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夫妻相繼罹癌仍喜樂讚美主】汪中仁朱學華沒停止傳福音 癌末仍為主作見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抗癌16年的汪中仁與「牽手」朱學華連袂接受採訪
「若將起初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份了。」汪中仁和朱學華夫婦都相信,走進天父美好的應許中好得無比;他們要把握在世的年日,為主做見證、傳主愛。他們夫妻願做被神撒到每個禾場的那粒麥子,一粒麥子死了,就生出許多子粒來。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沒有人希望自己或是所愛的家人罹癌,倘若夫妻相繼罹癌,太太還被醫師宣告已是肺腺癌末期,最多只剩3年生命可活,夫妻仍能喜樂揚聲感謝讚美主、獻上感恩,那是多大的信心及對主耶穌全然的信靠?

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發起人汪中仁與結褵37年的太太朱學華,在惡疾纏身的絕境下宣告:「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世上會有苦難,但在主裏有真平安!」今年汪中仁還獲得母校台北大學頒發的第21屆傑出校友行誼典範獎。

癌末朱學華神清氣爽感謝主
在十一月25日感恩節這天早晨,抗癌16年的汪中仁與「牽手」朱學華連袂接受採訪時,朱學華神清氣爽、笑容滿面地感謝讚美主,完全看不出來是剛完成6次化療、30次電療的癌末病人。

夫妻喜樂相偕

雖然疾病纏身,汪中仁依然喜樂傳福音。(圖/受訪者提供)

朱學華是在前年從衛理神學研究院畢業時,確診乳癌第一期;在進行療程時,醫生又發現肺部有陰影(節結),進一步檢查,發現是肺腺癌,後來確診是第三期。

今年年初,朱學華因為一直咳嗽不止,才得知肺腺癌淋巴轉移,且腫瘤壓迫肺部,已經進入第四期的癌末階段,出現肺部浸潤,支氣管部分也被阻塞,連呼吸都有困難,必需倚賴人工氧氣管供應氧氣,才能活命。

也由於標靶藥物已經失效,朱學華聽從醫師建議,採取她起先一直抗拒的化療及電療療程。朱學華知道,醫師已經竭盡所能來救治她了,她非常感恩,她也在禱告中,將生命氣息全然交託給主。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因著療程見效,朱學華原先嚴重的肺部浸潤及塌陷大幅改善,現在已經可以自主呼吸。朱學華深信「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這個醫學上無法解釋的奇蹟,她知道那是上帝出於憐憫賜下的醫治大能。

夫妻以感恩的心面對橫逆、傳愛作見證。

汪中仁獲傑出校友見證主恩
就像她的先生汪中仁在16年前,直腸發現有直徑5公分的惡性腫瘤,經過兩年的積極醫療,癌細胞仍然轉移到右肝。醫師當時宣布先生已經是癌症末期,最多只剩兩年的壽命可活,但先生就是正面、喜樂地抗癌;不但沒有停止教會的服事,還擔任台大醫院祈禱室志工及靈性關懷師,鼓勵病友及家屬「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汪中仁還化身社區的烏克麗麗老師,鼓勵銀髮族及社區的孩子,神給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恩賜;每個人都是蒙神所愛、保守的,不要輕言放棄。
汪中仁在領取母校頒發的傑出校友行誼典範獎時,勉勵學弟妹們說,他們絕大多數都比他這個癌末病人身體強健,雖然他的左、右兩顆腎都裝上了「人工造口」,除了癌症、腎衰竭,還被糖尿病、心臟病以及痛風纏身,身體無時無刻都在疼痛,但他已經將生命氣息交託給主。

雖然身體軟弱無力,但心中卻因著有主同在而剛強壯膽,他感謝上帝讓他有機會在眾人面前做見證。願神祝福學弟妹們「身體健康、生活有力、行路有光、做工得息。」

汪中仁也感謝妻子朱學華,從公務機關辦理提前退休來照顧他;現在換他來照顧牽手。他們夫妻親身經驗主愛醫治大能,他們都預備好隨時去見主面,只願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他們家照常顯大。

朱學華說,當初罹癌時,其實內心非常害怕,但她和先生一直都有固定的靈修讀經時間,當讀到耶利米書時,神讓她看到,耶利米遭遇到各種逼迫與患難,都高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神就帶領耶利米脫離兇惡。

汪中仁和太太朱學華(右一、二)獲傑出校友獎後合影。

神保護天父花園裏的小花
朱學華知道,當她陷入「不知明天將如何」的恐懼時,更要緊緊抓住神、全然信靠祂的拯救和應許。

台灣大學森林系畢業的朱學華說,她的同學及教會姊妹都叫她「小花」;在她陪伴先生抗癌16年,以及自己抗癌的這段時間,神讓她看見,她就像天父的花園裏的那朵小花。神認識她、在乎她,是她隨時的依靠,她非常感恩。先生汪中仁在罹癌16年期間,也滿有神的祝福,她也親身經歷上帝的醫治大能,這是她發自內心對上帝的感恩與感謝。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耶穌的人。感謝主讓我們夫妻能夠在癌症惡疾臨到我時,仍能攜手獻上感恩、倚靠上帝。」汪中仁表示,是主的愛讓他堅信,無論神讓他和太太什麼時間息了世上的勞苦,歸回那好得無比的天家,神的救恩都已臨到他們夫妻;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揚聲感謝讚美主;不但對未來充滿期待與希望,更願意把握機會分享神的大愛,安慰那些仍在失敗無望痛苦中的人們。

使徒保羅曾經說過:「若將起初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份了。」汪中仁和朱學華夫婦都相信,走進天父美好的應許中好得無比;他們要把握在世的年日,為主做見證、傳主愛。他們夫妻願做被神撒到每個禾場的那粒麥子,一粒麥子死了,就生出許多子粒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