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5歲進教會 經歷愛看見榜樣】晏信中牧師獻身全職事奉:見賢思齊興起年輕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晏信中牧師為年輕世代回應呼召禱告。(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5歲這年,晏信中跟著爸媽來到台北靈糧堂,從教會的「幼兒班」開啟了他的信仰旅程;15歲受洗、35歲按立牧師,都是由周神助牧師主理。2022年,是晏信中進入全職服事滿20年。50歲的他,成為了丈夫、父親,以及「Asia for JESUS」共同創辦人暨台北靈糧堂創意媒體處處長,成為大家的「信中哥」,陪伴建造教會下一代年輕人成為領袖。

回首逾35年,仍是現在進行式的恩典之路,晏信中牧師受訪時,感謝父親晏涵文教授從小帶他來教會,認識及經歷信仰,並願意支持成全他的選擇,成為全職傳道人;也感謝屬靈父親周神助牧師,以為父的心愛他、關顧他,讓他能在他的家中,看到牧家的榜樣;這深深影響他後來回應神的呼召,走上全職事奉之路。

晏信中牧師35歲時,和教會20多位傳道人同場按牧。

周神助牧師是屬靈父親
晏牧師感謝主,他從5歲開始,就有肉身及屬靈父親的顧惜、提攜,讓他有機會成為現在的自己。晏牧師謝謝影響他的「重要他人」屬靈父親周爸,用生命的榜樣教導他:「雖然您說您不會擁抱,但是您卻勇敢地去擁抱每一個到您面前的人。雖然您謙虛地說您不會做爸爸,但是您勇敢地遮蓋下一代,使我們有機會站在您的肩膀上繼續建造。」

縱然已事隔多年,但晏牧師受訪時談起自己從幼年時,就在教會經歷信仰、遇見愛的恩典故事,仍然仿如昨日歷歷在目,娓娓道來如數家珍。

晏信中牧師回想,他進到台北靈糧堂幼兒班時,當時周神助牧師剛接教會主任牧師一年,教會聚會人數約莫200-300人,他從小就跟周牧師的兩個兒子周巽光、周巽正一起長大。當時他們上完兒童主日學後,還會繼續參加兒童詩班,吃完飯後,孩子們就會在教會外的走道踢足球、打壘球,

晏信中牧師在兒童詩班

在晏信中的兒時記憶裏,教會就是孩子們的遊樂場,「周爸爸還是教我打籃球的啟蒙教練呢,想不到吧?」

上了國中後,在萬小運牧師的帶領下,晏信中更多在聖經真理及敬拜得著裝備、造就,信仰更進深扎實,每個禮拜都會寫靈修日記。年少的時候,晏信中和周巽光、周巽正兩兄弟在暑假時,就會相約去露營、玩水上樂園和逛西門町,後來也一起在教會服事,興起下一代的年輕人,建立起「哥兒們」般的革命情感,從年少直到如今。

青年時代的晏信中牧師(左二)與周巽光、周巽正牧師(左三、右三)合影。

在周爸爸家感受溫暖和造就
「周爸爸從小就在我的心中栽種了為父的心的種子和榜樣,這對我的信仰歷程及後來進入全職事奉,都有深刻且決定性的影響!」晏信中回想,因為他跟周巽光牧師同齡,所以晏信中年幼時,

周牧師就常把他帶在身邊照顧,當時周神助牧師所帶領「靈磐團契」,都是以家庭為單位,從幼年開始,晏信中就常造訪周爸爸的家,彼此的關係就像家人一樣。晏信中第一次去泡溫泉,就是周神助牧師帶他去的。

晏信中在生命歷程重要階段,像是受洗、婚禮以及按牧,都是由周神助牧師所主理,也因為從小就有機會接觸牧家的生活,及近距離看到周神助牧師的服事榜樣,真實且平易近人,周神助牧師所扮演的屬靈父親的角色,在晏信中的成長及信仰歷程中,給他很大的鼓舞、安慰及盼望。

此外,從小在教會的兒主及詩班,得到老師給他的照顧和引導;晏信中特別提到,當時老師要他們這些孩子們背聖經,通過(考試),就會給糖果作為獎勵。

與幼時的周巽正牧師合影

他說,在孩提時代,獎勵是背聖經的誘因之一,但等到他上了大學之後,這些兒時所背的聖經金句,都內化成他生命的動力和養分,成為湧流的泉源,讓他在面臨挑戰及橫逆時,成為患難時的幫助。晏信中從當了傳道人後,也是這樣鼓勵所接觸到的年輕人。
從美國學成返台,先進入職場擔任一年媒體製作人的晏信中,開始了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的第一個社青小組,一年多的時間,就從最初的3-4個人,增長到40-50人,這給他很大的印證,就是「社青族群」是需要去牧養的,而且有很大的果效。

周神助牧師為15 歲時的晏信中施洗。

從教會社青小組進入服事呼召
2002年,晏信中承接台北靈糧堂在台大體育館所舉辦的「國度復興特會」的主責同工,那是擔任大會講員的歐洲神道聖經中心的艾克曼牧師首度來台,當年29歲的晏信中就帶著眾教會的牧者一起開會籌備。這次的服事,讓他看到台灣教會的需要;那年的七月,晏信中就飛去瑞典聖經學院接受神學裝備,35歲時,由周神助牧師正式按立牧職。

爸爸晏涵文教授在台灣的學術領域是很有名望及成就的,他曾想過要兒子克紹其裘嗎?晏信中說,在35歲被按立牧師的那天,他在台上代表同一天接受按牧的20幾位牧師分享見證時,他對著坐在台下觀禮的爸爸說:「謝謝」。

那時晏教授對兒子說:「其實你小時候,我就已經將你分別為聖獻給神,所以這一天的到來,我已經預料到。」也正因為晏涵文教授清楚知道,神給兒子晏信中的呼召是「牧職」而非「教職」,所以他就順服神的帶領,並全力支持兒子的決定。

從小在台北靈糧堂成長、蒙愛、得著信仰啟蒙及生命更新,學成返台後,台北靈糧堂成為他擔任牧職的起點及陪伴、興起下一代年輕人的禾場。

晏信中牧師說,教會就是他的家,在全職服事這20年的時間,挑戰非常大,但他從來沒有想要退縮過,這是因為他在領受全職事奉的呼召後,神給他非常清楚的印證,讓他確信「這是出於神的呼召和命定。」

晏信中為周神助牧師80歲慶生。

鼓勵年輕人從小進入教會
「我現在都會鼓勵年輕人,呼召很重要,尋求印證確認是出於神,也很重要,不要一頭熱覺得自己要怎麼做!」晏信中坦言,當年自己領受全職事奉的呼召時,心中會有疑懼,內心很掙扎,就跟神求清楚的印證。

給年輕人什麼樣的鼓勵?晏信中說,在教會可以找到自己的朋友及屬靈遮蓋,在國小國中階段,對未來還懵懂、不清楚找不著方向的時候,需要教會的同儕及父執輩的遮蓋。

即便對真理還不是很熟悉,對神還沒有完全地認識,但因著周圍有愛的支持關係,這是非常重要且關鍵的成長動力,可以持續往前走,到了高中及到大學階段,就要拿出熱情,認真跟神說:「我要經歷祢!」神一定會將祂清清楚楚可觸摸的榮耀彰顯,成為印記,帶給我們未來信仰的旅程裏,持續向標竿挺進。

相關新聞:

【三度進出醫院體悟身體是聖靈的殿】晏信中牧師:健康的教會和信徒 吸引健康的人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