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2022世足賽啟示錄—牧者回應篇】一支團結的隊伍 勝過擁有明星球員的球隊 健身教練陳培倫牧師從世足賽領受合一啟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設計連續12週的課程及運動菜單,教導大家強身健體的益處。(圖/翻攝自Instagram @krislukechen)
陳牧師表示,一支隊伍在比賽中揮灑汗水,背後是四年、甚至更長時間的預備,他們全力衝刺的樣貌也提醒著我們,運動家的精神也是基督徒應該觀察和學習的。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世足賽總決賽即將登場,世界各地的球迷不畏時差,熱情地關注這場運動盛事。看著足球場上不停奔跑的球員們互相傳球合作,支持的球隊將球踢進球門後,彼此相擁鼓勵與慶祝,讓人渾身熱血沸騰。

這般和諧的場面,讓熱愛運動,也是混合健身(CrossFit)教練的台北iM行動教會陳培倫牧師領受到神藉由世足賽所啟示的合一、忠誠的心意,也讓他更加堅信強健體魄所帶來的益處,不單單只有靈魂體興盛,更是維護聖靈榮耀的殿。

你跟上世足賽風潮了嗎?
陳培倫牧師發現,即使台灣平時似乎沒有很重視足球運動,但大家熱情地參與觀賽和討論,對支持的球隊也非常忠誠。這顯示,運動是可以讓全球都感到震撼的,連平時較少關注運動的人,也搭上世足風潮。

相信不少人曾熬夜守在螢幕前觀看世足賽,陳培倫牧師分享,球迷對支持的球隊忠誠度高,是值得思考和觀察的現象。「我們願意為世足賽這麼熱衷,但面對像是信仰,及其他更重要的事,我們是否也願意用一樣的心志看待,是你我需要反思的」,他說。

球員在比賽時展現的積極精神,也非常符合聖經的教導。保羅曾說過,「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哥林多前書九章24節)世足就像這句經文的寫照。陳牧師表示,一支隊伍在比賽中揮灑汗水,背後是四年、甚至更長時間的預備,他們全力衝刺的樣貌也提醒著我們,運動家的精神也是基督徒應該觀察和學習的。

身為混合健身教練的陳培倫牧師,非常熱愛運動。 (圖/受訪者提供)

自發性地開始熱血沸騰的運動旅程
有些球隊會有實力堅強的明星球員,但不代表著隊伍絕對能贏得比賽,更重要的是球員之間的合作。陳培倫牧師以此比喻教會的生活說,並非有實力堅強的敬拜團、牧師或服事團隊就完全足夠,重要的是大家在主裡一起前進,除了自己與神的關係外,肢體間的團結也要注重,如同保羅也是藉由書信對整個教會說話,而非完全只寫給一個人。

因此球員的默契、眼神、合作,都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應用在團隊中扶持及牧養,「並非把一群很厲害的人放在一起就足夠,而是要花時間彼此了解、建立關係、一起經歷磨練與苦難,才能有一個和諧的團體」,陳培倫牧師說。

因著對牧師的身體健壯有很深的負擔,陳培倫牧師也非常鼓勵牧師們「動起來」,培養運動的習慣。陳牧師說:「若牧師因著運動,有良好的健康及精神狀態、服事續航力增加,一定也會帶領會友重視運動及健康」。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陳培倫牧師表示,操練敬虔非常重要,透過聖經的教導,身體的健康也不容忽略。教會常常提到「身心靈」的建造,但是「身」的教導仍有增加的空間,因此教會能試著引導喜歡運動、有體育恩賜的會友,讓他們在教會發揮專業和才華,成為教會的「運動敬拜團」帶領大家一起運動。

現在「iMPower運動之夜」活動在陳培倫牧師的籌劃之下,集合教會中擅長運動的人才,帶領會友、也邀請慕道友一起運動。前陣子特別設計了連續12週的運動課程,每一堂課中分享聖經中教導強身健體所帶來益處,並安排不同的運動項目與組合,讓弟兄姊妹找到運動的動力、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接觸到更多不同的人。

陳培倫牧師經常在社群上分享自己的健身日常。(圖/翻攝自Instagram @krislukechen)

身體就像一台福音車
即使服事生活相當忙碌,陳培倫牧師每週仍花至少十小時的時間鍛鍊身體,他相信堅持運動習慣,能幫助用良好狀態去面對生活的各個層面。

他提醒,聖經中提到要將身體當作活祭獻給神,但我們所獻給神的是良好且健康的嗎?「身為基督徒,應該用神的眼光來檢視自己是否有好好地善待、管理好自己的狀態」,陳培倫牧師如是說。

陳牧師也形容說道,每個人的身體就像是一台福音車,為了讓這台神所賜的福音車使用的更久,對福音車的運用和保養就格外重要。陳培倫牧師說:「認真服事再加上認真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能在身心靈上有更好的發揮,也能為主向世界做榮耀的見證,讓大家看見神創造我們的身體的奇妙」。

帶領多位會友一起運動。(圖/受訪者提供)

 

相關新聞:

在你的身子上榮耀神─2022世足賽啟示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