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學校改建一棟棟翻新 突破疫情困境 台神女生新寮舉行竣工禮拜 一起見證神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台神新校舍竣工。(圖/台神提供)

【本報訊】台神由於校舍老舊,隨著教育部立案後,近年來校園有許多改建工程,從教堂、圖書館、女生舊寮、校友會館、男生宿舍,至今日剛完工的女生新寮,以及即將完工的咖啡小屋,校園煥然一新,這都要感謝許多關心台神的牧長以及教會兄姐一路關心、幫助與支持,看到一棟棟建築完工,實屬不易,但最重要是要把榮耀歸給上帝。

15日上午舉行竣工感恩禮拜,並於禮拜結束後,大家在微風細雨中走向女寮。由教務長張志偉(以撒)老師司會,大家一起吟唱〈咱著來吟詩〉,接著,校長蔡慈倫牧師、代理董事長蔡幸昇牧師、馬偕醫院董事長蕭聰穎牧師、北大議長周信榮牧師、校友總會代表駱昆和牧師、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一同剪綵,滿心感謝將榮耀歸與上帝。

女生新寮剪綵。(圖/台神提供)

許多人愛上帝的心「甘願做憨人」

在竣工禮拜中,校長蔡慈倫牧師也分享,在這幾年教育部評鑑中也說到,神學院的房舍老舊的問題,在這幾年來他們不斷地翻新學校的建築群,又正好碰上疫情的時代,這對經濟本來就困難的神學院是非常不容易的 ,我們也會想問上帝為何是這個時候?她是一位神學院的院長,當然也會承受相當的壓力,人在哪裡?錢在哪裡?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中,上帝提醒她,這是祂選擇的時刻。再一次的提醒我們,這不是靠人,確實要靠上帝。

蔡慈倫校長。(圖/台神臉書)

她說,在這個時刻,我們確實看到許多兄姐因著愛上帝的心,做出與許多這個世界潮流不一樣的事情。上帝呼召許多人在這個世代「甘願做憨人」。順服在上帝的呼召、 犧牲,為要成就上帝的心意。我們除了要感謝上帝,也要特別感謝這些兄姐。

上帝走在前面 我們跟著向前

她提到,今年年初,有姐妹受感動要奉獻給夫婦宿舍(白宮),雖然他們還在為女生新寮籌款,但是對方的感動就是為夫婦宿舍。還要再繼續籌建夫婦宿舍,她內心深感驚恐,但就好像在曠野看到上帝的火柱雲柱要起行,我們不知道上帝要做什麼,但上帝走在我們前面,我們就是要向前行。

蔡幸昇牧師。(圖/台神臉書)

代理董事長蔡幸昇牧師以「彼此服事的好管家」為題表示,我們都是罪人,但蒙了揀選,就要成為上帝所託付,彼此服事的好管家。一個好管家要肯定自己是被上帝揀選的人;服事上帝要忠心並切實相愛;因能服事上帝心中充滿感謝。我們不是服事人、不是服事事工,上帝把我們放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是要服事祂。

禮拜由董事會書記胡宏志牧師司會,除了代理董事長蔡幸昇牧師證道之外,北大議長周信榮牧師禱告,校友總會代表駱昆和牧師讀經,安慰之聲獻詩,賈嘉文同學司管風琴,符永柔同學小提琴。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祝禱。

感恩禮拜。(圖/台神臉書)

校友回娘家 懷想馬偕精神

禮拜結束後,大家在微風細雨中走向女寮舉行剪綵儀式。隨後校友們移步前往403教室舉行校友回娘家,學校老師們也出席與校友們見面,讓校友們可以認識新老師。大家分享自己的近況,認識不同時期出現在台神的學長姐、學弟妹。最後在梁越美與李建一兩位老師帶領之下,一起吟唱〈與馬偕同遊淡水〉,從詩歌中懷想150年前我們老校長馬偕牧師的精神,再一次喚醒大家對上帝至愛的心意,我們也願意學習馬偕精神,不管我們幾歲,我們來自嶺頭,走往普天下,終身服事主。

女生新寮大廳合照。(圖/台神提供)

校友會合影。(圖/台神臉書)

女寮正門。(圖/台神提供)

三樓外牆有「禱告的手」。(圖/台神臉書)

女舍寬敞的空間。(圖/台神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