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高敏智牧師確診仍心裡平安 - 台南聖教會 從聚會暫停、清消到分流不驚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圖/翻攝自台南聖教會臉書)
如今確診的人數日創新高,染疫的患者也越來越多,教會若有確診者,該如何因應?

【特約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日前確診,透過電話訪問時,他感恩地分享上帝所賜的超乎所求所想的平安。他表示,從8日晚上即開始發燒,原本覺得自己是太疲倦的關係,半夜三點時快篩陰性。隔日因持續的頭痛與咳嗽,再到診所快篩,沒想到測出兩條線,接著PCR……,發現確診的當下,難免還是會擔憂教會與家人的未來,但是他內心仍感受到神所賜的安慰與應許,上帝安慰他:「不要怕!」。

高敏智牧師第一次檢測為陰性。(圖/翻攝自高敏智牧師臉書)

上帝所賜出人意料的平安
高敏智牧師表示,確診之後,很多人知道消息,都來電關心、慰問需求,每一個關懷都像是神親自給予的安慰與鼓勵,讓他不禁想著:「從前都是我在照顧人,確診後也開始體驗被別人照顧了。」他突然體會到,這個安排是神的容許,或許是在神的允許下,讓他透過確診,更知道接下來要如何照顧、安排同工與教會,以及知道確診者的需求,並進行關懷和代禱。

「神量給我們的,是最好的時間表!」高敏智牧師感恩地說道,由於他和家人、同工都施打了三劑,因此即使有確診,確診後症狀也比較輕;再加上現在政府放寬許多聚會限制,可以在第一週暫停事工,好好休息之後,第二週就能快速恢復教會運作。因此教會將從第二週開始,把五十幾名同工分流上班,並分為「確診者」、「居家照顧者」、「接觸者」等,七天、四天、三天等,並依照情況做好同工分流管理。

在主裡安息 這些事必須有的
「感謝神,台南聖教會的弟兄姊妹很配合,也很成熟,彼此互相幫助,不會有人責怪、恐慌。」

高敏智牧師表示,很特別的是,前陣子的訊息分享都在預備人心,而這陣子上帝也指引他談「安息」的講章。「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出埃及記三十一章13節)該週的聚會暫停,教會全面大清消,也可以視為回到上帝的面前安息的日子。

高敏智牧師表示,耶穌說過「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在末後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耶穌要我們不要驚慌,用平安的心好好的面對。(馬太福音廿四章6-8節)。

主日時段改為直播。(圖/翻攝自台南聖教會臉書)

疫情下當以喜樂的心彼此互助
他說,相信在上帝的容許下,這一波雖然教會裡出現多位確診者,但是他相信在上帝的保守看顧下,康復後將有更好的免疫力;也更加知道確診著的身體、心理狀況和需求,在未來可以幫助更多人度過難關。

他相信,很多人在確診的這個階段,可能會因為身體的不適,如發燒、咳嗽、頭痛,感到恐慌焦慮,但是一定要記得幫助我們的是神,隨時多方禱告祈求。而我們也要盡諸般的義,照著醫生的指示服藥、多補充維他命,而非自行抓藥或過量服藥。

再來要有一顆喜樂的心,不要去怪別人、不要去與人發生衝突,多為他人著想。

例如高牧師決定這幾天都先不出家門倒垃圾,也讓大樓知道家人染疫,做好居家自主管理措施。相信無論環境如何,神仍然掌權,用喜樂與平安面對每一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