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宣教的媒體 亞洲論壇影響力×IAA馬來西亞專刊】突破疫情重圍 台馬牧者聯手 馬國亞洲論壇月刊開創新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創刊號。

【記者謝宜汝、李容珍、梁敬彥/採訪報導】雖然新冠疫情肆虐,但在看似失控的社會中,神的手依然掌權!《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突破疫情重圍,於2022年一月在馬來西亞正式登場!

《基督教論壇報》與馬來西亞眾教會攜手合作,在2021年九月先後推出《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連續四期試刊號後,成為馬來西亞第一份跨國界跨教派的教會新聞紙媒,也是馬國教會的跨宗派信仰刊物。

點燃亞洲影響力 一起登山傳主恩
這次的疫情從2020年到2021年連續兩年,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城市可以避免。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董事長洪善群表示,「國攻打國,民攻打民」,天災、人禍、飢荒、瘟疫等各種末世現象都出現了,今天的基督徒一定要走出自己的教會,今天的教會要走進社會,走進人群。

洪善群董事長。

他說,我們是在「火中抽柴」發揮屬靈的影響力,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教會、教派、城市的藩籬打破。尤其疫情中,已經透過新媒體、元宇宙,以及所有的最新科技,成為現在新的傳播主流。基督教論壇報憑此異象和信心,成為亞洲影響力中心,甚至成為世界影響力中心,把福音傳到地極。

我們就是宣告:「耶穌基督已經做王了!」祂不只在各城市做王,也在各行業,包括在藝術、科技、政治等七個山頭做王。我們要宣告在疫情中,彷彿黑暗的世界,很多的悖逆、失望和恐懼,我們靠著神來宣告,我們要在各個城市登山,要向全世界宣告,我們的神已經做王了,就是到各處傳福音、報喜信,好讓「我們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

專刊發刊宣告神做王
亞洲影響力中心《馬來西亞專刊》是一個開始,我們是點火的人,從台灣台北到高雄、台南,再從海港出發到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紐西蘭、澳洲、東北亞,再走向北美、歐洲等世界各地,這也是亞洲影響力中心《馬來西亞專刊》發刊很重要的宣告:「我們的神做王了!」如同大衛在三千多年所寫下的預言:「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他的量帶通遍天下,他的言語傳到地極。」(詩篇十九篇2-4節)

《馬來西亞專刊》的推出,就是點燃傳福音影響力的火,我們要登山,向全球宣教。我們希望眾教會和我們一起,我們呼朋引伴,畢竟登山需要團隊和伙伴,我們需要更多人一起來登山,好讓我們能同工同命、恩賜互補,一起報佳音、傳揚主救恩的信息。

鄭中信執行長。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暨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表示,在這個資訊爆炸、多元媒體興起的世代,很多異端、邪惡以及敗壞的資訊,在媒體之間傳遞、穿梭,教會必須要有站穩信仰真理教導,健康、明辦是非及高舉基督的媒體。《馬來西亞專刊》的誕生,不只是為了馬來西亞,更是為了未來整個亞洲的發展。

不單是傳統紙媒 更是媒體平台連結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分享發行《基督教論壇報》55年的經營媒體的經驗,在馬來西亞落地發行此專刊,連結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華人世界的教會。不單是2022年一月《馬來西亞專刊》創刊號的正式發行,從2021年起,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和馬來西亞IAA已經開始定期舉辦「IAA Talk」,每個月都有精彩的話題和議題,以及精選特別人物,邀請他們擔任講員,參與其中共同分享看見、傳遞教導及彼此互動。

在2021年的下半年,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和馬來西亞IAA協力舉辦過「電子牧羊人」、「創新、轉化、合一帶來的影響力」、「幸福引爆的威力」⋯⋯等線上講座,以及推動「創新、轉化未來的教會——疫情後的新福音契機」媒體宣教,並且邀請台灣創略廣告總經理黃志靖以「生活處處是提案」專講,鼓勵教會傳福音其實也是一種行銷,需要學習策略,並且傳遞「基督徒的創新提案」;還有天韻合唱團在去年十二月的「天光——一切都更新了」線上生命分享會,每一次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和馬來西亞IAA的連結和福音出擊,平均吸引上千人台灣及海外華人的參與。他們來自不同的教會、跨地區與跨領域,大家彼此互動、交通與連結。

而來到2022年一月,則推出「神與人的關係——神與人的故事」分享會,邀請到台灣高雄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擔任講員,今年還會陸續推出「年輕世代用街舞讚美」等各種具有影響力的話題,在線上呈現和分享。

所以,鄭執行長表示,《馬來西亞專刊》的創刊,並非只是紙媒的發行,還連結到數位化以及台灣與海外教會的關係鏈。透過平面、立體與實體三度空間的連結,不久的將來,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和馬來西亞IAA還會有更多的實質連結。

2022年一月份開始,《馬來西亞專刊》的創刊發行,得到馬來西亞各宗派、領袖、教會、神學院的支持,期待這個品牌,能夠增進台灣與馬來西亞,以及海外華人教會的連結。

蔡永謙長老。

獻上自己  回應呼召
馬來西亞IAA策動人蔡永謙長老表示,亞洲影響力聯盟在2021年六月的成立。同時推出IMPACT MALAYSIA,出版了四期「馬來西亞論壇報」;而2022年元月,創刊號的誕生,是回應神在這世代的呼召,完全憑信心奉獻與神同工,在聖靈的啟示下建立一個「健康媒體平台」,串連神國肢體、成全裝備

聖徒、結合職場資源、尊重父老、傳承下一代為根基,讓聖靈復興之火不斷燃燒,高舉主耶穌基督,天父的聖名得到榮耀。

蔡長老說,有如以利沙之所以能完全得著神的靈,是因為以利沙具備:獻上自己、回應呼召、擁有健康的態度和生命,因而能成就神美好的作為。我們當向以利沙學習:(1)緊緊地跟(2)切慕地求(3)堅持到底(4)完全奉獻。

如今疫情現況下,像當時以撒生活遇到饑荒。聖經也記載,在亞伯拉罕的日子裡也有饑荒,然而長輩的生命見證、影響力是傳頌至下一代的。

以撒在遇見個饑荒時,自行己路,沒有築壇敬拜、尋求神的指示和幫助。感謝信實的神,不誤事更不誤時,及時幫助以撒,同時以撒心存謙卑,信而順服,留下來住在基拉耳。並在那地耕種,那年就有百倍的收成。

當我們不看環境、不向環境低頭、不被負面消息影響,更不憑眼見,轉移焦點,定睛在生命的主,只聽神的聲音,遵守神的吩咐和命令、律例、法度。便是在饑荒時代,活出亞伯拉罕、以撒的見證! 

王祖祥牧師。

更如同約翰福音十章10節:「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相信2022年就是如此的一年,神在看,神也在尋找「獻上更多的以撒」,因我們所敬拜的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

興起更多亞拿尼亞、使徒保羅
回顧歷史,蔡長老表示,過去神差派許多宣教士,來到馬來西亞、東南亞這片土地傳揚福音。從2010年至今,如倪柝聲、宋尚節、趙鏞基、邵遵瀾、朱植森、周神助、孫大程、張茂松、王一平、章啟明、丁遠屏、夏忠堅、陳世強、曾國生、劉群茂、劉彤、黃聖忠、黃聖志⋯⋯。在疫情影響下,看見神已將外來的宣教工作暫停了。如今神也要看到馬來西亞、東南亞的教會長大成人、靠主剛強,為主得地為業。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末後的日子,聖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相信IAA 媒體這個平台,幫助神國裡已備有,興起使徒、先知、宣教師、牧師、教師五重職份,並連結起來,建立基督的身體,是健康的運作策略,這末後日子,主快來時間近了,願教會、聖徒們成為這時代恩膏的器皿。

亞洲影響力聯盟的見證
蔡長老也細數除了他以外,2021年六月開始到今天的IAA MALAYSIA 核心委員: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鄭忠信執行長、黃志明牧師、王祖祥牧師、符梅萍牧師、陳宏富牧師、劉文隆牧師、梁志光傳道,「我們一同走到今天,感謝主的恩典。一起禱告、一起扛、一起扶,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工作。」

到今天,IAA團隊每個星期三都線上一起禱告,交流討論。還有每個月舉辦線上特會,都得到眾教會熱情參與。「也有教會機構和弟兄姊妹在金錢上奉獻的支持,是神的恩寵祝福了我們。」

他相信IAA平台是連結神國度的教會、機構、眾肢體,成為主內大家庭。如今已進入2022年,需要更多的禱告和支持。盼望無論是在人力、資源、經費、進度,都仰望交托在天父的恩典和旨意中。團隊也樂意開放,讓更多心懷國度媒體宣教負擔的弟兄姊妹,加入IAA 團隊。

相神為愛他的人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哥林多前書二章 9-10節)盼馬來西亞論壇報的開創,能為這世代帶來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