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春節享受屬靈饗宴 新春特會、靈修班、線上晨禱「與神相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新春期間,除了與家人相聚,吃吃喝喝、出外走走,如何持續與神親近?台南加利利祈禱院在新春期間舉辦新春特會,主題是「與神相遇在加利利」,由於報名參與的人以家庭居多,期待能透過聚會帶領大家遇見神,家人彼此饒恕、醫治和好,關係更親密。另外,由校園團契大專事工組舉辦的2022年第五十二屆大專靈修班餘年前年後均有開班,線上學習以歸納式查經分組查考不同的經卷。

新店行道會為讓弟兄姊妹持續的晨禱,從二月1-5日(初一到初五),舉辦線上的「新春靈糧早上飽」,讓大家一早就能一起享受屬靈的新年饗宴。

新春特會與神相遇在加利利
為迎接豐盛的季節,台南加利利祈禱院從二月2至4日舉辦的新春特會,由院長羅仁貴牧師、花蓮玉里長老教會黃連星牧師、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等……主講。為配合防疫規定,除了家人可以住在一起,其他一人一室為主,目前已經額滿。

加利利祈禱院院長羅仁貴牧師表示,一個人生命要改變一定要先遇見神。就像保羅一樣,原本是逼迫基督徒的人,卻在前往大馬色路上遇見主,從此之後生命改變,也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即使生命受到威脅仍然讚美上帝。保羅的價值觀也有很大改變,以耶穌基督為至寶,看萬世為糞土。

主題「與神相遇在加利利」,也有兩層意涵,一方面「加利利」湖邊是耶穌一生傳道、呼召門徒的地方,不少人在加利利湖邊遇見主,生命得到改變。他們期望參與的人,在「加利利」祈禱院的特會中能遇見神,就像過去門徒遇見主一樣。

羅仁貴牧師說,這次參加的人多半是全家人,因此他在會中分享「饒恕與醫治」,提到很多人無法得到醫治都是因為「恨」在我們心中,與社會、與上帝,或與家人關係不和好,因為不會饒恕別人,內心有很多創傷。他希望藉此機會,讓夫妻、親子和家人有和好的機會,能得到醫治和釋放,在新的一年重新得力持續往前。

帶大專生被神的話更新改變
校園福音團契大學事工組主辦的2022第五十二屆線上大專靈修班(簡稱大靈班),分為兩梯次,年前的一月24至28日和年後的二月7至11日舉行。大靈班是校園團契最重要的營會之一,許多大學生在這裡學習以歸納法查經研讀聖經,希望引發大家對查考聖經的興趣,有能力讀懂聖經,從中發現上帝話語的美好,自己的生命也得以被神的話改變更新。

她說,線上的大靈班,學生無法集中注意力太久,因此教課的時間必須比過去實體課程縮短,講員的講課也必須更活潑,與學生必須有很多互動,拉近彼此關係。不過,他們已經可以做到線上分組討論,輔導從旁協助,也可以做到與實體沒有太大差異。也為這兩梯次學生的學習和老師的教課與講道禱告,盼望在台灣疫情下的大靈班,依然可以成為學生認識神話語的幫助,開闊學生的屬靈視野。

新店行道會在新年從初一到初五的連假,每天晨禱連線不間斷。過去,教會每天都有線上的晨禱,新年假期也不打烊,還可以讓國內外弟兄姊妹一起於每天早上七點,一起享受屬靈的新年饗宴,不只新年期間肚子吃得飽飽,靈裡也吃得飽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