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6 影響力聯盟

亞洲青年興起!IAA青年召集令大馬巡迴 成為關鍵少數以關係贏取下一代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在馬來西亞召集各城市青年領袖聚集研討這世代的青年需要。(圖/受訪者提供)
“Walk Together!!!Fight Together!!!WinTogether!!!”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於2023年12月1日至3日分別在馬來西亞柔佛新山、芙蓉,和吉隆玻蕉賴舉辦了IAA“青年召集令”特會,興起亞洲青年領袖,與這個世代對話贏取更多靈魂。

【記者顏雯靜採訪報導】這場聚會特別邀請了來自臺灣桃園平鎮浸信會的黃祈翰牧師、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擔任講員,藉著IAA平臺連結馬來西亞華人教會以此建立青年牧者之間的關係,一同為著下一代活出真正影響力。

贏回下一代的策略:先關係後事工
黃祈翰牧師強調,此次來到馬來西亞並不是為了向教會推動任何“事工”,而是為了建立“關係”,因為他相信只有彼此願意成為家人,才有辦法在關係上繼續拓展神所託付的事。所以相比分享事工,他更看重關係,合一是上帝的心意和命令,是我們需要竭力保守的事。

瑪拉基書四章5至6節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黃祈翰牧師呼籲,聖經中清楚的命令兩代之間需要彼此轉向與擁抱,由此可見上帝非常看重關係,這也是贏得青年世代最關鍵的因素。

黃祈翰牧師

“這時代需要為父的心。”黃牧師說,這一代的青年需要真實和真誠的互動關係,倘若牧者能在青年人生關鍵時期給予陪伴和關心,真實看見他們的生活和需要,就能夠贏得下一代。無可否認,不同世代有都有屬於他們特質,但我們不專注在差異和代溝上,以致把焦點都放在不可能和隔閡,而是以一顆“為父的心”學習與他們連結和成全。

關係中的對話,事工果效倍增
黃牧師分享,他與桃園其他教會的青年牧者因關係緊密,彼此有非常好的連結,因此他們可以完成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事。當他們在社區推動籃球運動時,吸引了近700位青年人參與;甚至推動禱告會也有1000位青年同行!

有一次,他們為了支持一名牧者想要舉辦草地音樂節的夢想而推動了桃園美好城市節,當時吸引了6000位青年一同參與,不僅如此,這場活動還一直延續至今。黃牧師說,青年牧者需要先建立美好的關係,不需要“硬生生”的開會,而是透過吃飯或打籃球等活動,彼此交流帶出許多贏得下一代的策略和經驗,在關係中的對話能產生更大且有效的事工。

黃祈翰牧師鼓勵青年領袖先關係後事工。

“先有關係後事工”是黃祈翰牧師一直持守的原則,如今桃園區的青年牧者也不斷連結推動了很多的事工,包括聯合禱告、校園事工、宣教、助青年創業、婚姻家庭、數位轉型等,全方位關注青年人的生活需要,只為在基督裡得著下一代!

今年,黃祈翰牧師也連結了30個國際差會聯辦了一場臺灣宣教博覽月,差派了3000多位青年到不同國家宣教。他坦言,帶領青年人對宣教有負擔和熱誠的關鍵在於牧者自身的心境轉變,願意放下所有的擔憂與不舍,若有青年人選擇投入長期宣教也願意“放手”。

他認為,教會需要幫助青年人感受到十字架上的愛和救恩,唯如此他們才能真正明白永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且透過宣教也能看見自己是有能力在社區帶下影響力!

新山青年會後匯集探討如何執行

商業是教會啟動青年的橋樑
當提及教會需要幫助青年人創業時,許多教會有很多的疑惑,但黃牧師如此說:“與其等別人來拆我們的十字架,不如我們先拆毀心中的框架。”當教會鼓勵基督徒能把教會與職場串連,他們所做的就像是神國產業鏈,在實現青年人的夢想時,也在社區和職場帶下神國的價值與原則。

他相信,商業也是成為啟動年輕人宣教的契機和橋樑。黃祈翰牧師分享,他所牧養的教會,每個月都會邀請不同領域的企業家分享經驗和資訊,期盼能更貼近年輕人,甚至幫助他們解決在職場上的需要。

鼓勵基督徒能把連結神國產業鏈助實現青年人實現夢想

現今網路世代,教會也需要數位轉型,黃牧師鼓勵教會善用數位工具傳揚神國的福音。他分享,他教會一名青年博士正研發一款名為“甚好”的應用軟體來幫助教會進行數位轉型,為教會提供了更輕便的報名系統、線上奉獻系統,甚至在經營社交媒體時能自動生成貼文、自動剪輯證道短影片等。未來教會可借AI降低製作上的時間成本,把時間運用在關懷的事上。

“先關係後事工,合一和關係的力量是超越人所想像的!”黃祈翰牧師期望,無論是臺灣與馬來西亞教會,還是馬來西亞教會牧者之間,都能持續建立關係,一同為這個世代產生更大的影響力。

鄭忠信:成為關鍵少數影響力
鄭忠信執行長在三天的青年牧者召集令中透過《原來我比我想像更強大》信息分享,上帝如何使用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成為連結教會的萬能鑰匙,也不斷強調上帝對馬來西亞有特別的心意,鼓勵馬來西亞教會要看見自己處在關鍵的位置,擁有能夠連結亞洲教會的影響力。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鄭忠信執行長

鄭執行長形容,馬來西亞是亞洲的十字路口,不管是地理位置,文化還是語言,都是連結亞洲的關鍵!鄭執行長表示,影響力指的是關鍵少數影響多數的人。教會不是看人數多寡,而是看有多少影響力的人,從聖經中可見,上帝從來不是使用最厲害的人,而是最謙卑和願意的人。

以新思維走未走過的路
“關鍵的影響力來自神的賦予,靠著上帝,我們就能夠做超越自己所想像的事情。” 他鼓勵馬來西亞青年牧者要成為關鍵少數,因為當神呼召我們站在對的位置時,我們絕對能夠啟動教會,成為改變的重要關鍵。

他也呼籲馬來西亞青年牧者一同看見神在這個時代所做的工作,站在關鍵位置被上帝來使用,一同地踏入跟隨主和高舉基督的路程與冒險,在疫情後走一條從未走過的路。面對千變萬化的世代,鄭執行長鼓勵教會用新的思維撞擊出影響力。“教會應該是行動的,而不是停留思想僅此而已。”

牧者為青年夢想禱告

所以,教會需要打破四面牆走進社區,得著上帝要我們贏得的人。鄭忠信期盼,馬來西亞青年牧者可以興起成為推動新事的領頭人,一棒接一棒地傳承給下一代。

連續三天,IAA青年召集令在三座不同城市連結了近300位來自不同教會的青年牧者與領袖,興起一同服事、一同敬拜、一同禱告。在聚會中,黃祈翰牧師也與馬來西亞青年牧者,一同為參與聚會的青年人的夢想按手禱告,不分彼此一同守望。

本身是IAA理事亦是基督教榮美國度(KG112)教會的劉文隆牧師分享,2024年將會連結亞洲不同國家的華人教會,預計於5月舉辦三天兩夜的IAA青年召集令,期待馬來西亞眾教會能夠一同領受異象,進入挪亞的方舟!

芙蓉城市的青年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