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台福辦平安饗宴破除一切禁忌 把握農曆七月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曹永杉牧師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每年農曆七月,台中愛家台福教會特別選在這時候舉辦平安饗宴,破除一切不平安的禁忌,帶領未信親友經歷在主裡的真平安!台中愛家台福教會將於九月6日上午11時30分舉辦「平安福音餐會」,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呷平安、聽福音,領受上帝的祝福。

農曆七月呷平安聽福音
八月19日進入農曆七月,也是俗稱的「鬼月」、「鬼門開」的日子,許多人心充滿許多恐懼與不安,如何面對鬼月習俗禁忌,得著真正的平安?「所經過的路便行殘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他們眼中不怕神。」台中愛家台福教會曹永杉牧師引用羅馬書三章16-18節表示,今年疫情席捲全球人心充滿恐懼與不安,現在正是傳福音最好的時刻!

每到農曆七月,人們因為害怕鬼魂而有許多的禁忌和限制。無論在佛教、道教和基督教中都承認有神、有鬼、有靈魂,當我們清楚明白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就可以不用懼怕這些鬼魂。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由上帝所創造的,當我們瞭解人從哪裡來,死往哪裡去,就不會對未知的死亡感到恐懼害怕。

「面對看不見的靈界勢力,當我們身上有聖靈的印記,就不用怕鬼!」曹牧師提到,每到農曆七月,人們用盡各種方法想要求平安,甚至靠著翻農民曆過日子,例如:不能嫁娶、不能出遊、不能戲水、不能買房買車等,避免得罪鬼神遭來厄運纏身。當人信主受洗之後,身上就會有聖靈的印記,上帝會賞賜平安的確據,保守看顧這些屬於祂的兒女,不會受到靈界鬼魂的攻擊或轄制。心中沒有平安,是因為不認識上帝;當我們信靠上帝之後,就能有永恆不變的真平安!

有聖靈的印記不用怕鬼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曹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四章24節提到,當我們覺得心裡不平安或受靈界攪擾的時候,可以開口跟上帝禱告:「耶穌救我,求你把鬼趕走!」當我們用心靈與誠實來敬拜神、禱告神,就不用害怕鬼魂纏身。

每個人的靈魂都是從上帝而來,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可以領受禱告的權柄與能力,開口呼求上帝的幫助,如同馬可福音十六章17節所言:「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曹牧師也指出,世上得確有鬼魂和靈界勢力的存在,但基督徒不用怕鬼,只要「奉耶穌的名」就能蒙受遮蓋保護,勝過一切從靈界鬼魂的攻擊攪擾。

如何在農曆七月把握機會傳福音?曹牧師表示,有些基督徒在信主之後,因為信仰不同的緣故,鮮少和未信主的親戚朋友連絡,造成關係上的疏離。農曆七月(鬼月)是跟親友傳福音的最佳時刻,教會應當把握機會透過各種方式來傳遞使人平安的福音。他也鼓勵基督徒在農曆七月可以多關心探訪問候身邊未信的親友,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並且持續為他們靈魂得救禱告,把平安帶到每個需要的家庭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