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 基督教論壇報 / 專欄文章

神從未離棄祂的百姓─以色列的復國神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周效遠(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國際理事)

神蹟就是唯有神能成就的事,而聖經上的預言實現,正是神向世人彰顯祂的信實。基督徒在醫治特會中都渴望能看見神蹟,我們的確也看見神做了各樣的奇妙修復工作。然而,什麼是神在今日所行的最偉大奇蹟呢?

若把眼光轉向以色列,我們不但能看見消失兩千年的以色列復國,以及猶太人回歸的神蹟,更可以看到猶太土地、語言、文化、經濟、軍事、科技等各樣神所成就的神蹟奇事;從以色列復國至今,神蹟從未停止發生在這個國家。神不斷以祂的奇妙作為,向祂的選民及列國彰顯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以色列是祂眼中的瞳人,祂是信實的神,也是守約施慈愛直到永遠的神。

以色列復國的神蹟與啟示

以色列復國不是政治事件,而是神在這世代所行的一個最偉大的神蹟。歷史學家說,一個民族或國家,滅亡了500年以上,是不可能再復國的。算一下500年,已經過了十幾代人了。從主後70年,當以色列人被趕散到世界各地,到今天已經2000年了,這表示猶太人不住在應許之地已有幾十代了。他們如果住在歐洲就像歐洲人,住在美洲就像美洲人,住在非洲就像非洲人,而住在亞洲就會像亞洲人。

這些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在國家滅亡2000年後,還願意再次回到原來的土地上,且能恢復以色列國,這在人類歷史上是未曾聽過的事,若不是神蹟,人豈能成就這事,但在祂豈有難成的事?人類歷史上從未有一個消失2000年的國家,能再次復活,以賽亞書六十六章8節說:「國豈能一日而生?民豈能一時而產?因為錫安一劬勞便生下兒女。這樣的事誰曾聽見?誰曾看見呢?」這正是指著以色列說的。

這個神蹟實現在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第一任總理,本古理昂向世界宣布以色列復國;這一天,消失約2500年的以色列,再次出現在今日的世界地圖上。本古理昂引用了以西結書三十七章1-14節,形容以色列的復國正如同這經文所預言的,以色列就是那骸骨,神使骸骨復活且長筋、長肉成為極大的軍隊。這是2600年前的預言,如今實現在猶太人身上,我們這世代基督徒何其有幸,見證了這預言實現的神蹟。

而在出埃及記十九章6節,神說:「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神早已從萬族中揀選以色列作列國的祭司。神的揀選和恩賜是不後悔的,祂也必堅立所立的約,就如聖經中多次預言「神必會將祂的百姓帶回應許之地」也成就了,而耶穌與我們所立的新約,也是永遠有功效不改變的。如今以色列復國了,列國的祭司回到耶路撒冷,這給我們基督徒什麼啟示呢?

世界已經進入救贖計畫「最後一章」

為什麼說我們人類的歷史,已到了神救贖計畫的最後一章呢?因為神已經使以色列復國,神也帶祂的百姓回到應許之地。羅馬書十一章25-26節說:「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而我們這世代現正處於關鍵時刻,即外邦人得救的數目將要添滿,然後以色列全家將要得救之間,這是耶穌再來之前必定會成就的事。

當今福音事工靠著網路科技、電視、各樣媒體和APP應用程式等工具,在數秒鐘之內,福音就可以傳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福音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傳到地的四極,相信不久之後,世上未得福音之民的地方,都能聽見福音,這日子是指日可待的。我們已走到了傳福音的最後一哩路上。

猶太人也已經回到了應許之地,當那一天外邦人的數目添滿時,亦是這奧祕被揭開的時候,就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且執行他們列國祭司任務的時候。神救贖計畫的最終且最榮耀的就是耶穌的再來;當以色列全家得救時,以色列要預備的是,在耶路撒冷大君王的城歡迎耶穌再來,這是神救贖計畫中,以色列要站在列國祭司職分的命定,因為馬太福音二十三章39節,耶穌親口對猶太人說: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所以我們可以說,以色列的復國就是為了預備耶穌的再來。

神激動選民回歸應許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的復國運動起源於錫安主義,從19世紀開始,神激動祂的選民開始回歸到應許之地,這稱為錫安主義運動。其中的代表人物有:被尊稱為以色列國父的西奧多.赫茨爾(Theodor Herzl),以色列第一任總理大衛.本古里昂(David Ben Gurion),以色列第一任總統哈伊姆.魏茨曼(Chaim Weitzman),以及錫安復國運動最大的財務支持者羅斯柴爾德家族(Lionel Walter Rothschild)等。

當第一次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神喚醒了歐美基督徒,支持猶太人復國並回到應許之地(所謂基督教錫安主義)。在歷史上,基督徒對待猶太人一直是冷漠的,甚至也曾是迫害猶太人的兇手之一,然而戰爭與世局環境的動盪,神掀開蒙蔽基督徒眼睛的帕子,看見聖經上猶太人在神救贖計畫中的重要性,而神的選民卻正遭受痛苦與滅絕的危機,神也興起越來越多的歐美基督徒與教會開始支持猶太人,並支持猶太人應當有屬於自己的國家。

1917年11月2日英國外交大臣的「貝爾福宣言」,支持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建立家園,更是成為錫安主義運動者有力的後盾。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亦是錫安主義支持者。1920年4月24日,在他寫給當時上海猶太復國主義協會創始人尼西.以斯拉(Nissim Elias Benjamin Ezra)的信中,表明其個人支持錫安主義運動,並稱這復國主義運動是當時代最偉大的運動之一。

以色列的復國,證明神從未離棄祂的百姓,歷史上的反猶主義與取代神學,也因以色列復國,而不攻自破。基督徒從以色列的復國,明白神對亞伯拉罕及其後裔的應許與祝福永不改變(參創世記十二章1-3節、十七章1-6節);同時以色列復國也再次深深激勵我們,因我們與屬靈長兄所信的是同一位信實的神,祂對我們的應許和慈愛也同樣地永不改變。因此我們要為以色列禱告,願以色列早日全家得救,並能完成神在創世之初選召他們去完成的使命,就是在耶路撒冷歡迎耶穌再來。(參馬太福音二十三章39節)

(由於版面有限,後面將繼續敘述,神在今日以色列所行的神蹟,包含回歸、土地、語言、文化、軍事、科技與經濟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