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帶印尼看護信主受洗很困難?高雄印尼事工團隊:用愛接納勝過千言萬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KIMT與夥伴教會在屏東海邊,為印尼看護施浸。(圖/KIMT提供,於三級警戒前攝影)
穆斯林國家很遠很難傳福音?疫情下也不方便前往穆斯林國家,如今在台灣就可以向身邊27萬穆斯林朋友傳福音!這是神賜給台灣教會的機會,好讓福音能進到這群移工朋友的心中,那麼該怎麼作呢?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帶印尼看護信主很困難?來看看一些成功帶領穆斯林看護受洗的教會怎麼做?

全世界約有五十七個穆斯林國家,然而這些穆斯林國家的人民幾乎少有機會聽見福音。以往台灣的宣教士要搭飛機、使用特別的身分,才能去到當地傳福音;現在根本不需要購買機票,在台灣就可以向身邊27萬位穆斯林朋友傳福音!這是神賜給台灣教會的機會,好讓福音能進到這群移工朋友的心中,那麼該怎麼做呢?

為了研討如何成功帶印尼穆斯林看護信主?六月19日下午,由台灣前線差會與高雄印尼事工團隊主辦,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和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協辦線上課程「印在我心」,超過百人參與。

移工離鄉背井 最需要愛的關懷

高雄印尼事工團隊總幹事Susan老師表示,今天在台灣可以看到很多來自穆斯林國家的朋友,有看護、移工、移民、學生,他們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其實非常辛苦。在語言不通、文化不通的情形下,很容易與台灣人產生誤會。只要我們多認識他們、帶著愛心關懷他們,讓他們有接納福音的機會。

用愛關懷外籍看護的需要。(圖/謝宜汝於三級警戒前攝影)

台灣前線差會總幹事大樹牧師表示,近年來會發現,有許多看護因為家中的阿公阿嬤是基督徒而進到教會,然而因為語言不通、聽不懂聚會內容,就開始聊天滑手機。其實教會可以思考要如何利用主日,幫助這一群穆斯林朋友,關心他們、讓他們感受尊重與接納,進而融入教會的群體生活。

例如在主日牧師講道的時間,或許可以有一個空間,讓有願意來服事穆斯林看護的弟兄姊妹,帶這些印尼看護進入一個適合他們的團契。

大樹牧師表示,他知道有一間北部的教會,透過教會中的印尼華僑會友,用印尼朋友熟悉的語言,帶著他們在主日時吃點心、學中文,藉由這些好玩有趣的課程和團契時間,把福音傳給他們。高雄印尼事工團隊這幾年來也與不少夥伴教會搭配,在他們主日崇拜、週間課程或家庭探訪的同時,也有專為看護舉行的活動。

KIMT與教會在公園同工,推動移工關懷行動。(圖/KIMT提供,於三級警戒前攝影)

「使命僱主」成為看護信主的重要因素

高雄印尼事工團隊當中也有許多非常美好的見證,幾乎每幾個月就有人受洗。Susan老師表示,近年來看見教會裡出現許多的「使命僱主」,這些僱主都很願意幫助家中的看護來認識耶穌基督的愛,因此教會可以想方法來幫助他們,關心他們的家庭背景、認識他們的需要,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帶出生命見證。

例如最近有一些受洗的印尼看護,正是因為僱主的愛,讓他們在這些僱主身上看見耶穌基督,使他們也想要效法這些僱主活出的充滿愛的生命。

其中有一位在前金長老教會信主受洗的印尼看護表示,她在印尼的家鄉有6個兄弟姊妹,再加上父親留下許多的債務,甚至賣掉家中的土地,因此她國小一年級就必須輟學幫媽媽照顧家中的弟妹,十六歲以後就到馬來西亞工作,十五年後回到家中,心中仍對家裡有許多的不饒恕,因此又飛往台灣擔任看護,跟著台灣阿嬤五年,感受到台灣阿嬤全家人的愛。

這名看護坦言,過去的她非常討厭她的父親,她感覺到人生是黑暗的,因此藉著吸毒、喝酒、抽菸放縱自己。認識耶穌的救恩以後,她才發現原來過去這些不好的習慣和想法,都可以靠著耶穌的愛而勝過,她也能靠著耶穌的愛來饒恕自己的原生家庭,她相信耶穌能使她的生命改變,離開過去黑暗的日子。

這名看護的僱主也透過影片表示,每個主日她都會到教會,也在教會上課、跳讚美操等,該名印尼看護都陪著她。因為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很友善,會主動與她打招乎,讓看護喜歡教會的氛圍。這名看護也曾經表示,雖然很多內容都聽不懂,但是能打從心底感受到敬拜讚美的美好,以及教會親如家人帶給她的愛的氛圍,感謝主也讓她的心柔軟,能感受到耶穌的愛與美好。

Susan老師表示,由於教會的弟兄姊妹和長老都認識這名僱主與看護,印尼看護受洗那一天也於教會中分享,是因為從阿嬤身上看到基督的愛,也希望成為像阿嬤一樣好的人。阿嬤和教會對看護的好,她都謹記在心中。求主繼續帶領、連結更多台灣的教會,成為穆斯林朋友一生的祝福。

【相關閱讀】

27萬印尼移工是宣教大使命!身為基督徒的你該怎麼做?五大要點幫助家門口宣教!

印尼基督徒漁工感謝台灣教會牧養 林忠祥牧師:當移工、漁工跟隨耶穌就能成為該國的祝福

如何與外籍移工作朋友?印尼之友協會:看見他們的需要、傾聽他們的聲音、融入移工的文化生活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