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培養未來領袖 迎接疫後新時代】「Z世代青年前景艱難,但神正興起獨特世代」 SHINE青年營會開跑 鼓勵喜樂跟隨與神合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shine營會5日下午開場。(圖/翻攝自臉書@shinetaiwan)

【記者洪嘉蔚、謝宜汝/台南連線報導】七月5至8日,第十五屆SHINE青年營會於台南遠東科技大學舉行;共有近600人參加,其中更有超過七成的與會青年,是第一次參與SHINE營會。

柴佳明傳道(圖/直播截圖)

今年除了實體聚會外,主辦單位也在營會的官方YouTube頻道同步直播,讓海內外無法前往現場的青年,也能在線上一同領受神的話語和呼召。

人的受造是上帝的美好旨意
第一天下午,由柴佳明傳道分享主題信息「神正興起獨特的一代」。他首先問大家:「你們有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或者為什麼自己會在這個世界上?」他表示,很多時候這些問題很深奧和抽象,我們可能想不明白,但是我們有各式各樣的眼光,可以看我們現在的生活;尤其是,有一個從神而來、永不改變的觀點。

近600人參與今年的SHINE青年營會。(圖/翻攝自臉書@shinetaiwan)

「聖經中描述有一位偉大的神創造了世界萬物,這些複雜、精密而美好的創造,都是來自於神,神造人更是奇妙」,柴佳明傳道說。在創世記一章27節提到,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除了人以外,沒有任何受造物有祂的形像,因此我們的生命絕對是神美好的旨意;我們的受造也是奇妙可畏的。神迫不及待地向祂的兒女顯明,好讓我們活出精彩與盼望」,柴傳道分享時說道。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一章12節)除了活出神的旨意,更重要的是,神讓我們做祂的兒女;因為神創造我們,是為了讓我們與祂有一個「親密、深刻且永恆的關係」。

營會會場(圖/直播截圖)

Z世代面臨極大困難與挑戰
柴佳明傳道也表示,我們現在活在一個奇特的時代中,過去這幾年世界面臨著極大的混亂;像是2014年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四處殺戮與毀壞;2018年,台灣經歷如何定義婚姻價值觀的挑戰;到了2019年,我們經歷了疫情,嚴重地衝擊我們的生活,更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而今年,烏克蘭戰爭的發生,以及阿富汗因為美軍撤退,塔利班再次興起,回到了恐怖政權的統治之下等。

種種事件的發生,顯現Z世代的青年正經歷著很多的困難。科技的進步讓Z世代的年輕人馬上就得面臨挑戰;事實上他們正面臨著經濟、世界情勢、價值觀的不穩定,也必須時常經歷全球化的比較,Z世代青年正經歷的,是超過自己所能理解的壓力與競爭。

柴傳道表示,雖然大家面臨的挑戰,可能不知道如何向人表達?但是這些發生的挑戰,神都已經透過聖經一一的給予啟示,告訴我們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變局?

Z世代年輕人即便前景艱難,神仍持續帶領前行。(圖/翻攝自臉書@shinetaiwan)

(圖/翻攝自臉書@shinetaiwan)

新世代將在神的榮耀與愛中復興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馬太福音廿四章6-9節)柴傳道說道,現今的世代的確如同聖經所說,使人們很難全心全意地去求別人的益處,人們開始多考慮自己一些。

但是神透過聖經,給了我們盼望。柴佳明傳道指出,啟示錄廿一章3節「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他相信將會有一個世代,神的大能將大大澆灌,而這樣的大能會打破憂鬱、迷惑和不公義的一切,產生與神同行的新世代。

參與Shine營會的青年。(圖/高雄基督之家提供)

新世代將在神的榮耀與愛中復興。(圖/高雄基督之家提供)

這一代的人將行走在謙卑之中,全人倚靠上帝的心意;也將會行走在被神充滿的大能當中,並帶著信心禱告,看見神的能力所帶來的突破、更新、翻轉。而這個世代的人將更有策略、更勇敢,更知道自己屬神兒女的身分,雖然可能經歷極大的破碎,但是卻也會在神的榮耀中,得著極大的復興和滿足;並見證耶穌的再來。他們會行走在神的帶領裡,與神同行中,得著極大的滿足和喜樂。

就像父親牽著孩子,這一代的青年,將不再獨自於在黑暗中找尋自我的價值,而是深知道這份屬天的價值,並行走在天父的愛裡。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犧牲生命,正是因為祂看重這份屬天的愛的獎賞。

神樂於啟示愛與復活的大能
柴佳明傳道表示,神深愛我們,「耶穌愛你」並非一句口號或平安符,祂並沒有放我們獨自在黑暗中枯等救贖,而是在我們破碎和軟弱時,在我們失去方向時,祂仍然愛我們,並且要贏回我們,使我們完全屬於祂,帶領我們回應祂的計畫和呼召。

盼神的呼召進入青年的生命,夢想被重新點燃。(圖/高雄基督之家提供)

以西結書卅七章1-10節,是這次SHINE特會啟動時所領受的經文,裡面顯現神正藉著祂的靈,呼召人們轉向這位充滿愛的神。當我們領受到神的旨意,遵命說預言時,主就要將祂的靈和風吹進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將會經歷靈裡的復活和更新。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有什麼負面聲浪?我們的心只會聽見神的聲音,看見神在我們生命中的美好計畫,夢想會被重新點燃。

柴佳明傳道表示,神樂於向我們啟示祂是誰,樂於將祂的計畫放在每一個回應祂的人的手中。不是因為我們能做什麼,而是因為神正在呼召人與祂同工。祂樂意引導我們,像卷軸一樣一頁頁地,為我們打開祂榮耀的計畫,帶著我們向前走。

神正用祂的全能追求我們、贏得我們的心,用一個接納、更新,永遠不會渴的愛的水流,向我們顯露祂愛的計畫。耶穌的名字在裡面有拯救、有生命和吞滅死亡的大能。當我們越成熟,我們就越會經歷這份不被撼動的愛。神正在興起獨特的世代,明白祂的愛,並喜樂的跟隨祂,進入完美的合一當中。

將會有一個世代行走在神的大能當中。(圖/高雄基督之家提供)

相關新聞

【培養未來領袖 迎接疫後新時代】「30年後,我們的孩子還在主裏嗎?」 亞太國度兒少事工論壇 連結壯世代、E世代找出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