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聖靈澆灌 復興臨到了嗎?台灣牧者從阿斯伯里大學禱告復興運動再思禱告與屬靈突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美國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禱告復興運動引發關注,張吉輝牧師與陳思國傳道分享此禱告會對台灣教會的提醒。(圖右/翻攝自Twitter @gregjgordon、圖左上及圖左下/本報資料照片)
阿斯伯里大學的禱告復興運動已有來自20多所學校的學生、教授和牧師前來敬拜和領受聖靈的澆灌。聖靈帶來的烈火在這場禱告會中燃燒、蔓延,也讓世界各地的人開始關注這場禱告會。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美國肯塔基州阿斯伯里大學(Asbury University)的禱告復興運動已進入第8天,復興的烈火繼續熊熊燃燒,聖靈的澆灌也蔓延到更多的美國大學校園,吸引二十多所大專院校師生、牧者和校外基督徒湧入校內的教堂,一同禱告和見證復興臨到的時刻。

YouTube活動直播LIVE1

YouTube活動直播LIVE2

這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復興運動,使台灣的牧者也有深刻的感動和領受。除了期盼台灣也能領受這份恩膏與祝福,興起聖靈復興的禱告外,也持續地為阿斯伯里大學的復興運動禱告,希望聖靈的工作能不斷的擴展。

學生在禮堂中敬拜、禱告。(圖/截圖自YouTube @OfOneAccord)

迎接復興三要素

宣教聯誼禱告會主席張吉輝牧師從亞斯伯理大學的聖靈復興運動中,觀察到幾個特點,首先是阿斯伯里大學的一位畢業生在當年入學時,就持續地為學校的復興禱告;另外這場復興運動的開端並非特定舉行的活動,而是在校內的例行禱告會中。

這些觀察使張吉輝牧師領受到迎接復興的三個要素:

一、持續禱告

無論是學生為學校禱告,或是每週的例行性禱告會,可以看見這場復興運動延燒之前,校內的學生已期盼著聖靈感動臨到的時刻。張吉輝牧師表示,這場復興運動的開始和我們平時所想像的,有很大的不同。

「因為是例行性的禱告會,所以一開始參加的人可能不太多,但是有一群人卻展現出對神的委身,堅持不懈地持續禱告。」張吉輝牧師因此提醒,基督徒持續警醒與禱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禱告是迎接復興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學生到台前向神認罪悔改。(圖/截圖自YouTube @OfOneAccord)

二、悔改合一

在禱告會中,會眾彼此擁抱、哭泣、悔改和祝福,一同在神的面前活出合一的心志。在主的面前認罪悔改,也是聖靈進入我們內心與生命的重要元素。

三、順服聖靈

「這是一場由聖靈親自帶領的禱告會」。聖靈參與在我們的禱告會中,若當時在時間一到便結束,或是沒有與會者繼續帶領,就不會成為渴慕的烈火燃燒的火苗。張吉輝牧師說:「跟隨並順服聖靈的帶領,繼續禱告延續聖靈的感動,才能迎來新一波的復興。

高舉雙手敬拜。(圖/截圖自YouTube @OfOneAccord)

學生自發禱告悔改 敬拜無攔阻

阿斯伯里大學的禱告復興運動已有來自20多間不同校園的學生、教授和牧師前來敬拜和領受聖靈的澆灌。神國翻轉教會陳思國傳道表示,聖靈帶來的烈火在這場禱告會中燃燒、蔓延,也讓世界各地的人開始關注這場禱告會。事實上,美國豐收國際事工(Harvest International Ministries)的創辦人暨主席祈安牧師,稍早也動態分享禱告會中,人們一起熱情敬拜的情況。

陳思國傳道表示,這和過去加拿大多倫多機場葡萄園教會(Toronto Airport Vineyard Christian Fellowship)的復興,以及更早之前的阿蘇撒街大復興皆有相似之處。大家一起領受聖靈的火後,再一起把恩膏傳遞出去。因此他也鼓勵教會持續為復興禱告會能持續下去禱告。

彼此擁抱、鼓勵並禱告。(圖/翻攝自Twitter @gregjgordon)

如同校刊《阿斯伯里大學生》(The Asbury Collegian)的學生記者亞歷山卓.普雷斯塔(Alexandra Presta)在報導中所述:「新冠疫情後,校園內的基督徒相聚沒有以往熱絡,許多人在追尋信仰的道路上感到孤單,但這次的復興禱告聚集,在整個校園中帶下許多醫治與恢復。」學生們團結合一地迎接聖靈,這是過去三年的疫情期間,不曾遇見過的美好時刻。

這場復興的禱告會,也讓陳思國傳道領悟到,疫情的發生是聖靈為要讓人們看到自己的軟弱,也看見教會和基督徒是非常需要神的。若要迎接復興,我們也要有一個新的皮袋,才能夠盛裝新酒。陳思國傳道說:「若阿斯伯里大學沒有屬靈澆灌的氛圍,學生也不如現在這麼敞開、有自發性,或是校長不樂意這樣的事發生,都會成為復興的攔阻。」

後續有越來越多的學生聚集在會堂。(圖/翻攝自FB @Redeemed Jessica)

把握聖靈點燃的火苗 迎接新復興

使徒行傳一章8節提到:「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從地名來看可以發現,聖靈降臨所帶來的能力和恩膏,是由內向外擴張的。陳思國傳道認為每一個基督徒就像是屬靈的軍火庫,除了要預備許多屬靈的軍裝和武器在身上之外,我們有沒有好好地在生命中運用每個武器,好讓它的果效能帶出影響力,是我們可以思考的

陳思國傳道也指出,這次由學生發起的阿斯伯里大學的復興運動仍持續著,但目前也還無法完整地看出,它接下來帶給校園或是美國的全面性影響或是提醒。但這次的機會無疑也是給美國一個很棒的復興起點這場聚會就像是聖靈的雪中送炭,也提醒著我們要好好把握住每一個由聖靈而來的復興火苗,邀請聖靈在屬靈的寒冬中繼續做工。

陳思國傳道也呼籲基督徒持續追求「達到沸點的禱告」,並在禱告中找到屬靈的突破,讓自己保持在一個靈裡活潑的狀態,繼續渴慕神活潑又帶有能力的話語,如此一來,復興之火被點燃後就會快速蔓延

師生的禱告幾乎已達沸點。(圖/截圖自YouTube @OfOneAccord)

聖靈對我來說就像江河湧流,也像油和火。若水是屬靈的果效,能快速蔓延,油就是幫助火的燃燒,持續燃燒、擴散下去。這次的復興運動就是如此,才造成許多人的關注和渴慕」,陳思國傳道說道。

陳傳道也相信,阿斯伯里大學本身是有聖靈的溫柔在校園和每一位師生的心目中,因此他們知道如何去迎接、邀請聖靈,在整場聚會當中自由的運行。也因此,這是神的工作和人的順服相輔相成得來的結果。

「我們是否有不斷地期盼復興的來到呢?我們有沒有在恆切的禱告當中,渴慕聖靈來完全的澆灌我們的生命?」陳思國傳道鼓勵基督徒思考對聖靈感動的渴慕,如此一來,若我們也遇到了相同的機會時,也能享受這份由神而來的復興的恩膏與連結。

相關報導:

逾20, 000人為敬拜湧入校園! 肯塔基州大學禱告逾180小時未停歇 聖靈帶下醫治與釋放 復興運動繼續延燒

「上帝不停地在動工!」 長達數月的小鎮復興 改變了美國肯塔基州數百名居民的生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