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0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透過信心的眼睛 — 扎波羅熱的最新消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市政府前的禱告會

在距離前線40公里的扎波羅熱,我們每天都會聽到警報聲和爆炸聲,人們心中充滿了恐懼、沮喪和絕望。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看見上帝之手在其中。上帝保護我們,供應我們 — 包括來自台灣基督徒的支持。

每個人都焦急地等待著戰爭的結束。在這場戰爭中,許多人因失去父親、丈夫、兄弟、失去家園或工作而灰心喪志。那麼多心碎的人,他們都對政府和上帝感到失望,他們說:「如果有上帝,祂就不會讓這樣的災難發生。」在殘酷的現實中,我們努力在人們心中播下盼望。我們告訴他們上帝是存在的,祂正等待我們所有人來尋求祂;我們告訴他們,真正的平安和安慰來自上帝,世上會不斷有風暴,但只要耶穌在你的船上,祂會給你真正的平安,並教導你生命正確的道路。

教會聚會後要分發的食物袋

我們每天都用禱告戰爭結束來開始一天的生活。我們為戰士們以及他們的精神狀態祈禱。許多戰士對戰爭的拖延感到非常絕望,他們確實需要我們的禱告。我們的團隊每天都會去探望人們,並提供他們食物和衣物;我也為很多人做心理輔導;我們去醫院探訪,因為醫院裡有很多傷患和病人。我們每週四和主日都有教會崇拜,週三有禱告會,週二和週五我們有詩班和樂團練習;每週都有細胞小組,週六有青年小組。我每天都固定會抽出一些時間與上帝安靜相處,領受祂的話語,因為若沒有祂的幫助,我很難前進。

分發食物和衣物

每個主日,我們都會去市政府前的廣場,跟其他教會的牧師和會友舉行禱告會。我們禱告上帝賜給我們的領袖智慧,從總統到市長和地方首長;我們祈禱這場戰爭能夠結束,也為我們城市的百姓祈禱。每個月,我們都會去市政府與政府官員和市議員一起讀聖經、禱告,並宣告上帝的應許。我們告訴他們,人生變化無常,他們需要信靠上帝。

分發食物和衣物

我們聽到了很多見證,尤其是戰士們的見證。儘管陣亡的數字很高,但他們見證了上帝對他們生命的保守。有位弟兄在戰場上兩次陷入昏迷,但仍然倖存下來,目前正在康復中。他告訴我們他能活著真是個神蹟,因為他周圍的所有戰士都死了,但不知怎麼的,他被人從戰場帶到安全的地方。

為戰士們供餐

從我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人們當中,我們也聽到了的許多見證。對許多人來說,我們的幫助向他們表明了上帝是真實的。

在這些困難時期,我從羅馬書4章17節中獲得力量。當上帝告訴亞伯拉罕他將成為萬國之父時,亞伯拉罕相信上帝。上帝是使無變為有的上帝,很多時候,用我們的肉眼,我們還看不到答案,但透過信心的眼睛,我們可以看到事情正在改變,不信、患難和死亡正在離去,戰爭的結束即將到來。此外,透過信心的眼睛,我看到復興正降臨烏克蘭,許許多多的人悔改歸向耶穌。我們站穩在上帝的應許上,這正是我們鼓勵自己和人們的方式。上帝與我們同在,不要懼怕。

代禱事項:

戰爭止息。

讓人們都能信靠上帝,而不是相信軍隊或武器。我們祈禱我們的百姓悔改轉向上帝。

禱告我們的政府首長能以智慧和公義施政,並制定正確的法律。

祈求牧師們和教會繼續向周遭的人為耶穌作光和鹽。

-司提反牧師,扎波羅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