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開啟基督新婦奧秘 在末後世代向耶穌呼喊:我們願你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你想要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嗎?如今正是時候了,聖靈正在開啟聖經當中關於「基督新婦」的奧秘,讓人在末後的日子裡,預備好與神更深的建立關係,與神的愛將成為人生命中的真實。

台北基督之家於三月5日、12日,以及「全球24小時敬拜禱告運動」列國匯聚分別在3、10、17、24日都邀請台南活水教會顧問牧師邵聖光牧師以真理揭開「基督新婦」面紗,使我們能在末後日子裡預備好成為末後世代的「新婦」,等候主再來。

台北基督之家舉行國度復興禱告會。左起台南活水教會顧問牧師邵聖光、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

2022年當進入新婦身份回應神

邵聖光牧師表示,新婦奧秘的開啟是聖靈的帶領,原先是他個人生命的旅程,直到2021年開始有許多關於新婦訊息的分享邀請,2022年聖靈更是啟示他特別注意啟示錄廿二章,新婦奧秘將在台灣、亞洲,以及在全球教會裡被開啟,新婦身份的啟示將會變得更真實,從神學概念真實進入「新婦身份」。

例如「回家」全球家人同行戴冕恩牧師(David Demian)也於近期公布,家人同行的大畫面,就是「預備眾教會成為新婦」發出回應的呼聲:「主耶穌啊,我願你來!」。美國IHOPKC國際禱告殿創辦人畢麥可牧師(Mike Bickle)也說:「『神啊,祢靠近我們!』將會是接下來全球基督徒重要的禱告方向之一」。

邵聖光牧師指出,耶穌在啟示錄第廿二章當中講了三次:「看哪,我必快來!」分別在第7節、12節、20節;而做為聖徒要注意的是第17節「聖靈與新婦都說:『來』」,與第20節的:「阿門!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如今聖靈正在啟示我們17節特別記載的是「聖靈與新婦」的回應,為什麼不是「聖靈與教會」、「聖靈與兒女」、「聖靈與聖徒」、「聖靈與神國軍隊」,而是特別點出「聖靈與新婦」呢?邵聖光牧師指出,因為耶穌的心意,是要我們在末後的日子裡,真實地進入新婦身份,預備成為成熟的新婦,用「新婦的愛」來回應神。

邵聖光牧師曾在美國灣區基督之家第四家牧會,也是前美國堪薩斯市國際禱告殿華文部主任,現為台南活水教會顧問牧師。

如何成為成熟的新婦?

那麼如何真實的進入新婦身份呢?邵聖光牧師表示,先從回憶個人「靈命的旅程」開始,特別注意遇見神的經歷,是印象最深刻的被神觸摸的感動,是被耶穌的愛充滿的感受,那應該是一輩子忘不了的感動。(若沒有經歷過,可以帶著渴慕的心向聖靈求,渴求這份被耶穌的愛充滿的感動。)

將這份停留在記憶中的愛轉移到心。讓自己的心再一次的被這個經歷所感動,接著以發自內心的感動回應神「耶穌我好愛你」。讓心靈裡面對耶穌的感恩、欣賞和愛如江河湧流。感受屬靈的新郎耶穌,正用祂的愛,祂的同在感動你,而我們做為新婦的心也能用這份愛回應新郎神耶穌。

邵聖光牧師笑著說:「談新婦,通常弟兄都會卡卡的」但是若曾經有被耶穌的愛感動,被耶穌的愛充滿的經驗,那份愛就是耶穌做為新郎神,藉著祂新郎的心在感動你,而我們心中興起回應耶穌的愛時,可以用新婦的心回應祂。

在救贖的愛裡,啟示的正是新郎和新婦的關係,當我們接受救恩時,就是接受了這個身份。我願意回應你、我願意認罪悔改,新郎的心便一直在我們靈命的旅程中與我們互動,主動把祂的愛和同在表達彰顯在生命當中。若沒有新郎,新婦就不會存在,因為有這位新郎神,新婦的心和熱情就跳動起來。

當我們認識到自己做為新婦的身份,就會與耶穌這位屬靈的新郎有情感的互動和交流。新郎的心感動我們,我們再用新婦的心回應祂,如此一來與耶穌的互動,會進入到一個成熟深度,生命被耶穌所改變。

因為有這位新郎神,新婦的心和熱情就跳動起來,生命被耶穌改變。

新郎的愛將帶來超自然滿足和喜樂

邵聖光牧師回憶,他是牧二代,出生在很豐富的屬靈家庭環境,但是信仰的生命停留在宗教裡,直到因著神的憐憫和慈愛翻轉了他的心思意念,重新看重與神建立關係,常常在神的同在裡求問和互動,十一年後耶穌的同在進入到他的生命裡面,啟示他何為「新郎的愛」。

「在一次安靜禱告中,我突然經歷到一種很奇妙的同在,是我以前沒有感受過的,那時候親近神已經是很正常的動作,卻有一種很難解釋的能力、愛,湧流到我裡面。我頭腦一直問這是什麼?心卻一直受感動,淚水一直滴落,我開始主動向天父悔改,我不夠愛妻子、不夠有耐心……。」邵聖光牧師笑著說,一向覺得自己丈夫當得還不錯,但是在神同在的感動裡面,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為做丈夫的身份悔改,求主賜下恩典進步。

後來回到家中,邵聖光牧師感覺裡面有一個完全的滿足感,一種超自然的滿足在他的心中,以前若有些事情沒有做會感到缺乏,但是這份超自然的滿足感進入內心,讓人經歷到就算什麼事都沒有做,也不會有缺乏的感受。後來在禱告中明白,這份滿足與喜樂,是新郎同在的愛,帶來極大的滿足感和安全感。

新郎神的愛將改變一生

這份新郎的愛進入生命後,會成為人心中很重要的一部份,會使人開始思考,我所做的對事、所說的話、對事件的看法會不會傷到祂的心,捨不得新郎神難過,而這份愛的經歷和互動,就會結出生命的果子。

邵聖光牧師指出,被新郎神的愛觸摸後,第一個回應是做丈夫的身份。「當我靈裡面被新郎觸摸的時候,我才明白我跟耶穌差有多遠,我渴望用這份愛來對待我的妻子。聖靈在我生命中啟示這個奧秘,也提升我在地上的婚姻,讓我的婚姻能見證神。」

如保羅所說,這是「極大的奧秘」,以弗所書五章31-32節「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會說的。」。

新郎神的愛將改變一生。

末世新婦之愛 被造與被贖原是為了你

在創世紀第二章裡面就看見神設立婚姻,地上婚姻的基礎其實在永恆裡面已經設定,這位救主要跟他所拯救的新婦發展屬靈婚約。當我們用浪漫版的眼光去看創世步驟,神在創造人類當中的愛的互動,是為了在人類當中,在我們的生命裡見證這個奧秘。

透過新郎神的愛,也會讓我們更明白,祂將我們從被仇敵壓迫的奴隸身份裡釋放,這位新郎神不只是要救我們、赦免我們,祂還要娶我們,做祂屬靈的妻子,讓我們擁有新婦的身份被祂疼愛著,讓我們知道這份救恩有多豐盛!

再回到啟示錄第廿二章來看「我必快來」,是耶穌帶著新郎的身份宣告,邀請我們擁抱新婦身份,真實的從靈裡面,用真實的愛來回應祂。

「新婦奧秘不是為了隱藏到底,而是在末後的日子裡,神的靈要大大的打開這扇門,宣告我必快來的是新郎,回應的是聖靈與新婦。」

用浪漫與愛的眼光回應神的奧秘,被造與被贖原是為了你。

用浪漫與愛的眼光回應神的奧秘

邵聖光牧師指出,現在也常看見有一些教會的事工取名「基督戰士」、「新婦戰士」,他認為不需要把「新婦身份」變成一個事工的工具,否則會模糊新婦的身份。就好像我們喜歡一個人,發展的首要步驟是「愛」。情人之間如何在愛裡互動,我認識他、他也認識我,我想明白他生命的旅程,想跟他走一輩子的人生,在愛的互動裡面很自然的忠心,彼此的照顧成為自然的喜樂。

相信這是耶穌再來的日子裡必定要打開的奧秘,讓我們透過禱告求聖靈的啟示運行,把真理的奧秘超自然的打開在生命中,不再是主僕關係,而是愛的關係。2022年讓我們真實地進入新婦的身份,用愛來呼求新郎神耶穌:「我們願你來!」

【相關閱讀】

末後世代羔羊婚宴將至!ICEJ全球禱告會500位牧者齊聚 盼以信心、禱告、新婦迎接耶穌再臨

天災戰亂不斷2022年如何預備?邵聖光牧師:回應先鋒者呼召、預備新婦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