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8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嘉義浸信會在夜市迎聖誕】從3歲到87歲都用音樂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嘉義浸信會走進夜市向民眾傳福音(圖左)。嘉義浸信會美麗純淨的白色教堂。(教會提供)
一群聖誕小尖兵,頭戴聖誕帽、唱著聖誕詩歌,走禱繞行嘉義市最熱鬧的文化路夜市。他們是嘉義市慈光幼兒園的小朋友。十二月16日,在師長與嘉義浸信會會友們的陪伴下,從教會正門右轉蘭井街、國華街、進入嘉義主幹道中山路到圓環,再回到文化路夜市,一路唱著聖誕詩歌報佳音。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嘉義浸信會吳靜美音樂傳道表示,每年到了聖誕節,都是嘉義浸信會最忙碌的時刻。嘉義浸信會的聖誕節活動中,有四大傳統是一定會舉辦的。包括慈光幼兒園踩街遊行報佳音、主日聖誕頌讚、聖誕歡樂平安夜、聖誕平安音樂會。這四大活動裡面還有慈光幼兒園聖誕晚會表演、文化路報佳音晚會等活動,目的都是為要將耶穌降生的好消息報給世人知道。

嘉義浸信會矗立於市區最繁榮的文化路上,緊鄰著夜市;聖誕節期間更可以用最自然的方式,敞開大門,以音樂演奏、詩歌獻唱,向世人傳福音;這是上帝賜予嘉義浸信會的任務和使命。

小朋友踩街報佳音。

上帝賜予音樂長才  翻轉夜市人心
卅年前夜市興起後,夜晚燈火通明、人聲鼎沸,雖然打亂了教會原有的寧靜,但卻是神最巧妙的安排。

牧者們禱告後順服神的帶領、改變策略,將夜市視為教會的一部分,是教會要去牧養的對象。教會就此敞開大門,讓許多人能在逛夜市的時候,順道走進教會一探究竟。

每逢聖誕節來臨,教會更是許多遊客喜歡進來休憩,與聖誕裝飾拍照的打卡點,增加了市民參與教會福音活動的機會。

慈光幼兒園聖誕晚會表演。

「上帝賜予嘉義浸信會最重要的福音利器是『音樂』,祂不斷帶領許多具備音樂恩賜的音樂家、會友進入。例如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李季老師,就是嘉義浸信會的會友。」

吳靜美傳道表示,她本身也具備音樂專業,自日本武藏野音樂大學畢業的她,在美國達拉斯神學院畢業,曾任嘉義基督教醫院音樂院牧,也因此被相當重視音樂專業的嘉義浸信會聘為音樂傳道;藉著音樂專長協助組織、籌備各項樂團、音樂事工、國內外宣教募款音樂會等。嘉義浸信會成立69年來,每個聖誕節無論是在教會內部的音樂晚會,還是在教會大門口對著夜市表演的音樂晚會,甚至是慈光幼兒園小朋友的馬槽聖誕劇、小朋友詩歌報佳音等,都是嘉義浸信會聖誕節的重點活動。從3歲到87歲,教會動員每一位會友;

每年也都吸引許多觀者駐足。藉著音樂傳揚耶穌的愛與救恩,使人心轉向耶穌。

嘉義浸信會具備音樂恩賜的音樂家。

音樂直觸人心  在聖誕節感受基督的愛
「很多人都會因為參與聖誕活動、聽見美好的音樂而來到教會。音樂可以直接觸碰人的內心,神會藉著音樂對人心說話,翻轉人心的土壤。」吳靜美傳道表示,每一年都會有人因為音樂會而認識耶穌,進而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嘉義浸信會更會在聖誕節期間內,藉著各式社區課程、合唱課程,走入慕道學員的家中去報佳音。透過唱詩歌、音樂演奏、關懷問候、祝福禱告,再安排分享聖誕節故事的由來。進到慕道友家中報佳音時,也會在聊天的過程中,讓慕道友感受到基督的溫暖和關懷,真正的讓人在聖誕節節期,得知耶穌的救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