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醫治情緒的六個禱告】負面情緒掌控你時 以禱告轉向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當你感到生氣、負面、恐懼或沮喪時,你的心是否轉向神呢?許多基督徒不敢把負面情緒帶到神面前,因為他們以為必須要毫無瑕疵,才得以見神;但真相並非如此!

上帝渴望你在最黑暗的時刻仍然來親近祂,無論你感受到什麼負面情緒,或是你犯了什麼罪,祂永遠愛你,並且只要你尋求祂,祂會使你從困難中振作起來。沒有人能壓抑負面情緒和想法,上帝理解這點,花點時間與神相處,向祂尋求引導,祂會引導你走向正面與恩典。

如果你還是不敢告訴上帝你的負面感覺,社群媒體專家梅根.貝莉(Megan Bailey)提供以下六個禱告,幫助你勇敢告訴上帝你的負面感覺:

一、停止負面話語的禱告
天父,我承認我的認罪禱告常常徒勞無功,並且時常控告自己和他人。我願領受祢的救贖,求將我從生命中每一層面的咒詛抽離。我的眼目定睛於祢,我的耳朵現在轉向聆聽祢聲音,我選擇說出與祢話語對齊的話,我選擇宣告信心的話,而非出自恐懼的話,儘管我的想法不能馬上獲得認同,我仍要宣告祢的話語成就。

今天我要大聲宣告喜樂的話語:「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耶和華的右手施展大能!」,求主幫助我克服負面思想,並讓祢掌權我的生命,阿們!

二、戰勝恐懼的禱告
天父上帝,我承認我很害怕,我需要祢的保護,我需要祢來拯救我,求祢除去這些恐懼。恐懼使我慌張,恐懼釋放的毒素讓我身心癱瘓;焦慮使我軟弱,並帶出我靈魂的黑暗面。

主啊,我正學著信靠祢,倚靠在祢的愛和慈善的安息裡;但我仍因恐懼造成的傷害和殘餘毒素而受苦。求祢賜給我愛的恩典,讓我從恐懼中得釋放!我相信祢必成就,並且我所感受到的恐懼,要回到屬於它的地獄深淵去。阿們!

三、祛除壓力的禱告
主啊,我時常煩惱,恐懼真是我的仇敵;財務上的抉擇、與配偶的衝突、工作上的挑戰⋯⋯這些情況都讓我有壓力。我知道祢不是要我拒絕現實,我也不會忽視現實,但無論我面對的情況如何,我都將煩惱交在祢手中,求祢解除我的壓力、平息我身體裡的焦慮與煩躁,我把全部的事都交託在祢大能的手裡,我現在如此行,而且我要說「感謝祢」,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四、沮喪中的禱告
主,我向祢伸出手,求祢抓緊我,把我從這混亂中抽離,求祢垂聽我最真摯的禱告。今日我將生命每一部分都交託給祢,我全然屬祢,求祢幫助我,成為我的神。我不再把生命建造在散沙上,祢是我的磐石,有祢的幫助,我可以將生命建立在祢堅固的基礎上。求祢使我脫離這泥淖,我要讚美祢,我要訴說祢的神蹟奇事,我要大聲歡呼祢奇妙作為、堅強的愛、源源不絕的力量,感謝祢!

我知道祢聆聽我禱告,並且祢拯救憂傷痛悔的心,求祢原諒我之前做的決定、行為和態度,以致使自己落入這般情境,我領受祢的饒恕和改變的大能,並且我也要饒恕令我感到挫敗的每個人,因為我必要得勝!祢就在這裡,阿們!

五、停止論斷的禱告
天父,我對生命中的他人有批判之心、動機、意念和行為,在此我完全放手。我除去當一位論斷者辛苦的重擔,每當我有批判、論斷的想法時,就代表我生命中還有驕傲,我為此悔改。

祢指教我行在饒恕與愛中、脫離被冒犯的情緒、謙卑與祢同行,我今天就選擇這條道路,我將心思意念全然交給祢,大大小小的想法,求祢為我篩選,幫助我選擇有愛的想法,而非定罪的想法;選擇同理他人而非批評他人,求除去我眼中的梁木。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六、對抗怒氣的禱告
天父,如果沒有祢的幫助,我永遠無法戰勝怒氣,但祢的話語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倚靠祢的大能大力,幫助我勝過怒氣,我奉耶穌的名棄絕憤怒,我認罪悔改,因我含怒使得我的生命和人際關係給魔鬼留地步。

我定意要遵循、研讀、背誦、思想、宣告祢的話語,直到祢全然更新我的思想,求祢賜給我基督的心,就是與神與人與自己和好的心。唯有透過祢流出的寶血,在十架上擔當我的罪,我才能做到,而我為此不住的感謝。

我全心全意地將自己交託在祢的恩典與饒恕中,求祢指教我成為祢的門徒,賜給我可以跟隨的敬虔領袖、同行的教會肢體,從祢領受能力除去怒氣。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結論:敞開心接受情感醫治
無論你面對何種痛苦、艱難的情緒,你的每一步路,上帝都同在。上帝陪你走過傷心、憤怒、恐懼的時刻;在你最需要祂的時候,祂會扶持、提拔你,在這些困難情況中,向神說話,並祈求祂引導你。(資料來源:Beliefne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