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充滿感恩迎疫後第一個聖誕節 台南聖教會傳福音全新布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每年聖誕節,台南聖教會皆會舉行聖誕歌劇演出。(圖/翻攝自FB@基督教台南聖教會)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疫情對教會來說,並不是要重新開啟活動,而是一個全新的布局。」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對於疫後第一個感恩節及聖誕節,有了新的心態調整,並且早就摩拳擦掌,準備迎接今年最後一個月的豐盛收割。

經過疫情與生活的改變,高敏智牧師非常感謝神,讓台南聖教會目前有9成的信徒,都已經回到教會,也有1,800人左右參與主日聚會。「大家都經歷過疫情,面對確診和防疫,大家的心態都不一樣了,所以病毒現在對我們來說,已經不可怕」,高牧師說。

台南聖教會大合照。(圖/台南聖教會提供)

短宣活動改變型態 參與社區關懷
在接近感恩節的此刻,高牧師回想起今年的種種,覺得神所賜的平安和恩典仍舊滿滿。在7月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台南聖教會勇敢地開啟教會的短宣活動,當時教會有兩百多人參與,讓他非常感動。

此外,短宣活動更是推進到居家關顧服務,讓過往以辦音樂會、兒童營隊等大型活動居多的短宣方式,有了新的突破,會友也在居家服務時有很深的領受。「今年幾乎取消全部的大型戶外短宣活動,更多的是參與社區。雖然變得較辛苦,但是會友們不辭辛勞地幫忙整理環境,他們的心也被神更新了。」高牧師坦言,這樣的心境轉變是非常可貴的。

在九月時,教會的同工退修會共有500人前往台東,回到教會後高牧師發現大家就像被充飽了電一樣,動力十足,讓他非常感謝神在看似大家都覺得艱困的時刻,為教會帶來新的活力和盼望。

展現基督文化 與大家一同嗨翻12月
本週四(24日)即為感恩節,接著到來的,是對基督徒而言最重要的聖誕節。高敏智牧師表示,每年12月對教會而言,都是格外熱鬧的一個月,台南聖教會也不遑多讓,馬不停蹄地舉辦各樣活動。

12月4日即將在台南河樂廣場舉行的聖誕點燈晚會,將為整個聖誕節系列活動拉開序幕。不僅會集合台南眾教會一起參與市集攤位的規劃,在晚會表演中也有許多精心設計的橋段,期待讓台南市民也能感受到聖誕

高牧師補充說,能讓整個城市都為之震撼,不單單只是以同樂會的型式呈現點燈晚會,而是要讓市民和市府單位親臨現場後,能感受到「教會變得不一樣了!」的感動。點燈晚會也是能將基督文化強烈的一面表達出來的方式之一,「要讓大眾感受到的是,教會已經不再只是慈善事業而已」,高牧師如是說。

讓信仰在日月潭著力深耕
每年台南聖教會都會演出聖誕歌劇,今年也會以聖經中牧羊人留下99隻羊的故事為題材,改編成《小容的懊悔》主題聖誕歌劇。高牧師表示,每年的聖誕歌劇都讓觀賞過的信徒和慕道友深受感動,因此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活動。

前幾年高牧師都會帶領團隊到日月潭的耶穌堂演出,去年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明潭國小的校長。高牧師說:「學校人手和教育資源不足,教會便經常和學校一起到日月潭進行教學活動」。

今年適逢明潭國小70週年,教會的短宣團隊會在12月初,與原聲合唱團和高雄管樂團一同到校內舉辦聖誕音樂會。日月潭當地因為邵族有多數人口外移,高牧師期待能藉由這次的音樂會,讓耶穌堂與在地學校有連結,也讓大家更清楚地看見基督信仰如何在日月潭著力、深耕。

高敏智牧師

當分享對今年聖誕節的期待時,高牧師說,雖然前兩年有疫情的攪擾,但是每到11月,疫情都會舒緩許多,教會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在神的保守之下,並沒有造成極大的損失。

高牧師受訪時笑著表示,台南聖教會傳福音的初心始終不變,現在疫情已經初步解封,因此聖誕節系列活動將一如往常進行,高牧師對神充滿了感謝,也期待每一年的聖誕節,家家戶戶都能感受到和樂又喜悅的氛圍。

相關新聞:

感恩新生 迎接疫後聖誕福音大收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