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影響力聯盟

以色列下定決心在拉法展開行動並營救人質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2024年2月12日,載送兩名被以色列國防軍解救的人質的軍用直升機抵達示巴醫療中心。(照片來源:以色列國防軍)

以色列二度成功救援人質為國家帶回希望
本週一(2/12)早些時候,以色列特種部隊在一場連夜行動中,從加薩南部地區「拉法」(Rafah)的哈馬斯恐怖份子手中營救兩名人質,這次搶救行動是以色列軍隊自以哈戰爭爆發後「第二次」成功解救人質。以色列國防軍協同「以色列國境警察特勤隊」(Yamam)和「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辛貝特)在展開聯合行動,聯合部隊於凌晨1:49使用炸藥破門而入,並殺死三名看守人質的恐怖份子。特種部隊探員以自己身體作為護衛、「抱住」費爾南多與路易斯,將他們帶出遭扣押地點。

本次獲釋人質為61歲的費爾南多.馬曼(Fernando Marman)70歲的路易斯.哈爾(Louis Har),他們被裝甲車帶出拉法,並在一個小時內,被軍用直升機載往示巴醫療中心接受檢查,據悉兩人身體狀況良好。

以色列全國為此營救行動歡呼喝采,以色列總理、總統、內閣部長們、反對派議員們紛紛表示讚賞。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誓言在所有人質返家前「絕對不放棄」所有行動。以色列議會議長向所有安全人員致以謝意,說:「終於有好消息了,感謝你們為整個國家(以色列)帶來了希望。」

以色列堅持在拉法進行軍事行動以剷除哈馬斯
以色列近日展開在加薩南部「拉法」(Rafah)的軍事行動。拉法為加薩最南端的城市,接壤著埃及,因著戰火造成拉法與埃及的過境站關閉數個月,導致目前在拉法約有多達140萬名的加薩難民。

加薩地圖,紅圈為最南端且接攘埃及的「拉法」。(照片來源:聯合國)

聯合國、歐盟、美國、英國、德國、愛爾蘭和約旦皆公開反對以色列向拉法進行軍事行動。

對此,以色列回應:「我們將把剩餘的哈馬斯恐怖份子控制在拉法,並對他們進行最終打擊,然而我們也同意人道救援的看法,同時會為平民提供安全通道,以便他們逃離戰火。」並補充表示「以色列正在為此制定詳細計畫」。

在權衡以色列國家安全與人道主義後,納坦雅胡總理扛住來自國際的施壓並呼籲:「如果以色列離開(指不向拉法進行行動),將會促成伊朗恐怖軸心勢力的勝利,國際社會必須理解這一點。」總理也強烈堅持:「以色列國防軍勢必保留對『加薩』和『約旦河西岸』的安全控制,否則按照過往的歷史來推測『恐怖主義將會捲土重來。』」

人質協議再度停滯
本週二(2/13),由美國、埃及與卡達斡旋其中的人質釋放協議談判結束,但仍未取得任何突破。

2024年2月13日,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會見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照片來源:埃及總統辦公室)

據悉,由摩薩德大衛.巴爾尼亞(David Barnea)與以色列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南.巴爾(Ronen Bar)率領的以色列代表團,前往開羅,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卡達總理與埃及官員就人質協議進行會面與討論,然而此次會面仍無法推進人質交換協議,因為哈馬斯提出的過份條件讓以色列無法接受與妥協。

哈馬斯要求「永久停火」、「以色列從加薩撤軍與重建加薩」以及「以色列須釋放約1500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包括多名恐怖攻擊主使者)以換取剩餘以色列人質,對此,以色列表示人質交換協議「必須合理」,並再次聲明必將戰爭進行到底。

為邁入第五個月的以哈戰爭守望
當以色列的軍事行動進行到加薩最南端的城市時,讓我們為以色列領袖、軍事參謀長官們以及以色列國防軍禱告,求主向他們啟示從祂而來的戰略與計畫,帶領以色列在下一個階段的打擊行動中得以精準且獲得絕對性的勝利,同時也求主興起以色列在國際間的盟友,使更多國家明白以色列的處境並願意支持他們和為其發聲。

約書亞記10:41-42
約書亞從加低斯巴尼亞攻擊到迦薩,又攻擊歌珊全地,直到基遍。約書亞一時殺敗了這些王,並奪了他們的地,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為以色列爭戰。

耶利米書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感謝祢透過兩名人質救援行動的成功,使以色列恢復信心,懇求主在接下來的戰役中,繼續帶領以色列得勝,因為祢是為以色列爭戰的神,也求主讓以色列經歷從祢來的盼望,使以色列深知祢對他們所懷的意念為賜平安的意念,讓他們有指望並繼續向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撰文|校稿|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官網:https://www.canwf-jerusalem.org/index.php/zh-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CANWFInJerusalem

參考來源:
“IDF rescues 2 hostages from south Gaza’s Rafah in daring nighttime operation” TOI, 2024/02/12,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idf-rescues-2-hostages-from-south-gazas-rafah-in-daring-nighttime-operation/

“Praising hostages’ rescue, Israeli officials vow to ‘never give up’ until all are home” TOI, 2024/02/12,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praising-hostages-rescue-israeli-officials-vow-to-never-give-up-until-all-are-home/

“Israeli victory in Gaza depends on IDF entering Rafah, Netanyahu says” JP, 2024/02/11, https://www.jpost.com/breaking-news/article-786267

“Israeli delegation returns from Cairo, no breakthrough in hostage talks” TOI, 2024/02/14,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israeli-delegation-returns-from-cairo-after-hostage-talks-end-without-breakthrough/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