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好牧人

【福音更新 X 使命門徒】上帝審判是好消息?!

檢舉
董家驊 董家驊 追蹤

◎董家驊(牧師)

以賽亞書的最後一章(賽 66),整本書中最後宣告的好消息,是上帝的審判和新天新地要來臨的應許。

上帝審判是好消息?!這真的要看是從誰的角度來說。對堅持悖逆不信苦待他者的人來說,這絕不是好消息;但對那些順服信靠效法基督的人來說,這真的是個好消息!

上帝審判是好消息,也意味著我們不是以自己的血氣來爭取得到那最後公義;我們唯有委身上帝那犧牲捨己的愛,才可能有份於將來上帝要成就的終極公義中。

我們無法用這世界的方式來導正世界,而是委身信靠那位已在十字架上被釘死和復活的基督,祂要再來導正更新萬物!

這絕不是基督徒在今生不尋求公義的藉口,而是明白最終的公義不是靠我們能夠實踐的;因此我們不會因為「我的」和「我認為的」公義沒有伸張而沮喪放棄,或是轉而效法不義者看似更有「效率和果效」的手段和方法,而能夠在一切世上「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賽 66:22「我所造的新天新地在我面前長存,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號也必照樣長存。這是耶和華說的。」

(本文取得董家驊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