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2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吹角節金門列國特會將登場 邀職場七山領袖傳講科技財經到文化教育多元議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全球華人國度網絡(GCKN,全華網)所舉辦的吹角節金門列國特會25日登場。(圖片提供/GCKN 全華網)

【本報訊】經過九個月的禱告和六個月的籌備,策傳媒創辦人佘日新在國度父老的鼓勵與禱告中,策傳媒網站(www.strategos.network)在9月24日正式上線。這一個事工是從2021年6月台灣職場七山的教育連結之後,所推出「天國教育論壇」的延續性與擴張性事工,宗旨是希望能夠透過「設定議題、展開對話、採取行動」來關懷我們的社會。

第一階段網站上線的內容僅止於台灣的專業基督徒,當他們將專業奉獻給上帝,希望能透過基督徒國際網絡祝福列國華人。未來將廣邀世界各地的華人專業基督徒,能夠將他們的專業觀點呈現在世人的面前,透過文字與影音事奉發揮影響力。

全球華人國度網絡(GCKN,全華網)所舉辦的吹角節金門列國特會的下午場專題,是與策傳媒的八位同工協力推出內容,順著「當前的挑戰」和「可能的解方」兩個脈絡,以多元議題向各國弟兄姊妹傳講信息:

9月25日有逢甲大學佘日新老師分享「生命創客中心與下一代幸福」,從自造者(創客)運動延伸而得「生命創客中心」希望打造一個實體場域,為年輕人覓得未來的求生存、拼生技、過生活與得生命的機會。

9月26日是由潘華庭執行長分享「通膨壓力下的聖經理財策略」,顧名思義,潘執行長的分享著眼於在這個通貨膨脹的艱困時代,基督徒如何從聖經的脈絡當中尋找到理財的正確觀念。

9月27日由侯勝宗老師分享「移動為服務的事奉之路」,他過去20多年一直以行動科技來服事各個族群的人,從台灣第一個線上叫車系統、長照專車、到防疫專車,均以科技服事台灣各階層民眾,都可以看到他的卓越成效。

9月28日由高雄師大王萸芳老師分享「華語教學:為跨文化宣教搭橋」。有鑒於許多華人社區逐漸失去與華語溝通的技能,因此如何恢復華語教育作為連結全世界華人福音運動以及宣教行動,均為分享的重點。

9月29日由銘傳大學王立天老師分享「良師興國」,有鑒於年輕世代的價值觀迥異於以往,越來越多教育現場迅速流失好的老師,他特別呼籲愛主的年輕人能夠投入教育現場,以他們的服事在學校裡面築祭壇,祝福莘莘學子。

吹角節將有職場七山領袖的專講討論。(資料照)

9月30日是由中原大學陳昭珍老師分享「高等教育的未來」。高等教育是一個社會銜接未來的重要轉折點,但在台灣面臨少子化的衝擊之下,陳老師過去長期投入在教育部的政策研究,結合國際視野提供全球華人基督徒面對未來的人才,按圖索驥找到方向。

10月1日由台東基督教醫院陳志成院長分享「醫療傳道的實踐」。未來的世界在疫情衝擊下,將對於健康擁有更多的需求,陳院長自詡「任神擺布」,專挑最艱困的服事工場,曾在馬拉威宣教,在台灣南部的恆春基督教醫院和現在的台東基督教醫院服事,他的見證將激勵更多專業人士能夠將自己獻上,為主所用。

10月2日是由東海大學尚君璽老師分享「全球環境變遷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從疫情談起」,她的專業是在公共衛生,特別是在空氣污染領域以及在公民參與方面學有專精,從紛亂的環境永續課題為大家抽絲剝繭。

文化是車子的底盤,人才是車子的引擎,制度與規範是車子的安全配備;至於經營者,當然就是手握方向盤、腳踏油門與剎車的駕駛。「策傳媒」提醒我們「當前的挑戰」,乃是隨著地區與路況的大幅變動,而「可能的解方」則必需有底盤、引擎、與安全配置的調整校正。更誇張的說,對於企業經營者而言,這些調整校正的難處在於要「邊開車邊改車」。

這次全華網在吹角節特會中,協力策傳媒講員的經驗傳承,是在一場沒有終點的拉力賽中,正駕駛有計畫地讓副駕駛接班,在對於所處路況更有把握、心力更充沛的情況下坐上駕駛座,而自己願意在後座當教練。而且GCKN全華網的特會能使大家在遇到突然的險惡路況時,可以化險為夷、讓車快速回到主賽道上;或在行路過程中方向清晰、駕技不斷精進、車子性能不斷提升、在合規範下找到最合理的路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