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講座—宣教篇】領受少數民族宣教異象 亞洲接棒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魯瑪夫:往未得之民那裡去 駱世雄:南島宣教刻不容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鄒佳玲 追蹤
駱世雄牧師(左) 魯瑪夫牧師(右)

【記者鄒佳玲/報導】此次IAA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邀請到來自台灣的WIRI,以及少數民族差傳創辦人兼秘書長魯瑪夫牧師,以及高雄靈糧堂顧問牧師駱世雄,分享向少數民族宣教的異象。

來自花蓮萬榮布農族的魯瑪夫牧師說,150年前西方宣教士來台,將福音傳給原住民,改變了原住民互相殺戮的陋習,現在台灣每一個原民部落都看得到教會。可是放眼望去,從原住民差派出去的宣教士卻屈指可數,對於向少數民族的宣教工作,魯瑪夫牧師心中充滿負擔。

把基督信仰帶入 翻轉少數民族生命 
2008年魯瑪夫牧師游走在中緬、印度和尼泊爾邊界研究少數民族,發現當地少數民族生活非常原始,仍停留在早年台灣原住民的生活模式。

他覺得只有將基督信仰帶給他們,才能翻轉他們的生命。2012年緬北爆發內戰,他看到當地的需要,回應神的呼召,前往緬北服事少數民族,他在當地設置了23個難民營基地,收容約22萬的難民,直到今年才因疫情暫時回台。

除了緬北的事工,魯瑪夫牧師也在台灣設置跨文化的訓練,鼓勵下一代的年輕華人基督徒參與訓練。

魯瑪夫牧師所屬的WIRI少數民族差傳機構,專門服事10/40福音之窗的居民(於北緯10-40度之間,大多為穆斯林、印度教徒及佛教徒),他呼籲亞洲華人教會,要接下傳福音的最後一棒。因為華人散居在各國,能接觸許多少數民族,向他們宣教,再讓這些少數民族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這也是耶穌基督交付的大使命。

緬北少數民族

領受異象  開展南島宣教
高雄靈糧堂顧問牧師駱世雄分享,12年前教會面臨雙命定的選擇,當時發現台灣要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有兩條路,一條是走陸上絲綢之路,一條是海上香料之路。

2010年底,一位先知性牧者,預言高雄靈糧堂會透過後者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於是經過長時間禱告,尋求應證,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接觸到許多南島語系的資料,並偶然間參與了台灣原住民屬靈高峰會議,居然從所羅門群島來的牧師手中,獲贈了一幅台灣原住民14族聯合旗子,也因此確認南島宣教是上帝所量給高雄靈糧堂的呼召。

駱牧師繼續分享,高雄靈糧堂要完成南島宣教,需要做兩件事情。第一,向外連結南島語系國家以及當地教會,與他們建立良好關係。第二,對內連結台灣原住民教會,因為許多南島語系民族,就是早期從台灣移居到當地的原住民。

於是高雄靈糧堂也成立了原住民牧區,設定原住民主日,成立原住民的敬拜團。這兩年來,使用影片每兩週介紹一個南島語系國家給會友,並持續為他們禱告。

南島宣教的路線,是先將福音傳到中太平洋和南太平洋的海島國家,接著透過海上香料之路,再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這就是南島宣教的命定。

駱牧師還說,隨著環境變化,溫室效應導致海水上升,預計2040年將會有許多南島語系的小國被海水淹沒,因此向南島宣教的時間更為緊迫。中國一帶一路的政策貫穿歐亞,成為亞洲教會傳福音的助力,這當中看到上帝在掌權,亞洲華人教會要把握機會,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充滿南島風情的教會大堂

 

相關新聞:

看見亞洲命定 迎向未來世界新挑戰 ——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講座特別報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