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5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陰影很隱藏、很複雜,很可怕!但是全備救恩的光比陰影大!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陰影是內在潛藏的自己,是原始積存的情緒、不純正的動機與思序、破碎不全。

跟原生家庭幼年的成長環境有很深的關係!會伴隨我們的生命、品格。

我們信主之後假如沒有讓全備救恩的光處理,不但影響我們的靈命成長、也會影響行事風格、人際關係、領袖氣質!

最近看一本「領袖真性情」(The Emotional ly Healthy Leader ),開始省視我原生家庭、幼年成長的背景在我生命中累積的陰影。

為什麼很多方面,我會恐懼、逃避,甚至誤用「以和為貴」、「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敢用愛心與權柄「面質」。

以為可以拖就拖,可以躲就躲,不敢面對一拖就幾年,甚至幾十年!以為可以保住關係。

其實卻使可以健康的關係、健康的團隊卻一再的躭延!

當我看到「主比陰影大,主的光在哪裡,陰影就消失!」

求主賜給我勇氣,去面對積存在我生命中原始的情緒,讓他「見光死」!

弟兄姊妹,親愛的家人,你願意做我的同學,我們彼此加油、鼓勵,去處理生命中大大小小的陰影。

不再用「以和為貴」為藉口,拖延應該處理、能夠健康的人際關係,讓我們經歷「以愛、以光為貴」。

不要等到「船到橋頭」,現在「橋在遠處就修直」。

自己得益處,別人也會得益處,這才是真正「榮神益人」的旅程!

家人們、老同學們上課囉!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