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高雄牧者看黃色小鴨樂園 療癒、童趣、回轉像小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市府行政中心外的小鴨裝飾。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風靡全球的黃色小鴨,繼10年前造訪台灣後,今年再度來到高雄,適逢寒假,到1月29日仍人潮滿滿。據高捷公司統計,輕軌27、28日的單日運量各逼近2022跨年歷史新高,2天高達13萬7,579人次搭乘,幾乎班班客滿。

這一隻靜靜徜徉在愛河裡的黃色小鴨,之所以吸睛的原因,牧者們受訪時認為,是「讓人回轉像小孩」、「在壓力的環境下,具有暫時紓壓、療癒和愉悅的效果」!還有搭配冬日遊樂園活動,加上周邊的飯店都推「搭遊艇、賞小鴨」行程,從海上視角看黃色小鴨,也吸引大量遊客。

搭配周邊活動如同進入孩童樂園
鄰近黃色小鴨參觀地點的鹽埕長老教會吳典林牧師表示,很多人為了參觀黃色小鴨,都會把車停在教會周圍。吳牧師表示,教會會友多半會去參觀黃色小鴨,教會附設的幼兒園也會帶小朋友去觀賞。大部分去過的人都會感受到心情的療癒,雖然可能只是一時心情的紓緩和愉悅,但還是提供了民眾散心,或是與家人到海邊一遊的機會。

冬日遊樂園內設施。

非常關心孩童教育的高雄雙語社區教會陳韻茹傳道,27日才帶著小朋友去參觀黃色小鴨。她表示,寒假期間,如果不帶小朋友到戶外,小朋友可能會沉迷於3C遊戲。這次高雄市政府安排在港口有黃色小鴨,位於16到18號碼頭的碼頭樂園還有裝置藝術「屁屁鴨」。現場的大型氣墊、黃色球池、小火車等高人氣遊樂設施,以及紙風車劇團、街頭藝人表演及美食餐飲市集,讓孩子不僅看黃色小鴨,也參觀附近流行音樂中心、水舞秀。孩子們不但可以遊玩和交朋友,還可以做跑跳活動,比待在家裡玩3C遊戲好。而且黃色小鴨旁邊可以划獨木舟或是騎水上腳踏車,也吸引不少人。

可愛小鴨 大人反應比小孩強烈
陳傳道也表示,整個活動以黃色小鴨為主,遊客可以在園區內購買黃色小鴨相關紀念飾品配戴在身上,融入現場的氛圍。

她看到神所創造的大自然,尤其整個戶外空間開放,確實會讓人心情開闊、愉悅。這10年來,黃色小鴨展區的真愛碼頭發展良好,展覽期間還有很多針對小朋友或文青的配套活動,可以看的、玩的地方很多。

屁屁鴨。

陳傳道說,她意外地發現,大人看到黃色小鴨的反應比小孩子強烈,而且會尖叫,覺得它很可愛,而且會拍照的都是大人。她認為,看到黃色小鴨,對大人確實是有紓壓、療癒的效果。就像大人去迪士尼樂園就容易像小孩一樣,感到舒暢、開心,忘記世上的纏累;如聖經所教導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十八章3節)

吳典林牧師表示,當我們看到大自然的風景,就會感受上帝創造大自然的偉大。台灣四面環海,可惜很多人對海很陌生,或許因著過去的海防意識,多處被限制為軍事用地,現在的海防逐漸開放,黃色小鴨停留的海邊過去也是軍區,近年來逐漸開放走向商業化,周邊的商場也增加,吸引許多人潮,也把鹽埕的繁榮找回來。

許多遊客前去參觀黃色小鴨的時候,經過教會就會停下來拍照,甚至進入教會參觀;遊客多的時候,教會就會介紹教會百年的歷史,讓更多民眾知道教會在此地存在的意義。

相關新聞:黃色小鴨游進高雄愛河灣 城市行銷 VS 城市宣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