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主醫治我的耐性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詩篇四十:1)

上帝藉詩篇四十篇的禱告者,教導我們,我們要在患難中得拯救,是需要耐性與等候,上帝的作為。

我何等地期盼,上帝的幫助是立即的,是快速的,是禱告之後立刻發生。但是上帝要我學習,禱告的功課,是帶著「耐性」(patiently)的等候。

「耐性」的原義,是像條堅固的繩子,將所期待的,與等待的時間,綁在一起。因此,上帝幫助人,需要先改變人的急性。

祂是聽我們禱告的的上帝。上帝可以藉著任何的人、事、物,來幫助我們,祂拯救我們的效力,也可以立刻起作用,但祂很少這樣幫助我。這是屬上帝的奧秘,我不懂。

但在患難中,我體會等待的耐性,是上帝給的恩惠。信心的功課,是這樣學來的。

我相信,我需要主拯救的深度,遠超我的想像;生命裡需要主的潔淨,遠超我的認知。

我的敗壞如同潛藏深處的痼疾,需要在等候中,耐性裡,接受主醫治。而我的求快,看成果,看表現的背後,正是自己軟弱的罩門,我的小信。

耐性地等候,是更深的接受主醫治。什麼是信心的醫治?是我的信心,需要主醫治。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