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雲林為愛回家!】回應上帝呼召立王者之劍 宣示西海岸成為神同在的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雲林福音使命團的第二屆活動「愛在雲林──牧者&職場聯誼會」。(雲林福音使命團提供)

【記者謝宜汝/雲林採訪報導 】十二月13、14日,雲林福音使命團於雲林古坑劍湖山王子飯店舉行「愛在雲林──牧者&職場聯誼會」聚集,此為第二屆雲林福音使命團的活動;期盼透過教會牧者與職場企業領袖共同發起雲林的「回家」活動,為神打造一個弟兄和睦同居、可安歇的居所。

聯誼會並透過議題深化福音策略,如「世界咖啡館議題——如何發展農村社區事工?」、「如何對農民傳福音」、「如何發展年輕魚群事工」、「如何提升雲林整體禱告能量?」,以及「青年創新、創業育成」等平台建立議題。透過連結雲林職場與牧者,希望把職場打造成為禾場,職場提供場域,透過建立家人關係、了解彼此需求、禱告成全,做好福音鬆土預工,帶出社會影響和轉化。

鄭博仁牧師(左)、周神助牧師 (本報資料照片)

從西發出 為愛回家
當「愛在雲林」大會中邀請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為雲林帶下宣告時,周牧師受聖靈感動,在神同在的恩膏下,哽咽著為雲林發出宣告:「中台灣將南北串連起來,同心合一尋求屬天的策略,未來七年一起建造黃金西海岸!『合一的愛火』從台灣西海岸向西發出,擁抱中國,這愛要傳回耶路撒冷並且門訓列國!」中台灣的西海岸,將變成黃金海岸,向著對岸愛過去,串聯了這次的主題「為愛回家」。

雲林福音使命團召集人、雲福產發總經理林世慧表示,這一次的「愛在雲林」、「為愛回家」,都是回應神的愛,期盼能夠像回家聚會一樣,雲林的牧者能從繁忙的事工裡面安歇,轉向父神、弟兄和睦同居,真實的落在愛的關係裡面。因此邀請高雄的父老鄭博仁牧師、北部的父老周神助牧師,以及台南的弟兄葉杰瑜牧師、陳弘彬牧師等人;「雲林福音使命團」內部還有虎科大戴守谷老師的農民大學與社區大學教育系統,以及台西靈糧堂吳宏泰牧師的文化轉化力量等,都結合在使命團中,與雲林眾教會牧者同工及職場企業領袖齊聚一堂敬拜禱告,進入回家的恩膏和關係之中,在主裡連結合一,讓雲林這塊土地在愛中翻轉。

從小在雲林成長的林世慧,對當地職場與禾場復興有極大負擔,雲林對他而言是情感連結深厚的「家」。還記得每年農曆年回家與雲林家人團聚,是他最大的滿足。這是份出外人想念家鄉的滋味,希望可以讓雲林建立起家的連結,神的愛要大大觸摸雲林、在雲林擴張愛的境界。

眾人為雲福產發、冠廚餐飲集團董事長陳宏賓弟兄禱告。(雲林福音使命團提供)

耶穌豎立「王者之劍」在雲林
甫從台北移居至雲林的傅金源牧師表示,神在雲林有計畫,要讓「產業與福音同時復興,生計與生命同時翻轉」。雖然雲林在世人眼中,是台灣最大的農業縣,但人口外移嚴重;還有一說是黑道盛行、宗教與其他勢力盤根錯節的福音硬土。雖然在人看來是這樣,但是上帝對雲林有使命。

「神在尋找一群人,相信祂的主權與旨意,為雲林的命定剛強站立的人。」傅金源牧師講到此處哽咽地說道:「我覺得哭泣的不是我們的心,是耶穌在為這塊土地哭泣。我全心相信在耶穌的恩典裡,雲林要成為宣教師的故鄉,雲林要成為耶和華的園子!雲林人要以雲林為榮為傲!」

傅金源牧師表示,這份哭泣是神在我們心裡面的激動。他也分享上帝曾經賜下「王者之劍」的異象。他看見耶穌手握王者之劍,劍尖插進雲林的土地中,宣示西海岸的主權。

傅金源牧師表示,家人關係是「劍柄」、禱告是「護手」、教會是「劍脊」、職場是「劍尖」。這把「王這之劍」要豎立在雲林,要有家人、禱告、教會、職場四大部分的連結,才能得地為業。「神要翻轉的是整個西海岸,雲林是第一步。」

王者之劍的異象。

盼建立無數小組化的雲林禱告殿
他相信為雲林建立的「雲林禱告殿」(簡稱雲禱殿)是神的一塊拼圖。「雲禱殿」是接待神同在的小組禱告殿,讓上帝進駐雲林,為邁向世界宣教做預備。讓整個雲林縣20鄉鎮市388村里,每個村里興起一個敬拜禱告小組,為禱告小組所覆蓋,爭戰得勝。而在愛的關係中才能運作這一切,才能為神預備一塊可以駐留的土地,主的同在是一切祝福與翻轉的根源,合神心意的人才能接待神的同在,興起更多心靈誠實的敬拜者與禱告者。

「但是光有禱告殿是不夠的,神要把所有的工作集合在一起,禱告是空軍,還要有陸軍如職場、社區、家庭、校園、教會、機構。」傅金源牧師表示,明年一月台西初步就會有具體的禱告殿,盼望能有更多小組化的禱告殿在雲林成立。

台南牧者傳遞兄弟和睦同居與尊榮祝福

世代合一禱告祭壇主任牧師葉杰瑜表示,神在我們心中放下一個感動,瓜子像台灣,中間的部分一邊像西海岸,另一邊是花蓮。葉牧師13日剛從花蓮橫過中央山脈到雲林時,感受到神要在雲林,帶下神同在的聖靈澆灌。

當神同在時,那地方就會被祝福,就好比當約櫃停留在俄別以東的家中,神就賜福給他和他的全家(撒母耳記下六章)。葉牧師表示,神若找到祂可以停留的地方,那地所有的事情不管關係、土產都會被改變。

「雲林,我們要為神預備居所,預備一個家,弟兄和睦同居所帶下家的恩膏、合一的恩膏,是非常強大的。先把家成立,神就會進住雲林。」

台南烈火先鋒敬拜中心陳弘彬牧師也於禱告中領受畫面,他看見一口古老的井,當中有一些石頭擋住,僅有潺潺流水出來。神告訴他這一切與尊榮有關。

「當以撒父親亞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亞伯拉罕死後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來,仍照他父親所叫的叫那些井的名字。以撒的僕人在谷中挖井,便得了一口活水井」(創世記二十六章18-19節)。

當以撒尊榮父,神就尊榮以撒,讓兒子被尊榮,得到更加倍的祝福。陳弘彬牧師表示,他感受到神正在微笑著說:「你們是我的喜樂!你們是我的榮耀!要尊榮所有在雲林這塊土地上的家人。」

雲林使命團四股繩子轉化農村
高雄父老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表示,他很驚訝,雲林使命團已經逐步把農村轉化,把福音與農村整合得很好!成為台灣許多農業縣市的模範。

他也非常感謝神,看見神把許多力量連結在一起,神正在堅固雲林,雲林區域的產業和轉化,雲林教會、福音廣傳也是指日可待。看見神親自匯集力量到雲林,在雲林福音使命團的策動和連結下,他看見有四股力量如今已連結整合,準備產生福音的爆炸力。

第一股力量為「農業產銷和加工背景——林世慧與陳宏賓弟兄」,藉著與產業界的合作將帶動雲林農產轉化;第二股力量為「禱告的牧者———傅金源牧師」,藉著禱告空軍的力量,將轉化雲林屬靈環境;第三股力量為「連結當地教會——吳津銘牧師」,在雲林牧會卅多年的父老,將連結教會成為遮蓋;第四股力量為「回家團隊的祝福——周神助牧師」,回家團隊父老們的進入,將以家為核心,帶下神國合一的大能。

鄭博仁牧師表示,雲林是農業大縣,有51%的農業人口,教會可以祝福當地產業!當神祝福臨到時,當地產業的生產或是利益都可以被提升。屬靈產業和自然產業會一起提升,神的復興臨到時不但是生活被改善,產官學界都會一起提升。

他也盼望合一禱告的大能在雲林帶來轉化:「寶劍中間把手,又可以保護又可以出力,就是禱告。」耶穌做每一件重要的事都要禱告,使命團繼續往前走,最重要的是禱告。

鄭博仁牧師表示,台灣許多鄉村面對著屬靈爭戰,鄉村福音工作很重要,藉著合一禱告衝破攔阻,盼望雲林能在這四股力量合一禱告之下,為雲林帶下深度轉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