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手作甜點藝術家】富二代走過經濟低谷 張玉欣更追求心靈的富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張玉欣(圖/張玉欣提供)
▎見證故事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傳統信仰家庭長大、本身擁有富二代背景的張玉欣,因父親經營五金測量器材的傳統產業,從小在經濟優渥的家庭中成長。從12歲開始被父親栽培成為高爾夫球選手。大學時期因受傷緣故,被迫結束選手生涯,轉而從事保險業務工作。

八年前,張玉欣的父親肺腺癌過世,家裡頓時失去重心,公司營運狀況也每況愈下,加上當時景氣相當不好,傳統製造產業要轉型並不容易,導致虧損不斷。為了再避免繼續虧損下去,與家人商討之後,選擇結束營運,好讓家中經濟正常運作。

父親過世 家裡頓失重心
那時候,張玉欣在一個手作袖珍藝術課程中,認識了郭桄甄老師,彼此成為很好的朋友,因此開始接觸基督信仰。有一次,有位小組姊妹在為她禱告時,領受到一個畫面,看見天父跟她一起站在家門口,天父手一抹,房子瞬間變成一個木頭的家,天父親自把這個家放在她的手心上,並對她說:「孩子,有我在的地方,哪就都是家!」當下她淚流滿面,心裡得著安慰。

張玉欣坦言,當時進入保險業,認為自己可以在這領域得到更多財富,並想成為一個讓父母驕傲的孩子,所以很努力打拼這份工作。雖然年收百萬,卻感受不到對於這份工作的熱情,所以離開保險業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

張玉欣(二排右六)參加台中CBMC分會職場聚會。

張玉欣(二排右六)參加台中CBMC分會職場聚會。



業務工作年薪百萬 找不到人生方向
三年前,張玉欣在臨盆時歷經難產,情況相當危急。當時還是慕道友的她,用微弱的聲音跟上帝禱告:「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神,如果你要把我這條命帶走,求你保住這孩子,讓孩子可以平安地活下來!」禱告完過了15分鐘後,就順利自然生產且母女均安,讓她第一次經歷到上帝的恩典。

張玉欣分享,當時所有事情都在同一個時間發生,一邊要處理家裡經濟問題,又經歷懷孕難產的痛苦,身心承受的壓力,導致她罹患了「產後憂鬱症」。每當她覺得心裡憂悶、情緒低迷的時候,就會開始唱詩敬拜,加上教會小組弟兄姊妹的關心探訪,漸漸幫助她走出憂鬱陰霾。信主後,上帝仍然不斷醫治她的生命,也重新恢復她與母親及手足之間的關係。

從小對於扭蛋跟食玩有濃厚興趣的張玉欣提到,跟郭桄甄老師學習了好幾年的袖珍藝術,也從袖珍藝術中和甜點結合,從自學到研究材料,一步一腳印的發展出糖霜餅乾跟翻糖蛋糕,在手作甜點領域中展露光芒。後來,她將興趣結合工作,走上創業之路,成為一位手作甜點藝術家,成立「Coco手作糖霜餅乾工作室」,透過網路接單與客製化服務,創作設計出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手作糖霜藝術作品,陪伴許多人度過生命中的重要時刻。目前她也是台中勤美文創聚落LAB的駐店藝術家。此外,她也有與各大品牌教學合作的經驗,發現現在的工作是自己最熱愛的。張玉欣說:「看到客人收到甜點滿足的樣子,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十字架手作糖霜餅乾

十字架手作糖霜餅乾



信仰中學習經營事業的智慧
張玉欣在去年加入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BMC)台中分會,也是會中最年輕的成員,透過這些企業前輩們的經驗分享,讓她從基督信仰中學習商業管理的智慧與經營事業的智慧,重新調整自己的價值觀與理財觀,讓她覺得受益良多。此外,張玉欣也曾受邀至教會小組開辦「糖霜餅乾手作課程」,有機會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把握每一次可以傳福音的機會。最近,她也將糖霜餅乾融入福音或信仰的元素,希望每個作品都能成為傳遞上帝祝福的出口。有一次,她接到一筆翻糖蛋糕的訂單,客人要求製作一個「分手蛋糕」,讓她感到相當棘手。在與客人溝通過程中,傾聽客人在感情生活所遇到的難處,她也向對方分享自己的見證,後來兩人成為很好的朋友,甚至帶領這位客人受洗信主,成為創業過程中很難忘的經歷。

學習穩紮穩打 不投機取巧
張玉欣說,過去她曾經花費百萬去學了一些快速致富的投資理財課程,想要快速致富,沒想到卻讓自己越來越茫然。現在的她,學會穩紮穩打,一步一腳印來經營事業,不再投機取巧。這些年來,在創業過程中,雖然會遇到許多挑戰,她都會來到上帝面前禱告,尋求上帝的心意,做出最合適的決定。回首過去經歷,讓她深刻體會到:「追求心靈的富足,更勝於追求外在的富裕!」如同聖經上所言:「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提摩太前書六章6節)

「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的到希望!」張玉欣說,這句話是上帝對她最大的鼓勵,感謝上帝幫助她走出負債陰霾,為她的人生開啟一條全新的道路,也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位「忠心良善的管家」。

手作翻糖蛋糕

手作翻糖蛋糕



手作糖霜餅乾

手作糖霜餅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