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講座—總結篇】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帶出新的視野看見 鄭忠信:未來不斷串聯 黑暗末世中帶出更大影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鄭忠信執行長。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一連三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2022年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於10月28日在吉隆坡圓滿落幕。主辦的亞洲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表示,這是在世紀疫情之後、各國逐步解封之際,第一次在國際城市聚集100位來自亞洲的企業領袖與牧者,面對未來快速發展新世界,期待能幫助牧者、企業領袖以及職場人士,用正確的高度、速度,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

他說,這次年會所有參與分享的人,都提出非常震撼的新視野和看見,讓所有參加者眼睛為之一亮,不再停留在教會內部的建造成長與復興而已,而是面對整個世界的挑戰和環境的改變,有很重要的提醒,以致於所有參加者如獲至寶,期待下次2023年在印尼再度參加年會。

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出乎意料地成功,幫助所有與會者面對未來有新的看見,並且充滿信心面對未來新的一年。
串聯亞洲華人教會 彼此沒有圍牆隔閡

鄭執行長表示,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也將繼續串聯亞洲教會的關係,使亞洲華人教會彼此沒有圍牆、距離,在國度成為互相連結的重要夥伴。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將會繼續辦下去,成為華人教會重要的異象,提出重要的看見。

他說,明年將會針對七個山頭,邀請更多牧者、企業領袖齊聚,並有更深入的分享,期望這七個山頭就像台灣的「中央山脈」,群山圍繞且共存共榮,共同成為神國度的屏障,在未來世界成為重要的論述平台。

鄭執行長表示,亞洲影響力中心不斷鋪陳、串聯,過去從台灣到世界,已經成功連結馬來西亞各大宗派的領袖,包括衛理公會、神召會、巴色會,以及獨立教會,在這次年會都參與其中。第二屆在印尼舉辦的年會,不但會有馬來西亞,還有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華人企業領袖和牧者代表參與,預期討論將更深入精彩。

彷彿黑暗中綻放燦爛煙火 帶出看見
他也提到,走過疫情之後,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將成為重要的論壇,每個議題分享都彷彿在黑暗中精彩綻放的煙火,帶出看見。當煙火點燃後,不是結束,乃是啟動。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過去57年來,連結教會、造就信徒的異象不變,只是方法更加前瞻和國際化。他也期望大家繼續為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的平台禱告,希望能呼召更多領袖成為其中的推動者,一起帶出亞洲影響力。

相關新聞:

看見亞洲命定 迎向未來世界新挑戰 ——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講座特別報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