Tom Elie牧師分享,在一次的印度大型佈道會後,上帝提醒他,為什麼可以到印度佈道大會傳福音卻從來沒有在自己教會門外傳福音。他分享所收集到的資料統計顯示,97%的基督徒從未向人傳福音;90%的未信者不曾去過教會,這是末後時代極大的危機。

等人進到教會 不願走出舒適圈

耶穌給予門徒的教導是“你們是世界的光和鹽”(參馬太福音五章14節)意味著,我們需要離開舒適圈,親自走出去向人群傳福音。但很多時候,我們只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圈,等人走進教會才進行傳福音工作。於是,Tom Elie牧師決定改變傳福音策略,繼續回應上帝對他的呼召,因此發展出“一分鐘見證”工具進行個人佈道。

會場互動

“當我使用一分鐘見證開始向人傳福音,很不可思議的是,一個星期內我已經向11個人傳福音,並且有3個人已經決志信主!” Tom Elie牧師興奮地分享。他坦言,初期踏出去和人傳福音時,心裡多少有些恐懼及緊張,但上帝讓他經歷到當我們願意走出去,就如聖經所說“愛裡沒有懼怕”(約翰一書四章18節),他不僅沒有因被人拒絕就放棄,反倒透過好的見證更激發他與同伴立定心志委身,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都能傳福音給遇到的每一個人。

禾場和福音不是問題 關鍵在於人

路加福音十章2節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現今的我們經常會覺得越來越難傳福音,甚至把福音視為“落伍”的訊息,然而Tom Elie牧師提醒我們,現今最大的問題不是禾場,更不會是福音的問題,關鍵問題在“人”。在資訊爆炸的時候,我們不斷咀嚼世界所提供的訊息,放大自己的事,以致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單顧自己事的人,看不見別人的需要及世界上許多乾渴的靈魂。

上帝從亙古至今的心意只有一個:就是不願一人沉淪,就連耶穌在復活升天前,給予門徒最後的命令是:去傳福音。

“一分鐘見證”五根手指記憶點

祂是做新事的神!一分鐘見證的傳福音工具幫助每一位基督徒都能透過自己的生命故事榮耀神,讓人看見耶穌如何改變我們的生命。“說教沒人想聽,但沒有人不喜歡聽故事。”我們都能成為實踐者,讓上帝的愛成為生命影響生命的根基,撒下福音的種子。一分鐘見證是以五根手指作為記憶點。實踐過程如下:

第一手指:請求允許。當我們與傳福音對象接觸時,可以從“問題”開始。例如,“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在你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是什麼呢?”聆聽對方分享後,可以借著詢問“謝謝你的分享,那我可以向你分享我生命最難忘的事嗎?”簡單開啟兩人的對話。

第二手指:分享信主之前。相信每個人都有信主之前的故事,這裡的分享無須複雜或深入,只需要以三個形容詞或短句分享信主前的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一分鐘見證工具。

第三手指:人生轉捩點。可以使用“有一天...”開始,分享你從哪裡聽到耶穌呢?這位耶穌做了什麼事呢?可以簡單的說“當我知道耶穌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而後又復活,我就邀請他...”

第四手指:信主後的改變。這裡的分享需對應第二手指所分享的三點,上帝如何幫助你改變。“自從我認識了耶穌,我...”

第五手指:如果從未遇見耶穌,你的生命會怎樣呢?在分享了自己的見證後,此時的分享非常關鍵,讓聽的人再次感受福音的大能。

如此禮貌精簡的傳福音方法,相信每一位基督徒都能做到,或許許多還未信主的人,對上帝會有不同的辯解,但你的生命故事沒有人能辯論,因為那是你經歷上帝的真實故事。

生命如磁鐵 謙卑分享生命見證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比別人好,內在的驕傲使我們無法謙卑。其實當我們願意分享生命破碎如何被神重建,我們的生命宛如磁鐵,或許聽的人也正面臨相似困境,從中找到解決方案耶穌基督!

Tom Elie牧師分享,現在的他幾乎每天都會有傳福音的機會,即便只是在商場購買日常用品,也能透過結帳時間與結帳員分享福音,他也每天為當天所認識的人能有機會進一步經歷神而禱告!

目前,Tom Elie牧師仍走遍世界各地,但不再是舉辦佈道會,而是培訓更多的門徒透過一分鐘見證,在這個快速的時代持續分享福音。歡迎線上搜尋“Oasis World Ministries”可獲更多相關資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