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索取天上來的祝福 「預見紅樓」進駐百年古蹟 領人預言裡與主相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古色古香的西門紅樓。(圖/曾雪瀅攝影)
一杯咖啡,可以成為對話的起點,也拉近距離開啟更多可能。同工們友善向光臨的顧客提問:「我能為你祝福嗎?」他們從神領受的這些話,是上帝為人量身定做,而非一模一樣罐頭簡訊,神的話一下子就戳進人心。

【記者曾雪瀅/台北採訪報導】一杯咖啡,開啟溝通大門!一座懷舊、充滿文化氣息的咖啡廳,藏身在西門町紅樓古樓的大廳內。來這裡點一杯咖啡,就能收到來自上帝的啟示。這間「預言咖啡廳」,願每位前來用餐的顧客,都能深深被主的話語觸摸,索取來自天堂的美好祝福。

走進有百年歷史的八角樓,原來空氣中飄散的是濃郁茶香,如今傳來的是陣陣的咖啡香。這裡前身為紅樓茶坊,在疫情趨緩後重啟,更有了新的名字——「預見紅樓」。十月初開幕的時候,成為教會到年底前的快閃駐點。

在這裡,你可以發現利河伯使徒中心王宏宜牧師的身影。他笑著說:「現在我人都不在教堂內了!」這是因為教會的模式,已漸漸轉移到世界。目前大部分教會同工,都投入在職場宣教事工上,他們的初心很簡單:「我們想跟更多人有接觸點」,王宏宜牧師這樣說。

教會進駐紅樓快閃三個月。(圖/曾雪瀅攝影)

與聖靈同工 傾聽主的話語

利河伯使徒中心2019年走進職場,經營位於內湖內科園區的「預見咖啡」。這裡空間寬敞,適合辦聚會活動,偶爾也有駐唱表演,讓顧客一邊品嚐  精緻餐點,一邊還能享受現場音樂。他們使用日本東京正流行的「預言咖啡」宣教策略,當顧客來光臨,同工們會提供個人性的預言給有需要的客人。

教會投入職場宣教,透過咖啡分享福音,自始至終只有一個意念:「就是叫人遇見耶穌。」王宏宜牧師說,這裡是一所職場教會,同工是開拓教會的建造者;而這個平台,也成了最好的門訓工場!

位於內湖的「預見咖啡」。 (圖/翻攝自FB@ProphecyCafe)

2015年,於台北聖教會牧會的王宏宜牧師,在教會差派下,帶領國語堂、親子堂共兩百人,開拓利河伯使徒中心。他說使徒先知性教會的特質,是在追求靈命成長的根基下,憑信心啟動聖靈的恩賜,讓信徒在遮蓋下自由的發展與成長。作為牧者領袖,他深信人人都能被興起與訓練,信徒將經歷與聖靈同工,透過恩賜彰顯神的榮耀。

教會最看重的恩賜,是預言性的恩賜。王宏宜牧師進一步解釋:「預言就是聆聽神的聲音,領受神的恩膏與同在,直接下載祂對人、環境所講的話。」透過大量的操練、門訓課程與系統,恢復與啟動信徒說預言的屬靈DNA,讓每人都得著聖靈的恩賜來服事!

對話從喝杯咖啡開始

預言是教會的特點。到了現在,教會有超過三分之二會友,都啟動了預言的恩賜,並且在每次主日中,都會全面性彼此服事。預言之靈的流動不單運行在教會,也要流向世界。「神要我們將訓練拿到世上,觸摸與服事人。」王宏宜牧師說,過去多年來神裝備祂的門徒,也啟示教會大膽向外踏出一步,前往世界及職場為主得人。

一杯咖啡,可以成為對話的起點,也拉近距離開啟更多可能。同工們友善向光臨的顧客提問:「我能為你祝福嗎?」他們從神領受的這些話,是上帝為人量身定做,而非一模一樣罐頭簡訊。神的話一下子就戳進人心,王宏宜牧師進一步說:「被恩賜觸摸到的人,因為經歷超自然,內心會產生好奇與渴望。」

他繼而說:「當人軟弱無力時,同工們為他們發預言,這話是從神而來,帶給他們愛與盼望。」這份感動輔慰人心,而弟兄姊妹與聖靈同工,彰顯出神的榮耀與能力,醫治與釋放了人心靈的枷鎖。

沖泡一杯「預言咖啡」。(圖/曾雪瀅攝影)

弟兄姊妹在這個平台學會帶領、為人祝福禱告。就如經上記載保羅一面織帳棚,一面傳福音的帶職事奉;一群現代保羅,在咖啡廳編織巨大的福音網,他們接觸人群,領人到耶穌的同在裡。因著這份預言,使人遇見耶穌、遇見福音的美好。

目前除了進駐西門町,原來在內湖的咖啡廳內場設備,將搬遷到同一區的「糕菲庇護工場」,轉型為複合式經營模式;教會也接手一家由會友開設的福音餐廳「日好食堂」,繼續擴大職場宣教事工。另外由基督徒企業家成立的共享辦公室——「ILB國際聯合辦公室」及「以賽亞共享辦公室」,也是教會進駐職場的好例子。

因著合作,這裡還開設了一處以賽亞咖啡。他鼓勵更多基督徒企業家或主管,只要願意,公司即可挪出一個空間,打造舒適的角落,以創意手法落實職場宣教,透過一杯咖啡與人開啟對話。

進駐神預備的佳美之處

今年十月中旬,內湖的「預見咖啡」租約到期,在此之前,王宏宜牧師連忙尋找新址。回想面對沉重的搬遷壓力,他坦言過程感到挫折。沒想到宣教團隊因認識紅樓的工作人員,在對方詢問是否有合作可能之後,教會也相當樂意攜手同行,將這一處古蹟勝地再度活化,盼藉著祝福台北的發源地,帶下更多屬天的美好恩典!於是教會帶著天國的使命、異象與文化,進駐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紅磚洋樓。

如今紅樓門外的偌大空間,他們每週末下午會安排音樂駐唱;這裡時不時還有文青市集擺攤,人潮絡繹不絕,實在是神預備的佳美之地。王宏宜牧師感動地說:「上帝為我們開奇妙的路,祂成就的超出人所求所想。」

週末下午的音樂駐唱。(圖/受訪者提供)

眼前的空間還能如何善用,王宏宜牧師突發奇想:「聖誕節那週,每天可以有不同教會包場辦活動!」今年聖誕節前夕,預見紅樓咖啡廳將與「時尚Media藝術關懷傳播協會」,聯手打造「預見紅樓_時尚藝文聖誕市集」!

十二月21日至24日期間,他們將在咖啡廳與室外演出舞台場地,以沉浸式劇場小品演出,此外還有電影藝術、美食小吃等多元趣味單元和活動,希望振興這一處百年古蹟,恢復西門町的人潮!預估四天將聚集上千人潮,聖誕市集的招商最高可達50個攤位。

王宏宜牧師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連結更多教會,不只活化舊台北地區,更能興旺福音。他希望藉著節期聚集信徒、牧者領袖和教會的力量,透過這個平台打造屬靈空氣潔淨的地段,彼此同心合意來成就一件美事! 

【預見紅樓】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一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