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本土確診逾9000例!萬人齊上線PRAY FOR TAIWAN為這地求平安 啟動愛的行動助萬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萬華地區是全台灣目前本土確診病例最多的行政區,PRAY FOR TAIWAN號召北中南東牧者領袖透過直播為萬華禱告,圖為國軍化學兵部隊在萬華空盪盪的街頭執行消毒任務場景(台北市政府提供)
因著聖經的啟示,我們知道包括新冠肺炎的蔓延,都是末後世代的現象,不是說疫苗不重要,疫苗是上帝賜給全地的禮物,但信主的人要相信「耶和華才是賜下醫治的神」。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今天(六月2日)新增549例本土確診(含177例校正回歸),全台這波疫情自五月起至今快速累積確診數已突破8千例,若從去年起算,則已達9389例,值此疫情升溫、人心惶惶的時刻,PRAY FOR TAIWAN召聚台灣北中南東的牧者領袖 ,透過直播為台灣、雙北及萬華(全台確診病例之冠)的疫情早日止息迫切禱告。人數最多時有萬人同時在線。

各地牧者透過直播一同禱告

確診病例

周神助牧師:萬華要成為敬拜萬軍耶和華之地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引用馬太福音四章16節,帶領線上逾萬名參與者同聲宣告:「坐在死蔭之地的人要發現有光照著他們」,那光就是耶穌基督。

周神助牧師帶領禱告

周牧師哽咽地說,這波疫情的爆發,萬華的「阿公店」(茶室)是疫情擴散的關鍵感染源之一,萬華也是台灣至今全台確診病例最多的行政區,艋舺(萬華舊名)是台北城的發源地,他要奉主的名宣告及祝福萬華,脫離瘟疫、貧窮以及情色的挾制與捆綁,成為「敬拜萬軍之耶和華」的佳美之地,不單是萬華,雙北及台灣都要脫離疫害,進入神的命定。

PRAY FOR TAIWAN核心牧者之一、台北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代表大會宣布,即日起啟動「萬華新冠肺炎專案」愛的行動(委託救助協會代收捐款)。黃國倫牧師說,來自各界的捐款會用於扶助萬華當地的中小型教會;關懷在地社會邊緣族群(茶室工作婦女、街友)的宣教士,以及萬華地區的福音據點進行關懷事工之用。黃國倫牧師說,現今台灣疫情的發展存在著太多的不確定性,這是教會起來傳福音的時刻,讓更多苦難中的百姓知道「生命當中的每一步路,神都帶領著我們一起走!」

萬華地區待援民眾多 PRAY FOR TAIWAN愛的行動

大會也在直播中報告萬華地區現今的處境。萬華現在除了當地居民,幾乎已經沒有外來客,當地很多做小生意的店鋪已經歇業,很多當地原本靠做清潔及打零工支撐家計的弱勢家庭,因為疫情無工(班)可上,經濟陷入困境,教會的弱勢家庭課輔班已經停擺,原本靠教會供應午、晚餐的孩子,現在少了這兩餐,加上學校停課線上學習,很多家庭無力額外購買筆電及平板,萬華地區很多的平宅,往往不到10坪的空間裡,擠了一家子人,原本弱勢的家庭及孩子處境更艱難,都需要伸援。過去幾天,萬華當地的教會已經開始在做,現在是眾教會助他們一臂之力的時刻了。

大會安排北部的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及台北101教會李協聰牧師帶領大家為「為萬華確診下降止息,醫護人員得蒙保守」,以及「為雙北與全台疫情止息、停止擴散蔓延、死亡率降低、全台醫療量能充足」禱告。

李協聰牧師並特別提到,疫情當中的醫病關係和諧是需要特別代禱的。由於這兩天新北的雙和醫院及台北市的仁愛醫院都發生確診病患與醫護發生衝突的憾事,盼望在醫療量能緊繃的此刻,一切風浪都能止息。

代表台中策盟與會的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及花蓮聯禱會主席蔡志堅牧師則帶大家為「萬華的屬靈空氣改變,教會在萬華成為燈塔」,以及「為眾教會在萬華開始愛的行動、傳揚福音」禱告,願18萬的萬華百姓,以及每個在角落需要幫助的人,都能因著在地教會及宣教士的關懷,生命及生活都因著認識主得著幫助與堅固。

花蓮聯禱會主席蔡志堅牧師

南聖高敏智牧師:疫苗是禮物 但眾人更需仰望耶和華

代表南部教會與會的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及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則帶領眾人為「執政掌權有智慧,做正確決策,為取得足量的高品質疫苗(國外與國內)」,以及「為台灣眾教會起來禱告、佈道與愛的關懷行動」代禱。

高敏智牧師語重心長地分享說,這幾天,他心中甚感憂傷的是,政府、媒體以及各界(包括教會和信徒)都為著疫苗吵得不可開交,他心中很深的感慨是,「就算後來得著了疫苗,但國家的百姓卻因此撕裂了,有何益處?」

高敏智牧師禱告

高敏智牧師強調,疫苗是上帝賜給台灣的禮物,但他要用聖經《民數記》中摩西帶以色列人往紅海的路上,以色列人抱怨發怨言,耶和華便降下火蛇懲罰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向摩西求救,耶和華便賜下銅蛇,凡仰望銅蛇的便得醫治,但後來以色列人卻仰望銅蛇,勝於仰望耶和華。

高敏智勉勵教會和信徒,因著聖經的啟示,我們知道包括新冠肺炎的蔓延,都是末後世代的現象,不是說疫苗不重要,疫苗是上帝賜給全地的禮物,但我們信主的人,要更清楚且相信「耶和華才是賜下醫治的神」。

鄭博仁牧師則帶領眾人以《主禱文》為萬華、雙北及台灣代禱。他說,教會一起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這幾天台灣遍降恩雨,紓解了旱象,疫情也終將有過去的一天,但台灣還有不認識主的千千萬萬的百姓,正為著疫情何時過去,甚至是搶不到疫苗而憤怒、憂慮,他們是教會在疫情當中要加倍得著的對象,傳福音給他們,有時間的迫切性。

讚美之泉游智婷牧師及鄭懋柔牧師最後則領唱〈平安〉,願台灣及全地的百姓都能因著認識主,得著出人「疫」外的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