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感謝上帝託付給我們的美好創造 福音樂團與教會聯盟攜手製作氣候守望敬拜專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組團錄製。(圖/翻攝自Climate Vigil官網)
「這張敬拜專輯提供多首歌曲,可以幫助信徒表達對上帝託付給我們的美好創造的感恩和祈禱,也可能激起我們更愛護地球的信念,並進而採取行動」,世界福音聯盟秘書長Thomas Schirrmacher說。

【記者洪嘉蔚/編譯】著名的基督教音樂團體The Porter's Gate與世界福音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及幾個基督教非營利組織合作,6月3日發行一張名為《氣候守望歌曲》(Climate Vigil Songs)的新敬拜專輯,呼籲人們關注氣候危機問題。

專輯創作者希望教會在敬拜聚會期間,能演唱這些歌曲。他們表示,專輯收錄的各首曲目的歌詞,都包括源自聖經的真理,以及久經考驗的基督教信仰真理。此外,專輯中的創作者、音樂風格跨越了許多不同的基督信仰傳統,因此幾乎每個教會和教派,都有一首歌收錄在專輯中。

世界福音聯盟指出,這張專輯也表達了「氣候守望運動」(Climate Vigil movement)的意義,呼籲基督徒和良善的人們聚集在當地社區,見證氣候危機帶來的影響,並採取行動改變環境。

用音樂帶出改變
「許多基督徒仍然對於信仰為何與氣候這個當代最大的道德問題相關,感到困惑。也會思考福音音樂可以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嗎?這張重要的新專輯的發行,給了一個振奮人心的答案:『當然可以!』」氣候守望運動在一份新聞稿中如此寫道。

《氣候守望歌曲》這張專輯計畫,有許多知名福音歌手和作曲家一同參與製作。除了專輯,創作者在分享這些音樂資源指引時,也提供氣候變遷的相關資源,以及其他對牧者有用的資源。

歌手參與音樂製作。(圖/截圖自YouTube @Integrity Music)

從頌讚、悔改到呼召行動
製作該專輯的創意總監Isaac Wardell解釋說,從神學的觀點來說,我們希望這張專輯能達成三個目標:首先是頌讚上帝創造萬物是何等美麗和奇妙,也特別強調神在世上的作為。

此外,為了緬懷我們因氣候問題而失去的種種,藉由專輯內的一些歌曲,讓教會弟兄姊妹透過歌詞,對於破壞上帝原先創造的美好地球表示悔改,表達出聖經中深刻的意涵。

最後,希望喚醒人們的環保意識,也幫助人們帶著這些信念做出改變。作曲家以創作呼召人們行動,主動回應願意為地球盡心盡力的心意。「無論是在地上還是在天上,上帝藉由祂為我們創造的肢體,幫助我們建立祂的國度」,Wardell總結道。

眾多知名歌手參與歌唱。(圖/截圖自YouTube @Integrity Music)

不應該逃避面對氣候變遷問題
「這張敬拜專輯提供多首歌曲,可以幫助信徒表達對上帝託付給我們的美好創造的感恩和祈禱,也可能激起我們更愛護地球的信念,並進而採取行動」,世界福音聯盟秘書長Thomas Schirrmacher說。

世界福音派聯盟永續續發展中心聯合主任克里斯.艾立撒拉(Chris Elisara)博士也強調,氣候守望的歌曲提醒我們,基督徒面對世界困境不應該逃避,我們也不該對氣候災害置之不理。(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氣候守望專輯歌曲》之一:God of Grace and Mystery(恩典與奧祕之神) 

Where Were You? 

Lord, Have Mercy

相關新聞:

用行動愛地球 基督徒樂當環境管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